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系列|3步驟快速統一變更檔名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工作上,我們每天都處理大量的檔案,有時需將它們重新命名以更好地管理它們。如果你像我一樣,以前總是一個一個地右鍵點選檔案,然後重新命名,這無疑是非常費時費力的。但現在,我將介紹一個極為實用的技巧,可以讓你快速統一變更檔名,節省寶貴的時間。

步驟一:無論想改名的檔案是Excel、Word或其他格式,將它們移入同一個資料夾。
raw-image
步驟二:點擊資料夾路徑(黃框處),全選文字,然後輸入「cmd」並按Enter。
raw-image
步驟三:在黑色介面中,輸入rename "原始檔名.檔案類型" "新檔名.檔案類型"。然後,按下Enter鍵。

請注意,每改一次名稱,就需要按一次Enter,以便將指令傳達給電腦。

raw-image

這時,就會發現資料夾內的檔案都被統一重新命名了。現在,我們不再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來重新命名檔案,這個技巧將讓工作更加高效!


除了這個實用的技巧,我還想與大家分享其他資訊:

  • 如果你正在準備多益雅思考試,你可以參考我的經驗分享,或許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 如果你計劃轉職美國稅領域(US Tax Associate),也歡迎參考我針對英文面試題庫面試流程的分享!這些資訊可能對你的職業生涯有所幫助。

若喜歡本篇,歡迎按讚與分享,也可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各位的鼓勵就是我創作的動力!

5會員
6內容數
將自身職涯或考試經驗分享於此,期待共創一個正向循環,一起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