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呀~,生活 .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graphy @ Yusuke Yuwi

photography @ Yusuke Yuwi


「 你沒有拍戲的時候通常做什麼? 」

透過我的演員生涯,接到採訪的時候會常常被問這個問題。

每次被問的時候

要考慮很久。


人其實要回想自己的日常生活時,

就發現特地去想沒有特別的自己日常活動是不容易的事情。


這樣子聽起來好像我沒工作的時候很閒。

但,

其實普通的生活上

也有很多事情要做。

起床後吃早餐

打掃房間之後要準備吃中午餐

洗好衣服之後要曬衣服

去一下7-11 順便去超市買晚餐用的菜

回家後處理一下這週要做的事情,連絡一下朋友。

等等, 等等。

雖然沒有特別亮眼的事情,

但要普通過生活也要為了普通過生活做事情。


生活呀~,  生活。

其實過生活是一件很忙的事情。






2023.09.07.Summ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法當太空船司機的外星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這不算是藝術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語学の行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おてんとさま。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移動工作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英國生活點滴 - 鄰居呀鄰居近來無心寫文章, 考過駕照已經是好久前的事了,私生活被鄰居攪得一團亂, 還和先生大吵了一架, 現在想想很不值得, 人生有很多無解題, 只能在網路上吐吐苦水抒發一番. 在有孩子之前, 鄰居Jo的一雙兒女(Ryan,Daisy)對我是異常熱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街上唯一的黃種人? 總之每次看到我都
    avatar
    桃園李小姐
    2023-07-30
    「生活」唉呀呀!我也確診了!連那后里也會下雪......Holly shit,我也確診了!
    Thumbnail
    avatar
    Nakumo
    2023-03-14
    生活札記|我的日文呀!晚上吃完飯,小孩要進房間,我說都沒跟我聊聊天?要聊什麽?我說人生苦短,也太無常,我的堂嫂12月2日離世,享壽60,去女兒家幫忙顧外孫,沒想到心臟病發作,女兒女婿上班去,剩下小孫子,等女兒下班回來才發現媽媽昏倒了,送進加護病房沒幾天就走了。 小孩跟我堂嫂不熟,說起來沒什麽感覺,小孩說不要想那麽多,叫我
    Thumbnail
    avatar
    Kellyshyue
    2022-12-03
    生活點滴之《唉呀呀》寫於2006-09-11 大家都有年幼無知的時代,偶而回想都覺得太可笑了,不過也令人回味不已。 小時候,小我2-3歲的弟弟們總愛跟前跟後的當我的跟班,記得當時的8點檔是潘迎紫及孟飛主演的神州俠侶,裡頭有個靈芝草人的可愛角色,每天手揮揮、蹦跳跳,唉呀呀的亂叫。當我們3個玩家家酒時,我不是當媽媽,就是當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29
    用兒歌檢測巴金森病?!生活中不可忽略的細節你注意到沒?千萬別當這樣的長輩呀!【健康新聞在那邊】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2.08 本集邀請誤入地球的外星人 Vanessa 以及被小編抓來代班Sam,來一起聊聊哪些不可忽略的疾病! 《特別聲明》今日相關內容均非專業醫療指示,單純分享並促進民眾對不同疾病的認識,所有的醫療行為請務必遵守專業醫療人員要求,勿聽信電台或Podcast在那邊隨便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9-19
    生活筆記:神存在的世界<p>記錄一切,記錄神與無神</p>
    Thumbnail
    avatar
    鄭哲涵
    2017-12-05
    生活設計魂——顏水龍顏水龍,1903年出生於台南下營,是廣告人、油畫家、民俗工藝研究學者、美術教育家,也是台灣第一個提倡企業識別系統的平面設計師(而且本人又高又帥老婆還超正der)。這麼威? ! 這個男人根本跨領域跨到沒有極限,我想做道菜對他來講大概也不是難事吧……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7-08-30
    生活感的創造:新竹的文藝社群空間<p>新竹有許多文藝的同好,但大家習慣往台北跑。拍照攝影、寫寫手帳或聊樂團——不論是關於什麼的同好交流,在新竹相對應的社群似乎都難以找到。這樣的大環境下,在新竹嘗試經營文藝社群的空間,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p>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7-07-31
    生活的薄片<p>她與我的眼神以微細的距離相錯過,有時如蜻蜓輕輕停住,接著才滑離地分別開來,有時各自投遞,不曾對上。</p>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17-01-16
    生活於其中。其實,只是某個按鍵壞了吧,在生與活動作之下; 在總是出現莫名瘀青的膝蓋上,或者敏感的後頸。
    Thumbnail
    avatar
    2016-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