直銷話術百百種,ㄧ定會問夢想有沒有?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知道你有沒有去聽過,直銷的事業說明會?

就是他們會在台上頒獎,什麼藍鑽收入幾十萬,紅寶石收入幾百萬,然後所有人,都會在台下為他們拍手喝采。

時隔多年,最近又不小心被拐去說明會,只能說,他們現在邀人的手法又更高招了。

raw-image

直銷邀約手法已升級

現在他們不太會一開始,就問你想不想賺大錢、財富自由? 反而會說自己是在做業務,問你想不想學?挑戰更好的薪水?

當你以為你是要去工作,賺取薪水時,他們就變成問你:「想不想做自己的事業?」要做事業就要投資學習呀......

邀我去說明會的是一個女生,但前期她把意圖隱藏的非常好,我們前後大概出去吃2-3次飯,就像一般朋友那樣,我們聊工作、生活、還有彼此的近況。

她把自己的生活營造得很多采多姿,工作生活平衡的很好,感覺都很快樂很自由,然後問我的工作怎麼樣啊?有沒有想要挑戰更好的薪水呀?因為她在做業務,公司有要招人,如果我想要轉換跑道,她可以帶我!

其實到這裡就開始有點怪怪的,原本我還天真地以為,她可能是抱持著培育人才的心態,提出的邀約吧!因為她前面一直跟我強調,她很挑朋友、標準很嚴格,我是有被挑到的其中一個,事後再回來看,真的很諷刺,她所謂的挑到大概就是她在物色的肥羊吧!

這幾次聊天的過程,她也一直說,你不要一直待在舒適圈呀!不然會錯過很多美好耶!走啦!跟我一起去烤肉,我介紹朋友給你認識。

然後我就去了。


刻意避諱就顯得事情不單純

當天到了現場,我就開始覺得怪怪的,因為烤肉區要收門票,他們就說是:「XX團隊」,進去以後,人真的有點太多,應該有3、40人,但是大家都是一小圈一小圈的,感覺都是1帶1、1帶3之類的,然後說之前說要招人的主管有來。

我心裡又更問號,所以反問:「這是你們公司的團建活動?」

她笑說:「阿哈哈,一開始不是啦~就是我們幾個朋友愛烤肉,結果就變這樣了~」

到這我確定了,我進到一個局了,但因為我是坐他們車來的,走不了,只能接著烤肉了!

烤一烤,她突然轉頭,一雙眼睛水汪汪的問我:「你有沒有夢想啊?」

這時候我腦中的警鈴響起,這不就是提倡要賺大錢的起手式,於是我只好先反問:「你呢?」

她回:「我想買房呀!所以要努力賺錢~」果然!

她問這個問題,就是想引導到要賺很多錢、要賺大錢,後面好方便洗腦你。

接著,她就說他們主管很會看手面相唷!如果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他,他很厲害!

就把我抓過去跟他們主管談話,對話的過程中,已經可以感覺到濃濃的套路味,不管問什麼問題,他都會把它拉到,跟他們的事業體有關係。

然後還要拉高姿態,這是在找合作夥伴,涉及商業模式,一定要有簡報比較正式,所以現在不談,晚上吃飯在談。

至於我都已經知道是直銷了,為什麼還要去?

因為我實在太想知道,他們到底做什麼產品,可以浮誇成這樣,說他們每個月低收入戶是10萬。


怎麼分辨對方,是不是想拉你做直銷?

1.對你過分熱情

前面有說,她問我要不要轉職,她可以帶我,然後又要帶我去認識她朋友,但其實我們前後也才見三次面。


2.講話曖昧不明,避重就輕

當我問她,這次活動是不是公司團見活動的時候,他說一開始不是啦,阿所以現在是囉?

然後問公司賣什麼產品,也說不清楚、避重就輕,問他們商業模式是什麼? 晚上再說。

你就會感覺問不出什麼東西,神神秘秘。


3.要你不要滿足現況

遇到每一個人,他們的起手是都是,現在做什麼工作?賺多少錢?

唉唷,這樣太安逸了喔!來我這裡啦,一個月給你X萬(按你現在的薪水喊的),讓你半年回本,如果沒有,剩下的我補給你,阿超過你給我,要不要?

當你聽到回本,你就要有警惕,代表你要先投錢下去,試問:你去哪裡工作,要先投錢進去的?

所以代表這不是工作啊!


4.調查你的身家(身價)

為什麼要調查你的身家,好盤算你這隻羊有多肥啊!

他們會初步用年薪去評估你的財務狀況,然後問你有沒有存款,其實這些對於第一次見面來說,都是非常失禮的談話,但他們卻表現的理所當然。

原因只有一個,他們也在篩選,看哪些人會傻傻說出來,或是跟著他們邏輯走,這種有很大的機率可以宰殺成功!


5.錢都像是大風颳來的

大部分直銷都會用錢砸你,有豐厚的獎金,你看誰誰誰月入數十萬、月入百萬。

當你洗腦被洗得差不多,覺得人生要開啟開掛的時候,他就會叫你掏錢出來,而且是一大筆錢出來。

在吃飯的時候,他們就直接說了:「來我這裡,我會先把你前20年都掏空,阿但是你可以在我這學到東西,之後賺更多,你覺得划不划算?」

他都說要掏空你了,有這麼明目張膽的詐騙嗎?

錢為什麼好賺? 就是這樣颳來的啊!


最後,整場談話,我根本沒聽到到底是什麼產品,講了一堆成分和製造技術之後,就開始跟你說加入之後啊,獎金怎麼計算、搞得很複雜,反正我是看不懂。

他們會一直強調,獎金有多多,你多久可以回本,最後問你打算拿多少出來投資?

過程中,旁邊的同夥就一直在附和,跟邪教沒兩樣,我們在他們眼中就是待宰羔羊,不是人!

只能說道不同不相為謀,這就端看你的道是什麼?


再說一件很好笑的事情,後來他們又來了一個更高階的頭頭吧?他們都叫他老師,會算命的那種,他對著我說我能不能成功就靠他了,當下我真的差點噗哧笑出來,到底在說什麼鬼話,我能不能成功靠的是自己好嗎?

這種話不要亂說,會誤人子弟。

最後我想分享,人真的不用害怕犯錯,因為我有能力辨識這些,也是因為我被騙過幾次,踩過幾個坑,面對那些看似有權威的人,才能面不改色的看著他們講鬼話,在這個時代,你需要的是犯錯的勇氣,還有試錯的能力,你踩過的坑都會變成你的經驗和底氣。

下次如果有人跟你說,成功要靠他這種鬼話,就趕快逃吧!他八成是牛鬼蛇神!




6會員
104內容數
你有多了解自己呢?自我對話是了解自己的途徑之一,在這個專欄會跟你分享,我的所思所想,希望能一起成為成熟大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