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怎麼樣的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是我國中的故事,我覺得喜歡上一個人,真的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國中剛開學,其實我對所有人都不熟悉,原本他也只是一個我從來沒注意到的路人甲。

但是我也不知道怎麼的,他很突然的就闖進了我往後的目光當中,而起因,不過是一根吸管。

當時我們上課,老師要求我們準備材料製作作品,而我就是忘記帶吸管這個東西,我很慌張,因為我在社交上有些小困難,所以我不好意思去向同學求助,但他也許是看出了我的困擾,主動向我遞出了吸管,而我也在那個瞬間,知道了班上有這麼一個人。

有人說,喜歡一個人會有心跳加速的感覺,但我不知道,也不確定我有沒有心跳加速,最一開始,我只是會突然想起他,會想知道他現在在做什麼。

那時候的我不知道我早就喜歡上了他,所以沒有太多的想法,但後來我漸漸地發現自己的異常舉動,我懷疑我好像喜歡上他了,但又不知道那是不是喜歡。

我是個不怎麼關注班上動態的人,所以很多班上的事情我都不能及時發現,但某一天,我突然反應過來,他和我們班上的一個女生走得很近,明顯的曖昧。

我開始吃醋了,同時我也很受傷,也很擔心如果他們真的在一起,我該怎麼辦。

但我也開始反思,因為我知道我根本比不上那個女生,因為我的表現一直都不是很好,所以我想,他到底喜歡那個女生的哪個點呢?

我是個陰沉的人,但我發現,他和那個女生都是很活潑,而且人緣很好的存在。

我想,如果我變得活潑,會不會他也會喜歡我?

於是我開始不斷的檢討自己,修正自己,我開始學會活潑,甚至到了有些歡脫的程度,雖然只針對我熟悉的人,但我想,那也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不停的改變使我變得沒那麼陰沉且討人厭,我很喜歡我的改變,即使改變的過程並不是容易的。

因為他,所以我努力的變成了更好的我。

但其實,從最一開始我就知道,他根本不可能喜歡我。

但我明明知道這一點,對他的喜歡卻依舊不減反增,佔據了我的整個國中時期,卻也是我最想放,卻怎麼也放不掉的東西。

如果喜歡一個人到底是什麼感覺呢?國中的我深有體會。

我不敢說所有人都跟我一樣,但至少,我的喜歡是這個樣子的。

一個不經意間,他和我對到眼的一瞬,我會不知所措的低下頭,卻又忍不住偷偷看他。

明明只是因為班級事務,才喊了我的名字,我卻因為這樣,開心了一整天。

上學路上,偶然發現他從另一個方向走來,不敢和他打招呼,卻偷偷地跟在了他的身後,亦步亦趨,光只是這樣,嘴上的笑就停不下來。

有時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雖然嘴上說著抱歉,但內心卻如同炸開一般,開心到快開花。

人不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但在我的眼中,他連缺點都那麼的可愛。

在班上明明有很多事,但和朋友聊天時,話題卻充滿了他,而聊到他的我,嘴上永遠掛著壓不下去的笑意。

我的國中因為他,而感受到了很多的幸福,即使只是遠遠看著他,也很開心的那種幸福。

卻也因為他,我深深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足,原本就不自信的我變得更加自卑,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他不會喜歡我,卻還是自欺欺人的抱著一點點的希望,想著,哪怕他只是喜歡我一點點也好。

只能說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又苦又甜,雖然這份喜歡沒有一個好的結果,但我很慶幸我喜歡上了他。

雖然一開始是為了他做出改變,但也因為這樣,我才能夠成為更好的自己,而且喜歡一個人也算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了。

不過,雖然因為喜歡他,我得到了不少,但時至今日,我已經畢業了三年,我卻還是沒辦法完全放下這份喜歡,我想,即使某天我真的放下他了,曾經喜歡過他這件事,也會成我我的永生難忘。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CYJIE|天秤座男女喜歡一個人的表現天秤座女生喜歡一個人的表現 天秤座的女生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不管是跟朋友還是跟同事,都會提到這個人,看她提到哪個男生的次數最多,就說明天秤女生喜歡上這個男生了。 天秤座女生很喜歡問喜歡男生一些問題,其實往往是一種試探。把喜歡的人掛在嘴邊就是天秤俯喜歡一個人的表現。 天秤交際廣,他們希望自己的另
Thumbnail
avatar
陳盈潔
2023-08-31
【心靈補給】喜歡一個人的漫步,讓人找回自我走在熟悉或陌生的環境中,有意無意看著沿路景色,自己控制想往哪前行,聽著音樂,想休息休息......
Thumbnail
avatar
Melody文字塗鴉牆
2023-02-16
牡羊女喜歡一個人的3個特質與追求禁忌十二星座女生追求攻略來到了牡羊座,外顯個性是十足的活潑又孩子氣,直率奔放的個性讓人更難以分辨喜歡與單純好朋友的差別?本篇跟大家一起探討牡羊女的個人特質、心儀類型、曖昧到交往的關鍵重點!還要一探究竟牡羊座女生喜歡一個人的徵兆、牡羊女確定放棄一個人又會是怎樣的表現?完整版牡羊女戀愛攻略一起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編緣人LoveWeaver
2023-01-31
開始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從感覺開始有時暗戀就如李伯大夢一般,終究...只是一場夢罷了 大部分人都是怎麼開始意識到自己喜歡上一個人的呢? 我一直覺得這件事情非常神奇,畢竟大部分的人都無法準確地說出,自己到底從哪時哪刻開始喜歡上心上人的。回顧自己身上,大概是因為一直都只有暗戀的經驗吧! 所以對於這部分特別有記憶點。
Thumbnail
avatar
木日禾
2022-08-11
全新圖文詮釋| 原來喜歡一個人是這樣的感覺?那時才剛結束一段感情。 放暑假前我決定報團去美國遊學一個月,讓自己暫時的脫離台灣。 第一次注意到他 命中注定是要見到的 製造鬼屋浪漫失敗還是成功呢? 恍然大悟 啊要是我有時間再多相處一些呢? 喜歡我的插畫歡迎追蹤IG,也可以跟我分享你們可愛的愛情故事或是美好初戀!!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2-07-10
喜歡 一個人 的時候你覺得一個人是孤單的嗎? 最近這幾天都睡得不太好,情緒有點低落跟焦慮,可能就是國師唐老師說的「火海合相」的星象影響吧(笑),因為這樣所以我決定讓自己想一些有趣的事情,例如一個人的那些事! 說著說著,開始期待自己下一次的一個人旅行了~
Thumbnail
avatar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2022-05-19
【小誌預告】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把心思裝進信里,親手交給對方 #心念時代走進薏如的文章裡,夕陽映照下的杏黃色街道藏著一磚一瓦的故事,那是舊時代的開端。往內走便能在文字間聞到巷弄裡傳來陣陣的花香,一簇簇淡紫丁香色的花擁有一個如夢似幻的名子,喚作迷迭花。
Thumbnail
avatar
《因為我們年輕》WAY小誌
2022-03-27
【情人節幻想劇場.最終話】YELLOW!野佬:《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 是怎樣的?你,嗅到了來自野佬的......夢幻氣息嗎?戀愛給你的感覺,是這樣輕快嗎?誰說野佬,只會散發出「麻甩」味?《喜歡上一個人》,四種間隔,四種不同的愛戀,得出的感覺,卻是一樣?嗯,大概是來自Bossa nova的曲風吧,教聽著這歌的你和我,感到格外的自在。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2-12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在寒冷的冬夜讓你想起喜歡一個人的純粹如果30歲還是處男,就會變成魔法師的這個都市傳說已經流傳已久,至於是怎麼樣的魔法師,就是把你可愛到分不清楚東西南北的魔法喔。
Thumbnail
avatar
華纓
2021-01-17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如何?我喜歡你,就算是遠遠的看著你,都覺得幸福,哪怕是你對我一點點的關心,都會變成我對你的癡迷,但喜歡你的我 害怕說出口,因為怕說出口 我們的關係會就此改變,人們總說女追男隔層紗,可忽略了重要的事情! 感情這種事情不可強求,不可強扭,我雖然不知道你對我的看法,但我確認......我喜歡你! 並不是因為一時
avatar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