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晚在手邊飄過東京銀座之風。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graphy : Yusuke Yuwi FUKUCHI.

photography : Yusuke Yuwi FUKUCHI.

 當我除了為了工作場合到機場搭飛機的時候,在到達登機口的路上我很容易變不開心。(好不好喔。)

 一路拿著很重的行李箱,要挑選禮物,在X光的地方特地需要把筆電拿出來,最後經過很大的免稅店領域後終於走到登機口,卻一次都沒有準時登機過(好像)。無論如何,對我來說,「移動日」是一個花力氣的event。

 而這次呢,是因為我搭了晚上的班機,在起飛時聽到廣播說,「為了安全起飛,我們在機內關燈。」當時我在座位上在閱讀某本書籍的描述可樂餅的章節,結果,機內的燈慢慢開始暗下來時,只有在我的拿著書籍的手邊很溫溫柔柔地亮了起來。我抬頭看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了做最後確認乘客安全的一位空姐,因為發現了我在看書,默默地順手幫我開啟我頭上的閱讀燈,而無言經過。


 好瀟灑的貼心舉動耶。


 「老闆,在吧台那邊一個人喝酒的女士客人,她的酒我來買單,好不好?」

 在我前方已經走掉的這位空姐的背,正像在夜晚的東京銀座穿著復古西裝Chill的日本昭和時代大歌星石原裕次郎似的,帶著充滿的帥氣(雖然是個女生)。

 當我面臨這些貼心舉動時,每次立刻就反省自己變不開心的幼稚態度。


 以前搭飛機是個很期待的事情,不是嗎?

 「太習慣事情」,真不好。




2023.09.22. Late Summ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 這不算是藝術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語学の行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おてんとさま。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移動工作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生活呀~,生活 .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今晚我想來點京味兒丨京醬肉絲提到料理,不得不提歷史悠久的中國八大菜系,川菜、湘菜、粵菜、閩菜、蘇菜、浙菜、徽菜和魯菜,各個系菜色風格鮮明,各有千秋! 但知名的京醬肉絲,不在八大菜系中!
Thumbnail
avatar
北漂。長住 | 習慣用濾鏡欣賞生活的美
2023-08-07
【今晚吃的不是冰淇淋,而是一個過程】《松果班班親會》在班親會開始, 每一個爸爸媽媽都有著一盒孩子為他們製作的冰淇淋! 吃的津津有味,其實甜甜的在心裡。 而我告訴爸爸媽媽「你們吃的不是冰淇淋,那是一段過程」。 是的。 這就是方案課程有趣, 且有意義的精神! 花了那麼多時間做出來的冰淇淋, 或許超商買簡簡單單就解決了! 教育無法速成,能用方便取代的都很簡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6-21
「今晚可能有點辣」_ 菜餚如影子般默默地療癒身邊的人「如果我從來不曾感到過這渴望,我就不可能知道,愛是什麼。任何事做過了頭,就會變得無聊,除了這向你湧來的氾濫。」 ~~~魯米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3-01-07
今晚美國10月CPI開獎or其實只有你不知道已經開獎?今晚美國將公佈萬眾矚目的10月份通脹CPI與核心CPI數據,目前各家投行分析師預期的數據介於7.8-8.0%之間,平均值7.94%。各家財經媒體名嘴與財經博主網紅都盯著今晚的數據開獎,來預期美聯儲未來動向,以及美股接下來的走勢。 好的,接下來人類學徒不是要跟風雨各路財經大神一起預測通膨數據或者美股行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2-11-10
今晚美國即將放緩加息?漫談央行那隻看的見的大手今天晚上美聯儲的11月利率決策會議即將登場,新聞報紙又開始了猜謎遊戲,預期這次美聯儲將持續暴力升息3碼,將基準利率拉升到4%,同時,全世界關注著會後美聯儲主席,同時也是當代金融沙皇包威爾對未來利率決策方向的詔示。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2-11-02
今晚我想來點...鮮嫩炸雞搭配濃湯烏龍麵 ─ 日本丸龜製麵好味道,在家輕鬆做短期之內都不太能考慮出國旅遊的疫情時代,說到日本風味的烏龍麵,是否會覺得有點懷念呢?其實只要使用冷凍烏龍麵,搭配上家中現成的各類調味品和佐料,也能重現日本丸龜製麵烏龍麵店頭的好味道,如同親身到訪一樣哦!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8-26
【今晚煮什麼】香腸蛋炒飯、自製手作日式豆腐豬肉漢堡排,簡單好食。​ 這次在家按照食譜作了個簡單的自製豆腐漢堡排和香腸蛋炒飯, 在家煮食的我比較偏向簡單跟清淡口味, 但口感不輸外面的酥脆唷, 喜歡下飯一點的朋友可以另外放上胡椒鹽或是沾醬, 這樣一方面可以吃起來有多種風味,也相對較未有負擔。 豆腐漢堡排的材料準備了以下 豆腐一盒 豬絞肉300g 鹽巴少許 將豆腐
Thumbnail
avatar
Beck
2021-06-20
今晚,你想來點誰的皮-從五部改編電影,找張跟你最合身的《畫皮》《聊齋志異·畫皮》前後被改編成五部電影,今晚,我們來點美女皮吧! 本文將自〈畫皮〉原文談起,再按時間序分析五部改編電影,並附有各片的看點,都是微雷。希望你讀完文章後,能選出自己最適合看的那部。(若你對原文沒興趣,可直接跳到二。) 一、《聊齋志異》第一卷四十回〈畫皮〉   太原的王姓書生(住太原且
avatar
劉易慈
2020-12-01
今晚,我想來點…此生必看的經典電影|方格子╳釀電影(此徵文已結束)這次徵文再次印證了方格子這片小宇宙的文字能量,讓我們看見熟悉經典、熱愛電影也愛「說」電影的作者原來這麼多,且都能言之有物地談形式,聊情感,還挖掘出人生議題。最終入選的四篇文章都有流暢的論述能力,誠懇的親近藝術之心,以及更重要的、在跨越形式/年代/文化和甚至受眾的不同作品裡,找到劃世代的看待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0-10-20
今晚,我想要在華欣海邊來一盤白沙椒鹽義大利麵拌薯條如果要問我什麼地方是距離台灣最近的親子渡假行首選,我會說泰國曼谷南邊約三小時車程的華欣更勝於日本的沖繩。出國玩或住渡假村,千萬不要把行程排滿一直往渡假村外跑,要知道渡假村內的各項設施服務體驗其實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建議旅行前花點時間好好和酒店溝通,你也會有一次「在電影裡才看到的場景」一樣的絕佳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凱西看世界
20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