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Road Trip with Raj on Unsplash

Photo by Road Trip with Raj on Unsplash

是預知自己即將犯下的罪行
所以
先開始
主動示好

還是 只是
要確定那個聲音
是不是真的可以綁住我的心
即使 昨天才見面
還是播了電話
確認了一下
我到底在做什麼?!

幾個小時的會議及講座 過去了
當他說
他六年級就讀《野火集》批判政治的時候
我很驚訝
因為 對於政治的批判 我學的很慢
而那本書 是我在Corona, NY 的時候
在圖書館中無意發現的
那一年 我 24歲
看完那本書的當下 我很不開心
原來 有這麼多的東西 是我看不到的...

或許我的童年 沒有學者
只有愛玩的老爸
我的世界 最常的是兒童天地
那些跟大自然 和 科學 有關係的東西
不然歷史故事也好 安徒生童話也罷
之後 就跳進了大眾傳播的世界,電影、廣播、電視和一切的一切
所以 政治 這個 塊面 我是完全沒有辦法獨立思考的
即使 後來的我
在紐約 接觸的多為綠色人士
他們所知道的好和不好 在我的世界裡 或許存在 或許沒有
但是 我知道 他們發自內心的希望國家好....

似乎有些離題了
聽著他的描述
我知道 我自己 不對勁
他說 我的眼神不一樣
有一天 我會跳下去 害死自己
百分之八十的機會 他相信 我會陷入兩難
而我這種 不會說不 的個性 凡事都好 的態度 會是另一把刀
我想遊戲開始了 我要下場玩了嗎?
我只是想要贖罪罷了

13會員
261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歧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在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漸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arry Me, or NO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邊有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像狡猾的毒蛇一樣,進入看不見的縫隙之中。 你摘下了成熟的果實,她用雙手敬重的捧著。 破碎。
Thumbnail
avatar
水無*゚+Kalara+゚.*
2022-08-24
夜晚的倫敦 充斥著希望與夢想 人們懷著心中的渴望來到霧都。 霧都光鮮亮麗的模樣僅止於外表 人們內心的野望令社會動蕩不安 看似充滿希望的城市卻充斥著紙醉金迷的氣氛 人們的野心一步一步的踐踏著霧都。 毒品 尼古丁 性交易 賭博正荼毒著社會 他的行為已經不能用瘋狂來形容 那是一種刻在每個人心底的原罪。
Thumbnail
avatar
2022-02-14
或許你不該讓我喝下 你杯中的時光 那不經意散發着回憶的氣味 已薰到妳曾經的長髮
avatar
左先生
2021-11-16
絕對的罪惡,獲取了終生的,歸宿。
avatar
KURURU
2021-06-02
身軀後壁ê兵仔直直喝直直chhui,koh提銃tu̍h伊ê尻脊骿;跤步小可phiân,速度一下慢,頭面、肩胛,sûi hō͘ 銃koáiⁿ khaiⁿ kah一âm koh一âm。阿福伯頭lê-lê oân-nā跛跤oân-nā行,心內驚惶、哀叫、hē神hē佛,chit條路káⁿ是beh thàng
avatar
凝心
2020-02-22
最強大的旅行方式:「為微笑而畫」的法國沙發客<p>我看著克里斯,這傢伙身上已經一丁點錢都沒有了,竟然還這麼開心的期待幫別人畫畫,難怪他這一路上遇見的人都極盡所能地想要幫他。</p>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17-10-03
最後催票──歡迎參加《卡住的世代,如何樂活不到 22K 的人生》<p>9月13日晚上的對談,你報名了嗎?(請注意,因颱風關係,已延到9月18日晚上同一時間同一地點舉辦)</p>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17-09-11
「最另類的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6項觀察<p>如果川普不能連任,我比較看好的,是共和黨的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在這次大選中,他是唯一提出全盤外交政策理念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他去年8月就在《外交事務》季刊發表過〈恢復美國實力:我的美國外交政策理念〉。身為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的魯比歐在文中公開支持美國的TPP,主張強化美國與印度和台灣等亞洲民主盟邦的關係,以自由和民主來包圍中國,改變中國的敵意和政治前景。</p>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7-01-12
最廢神奇寶貝?聽聽京都鯉魚王的心聲<p>當所有人都在一般陸地上瘋抓寵的時候,京都的跳烏龜因為可以跳到鴨川中央,故而有不少特殊的水系神奇寶貝可以捕捉。當然,鴨川裡頭,出現率最高的還是鯉魚王。鯉魚王是最不被看好、最廢、最沒用處的寶可夢;然而寶可夢的成功,卻也必須從鯉魚王這隻寶可夢談起。</p>
Thumbnail
avatar
唐 墨
2016-09-20
最後的《師父》與變質的師徒關係徐皓峰的《師父》,英文名稱是The Final Master,一方面呼應王家衛在2013年的《一代宗師》(The Grandmaster),另一方面則道出這部電影的主題:時代變遷下,最後一位詠春師父的沒落,以及中國武術的衰亡。這是個相當壯麗的悲劇,不只是詠春傳人陳識想在天津創立武館以延續師父夢想的結束,不只是「一個門派的全部未來」的結束,更是中國武術時代的沒落。然而,這場悲劇最可悲的地方,就在於這些武術精義與精神的結束,主因並非敗在西方文化的入侵與威脅,而是武家之間的明爭與暗鬥。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6-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