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学の行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opyright @ yusukeyuwifukuchi / TALLINN ESTONIA.

copyright @ yusukeyuwifukuchi / TALLINN ESTONIA.

今日、YouTubeを見ていて、とあるテロップを目にしてふと思う事があった。


「 車道とShadow。おんなじだ。 」


こんな異なった言語同士の間に、思いがけず論理とは全く外れた偶然の共通点を見つけると、とても面白く感じる。


なんだか面白い映画やストーリーの一場面に使えそうな。

もっと言ってしまえば物語そのものが始まるきっかけにすらなり得る様な。

そんなワクワク感を孕んだ雰囲気さえ感じてしまう。


人間の持つ「インスピレーション」という物を説明せよ。

今後そう聞かれる事があったら、胸を張ってこの例をその回答として提出しようと思う。


  1. Aug. 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Spaceship先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分之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ey, what's up br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當太空船司機的外星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這不算是藝術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與學生的日常談話 他們的生活,豐富多彩。在和學生的交往中,我總是想和他們多聊幾句,談談人生、談談理想,談談學習…… 我發現,和學生聊天的時候,總會有聊不完的話題。 但是,也發現有很多時候,和學生聊天的時候,總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尷尬。 所以,如何和學生聊天呢?我覺得有以下幾點: 1.要有平等的心態。用朋友一樣平等的心態
    avatar
    陳彥竹
    2023-04-14
    【學語言都堅持不下去嗎?3個步驟,讓你利用生成式AI自訂外語學習閱讀材料,好學一直學!】你有在學外語嗎? 我學過10種語言,但很多都堅持不下去。 其中一的大原因,就是沒有找到自己很喜歡的閱讀材料。 還好,現在有生成式AI讓我們想學什麼就生成什麼! 而且很簡單!只要下面三個步驟: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3-14
    學長與學妹,在球場上的情愫有妳在的比賽,我必定凱旋歸來。 * 他是我的學長,從前我們並沒有太多交集,僅僅是知道彼此的存在。一開始他給我的印象是棒球隊隊長,看起來很厲害,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有一段時間我遇到人生的低潮期,無聊的時候我就私訊他,每天和他閒聊,遇到難過的事情我都會跟他講,他都會給我具體的建議。當下我就覺得他是個成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7
    学霸与学渣今天,阳光明媚,天空万里无云,是一个好日子。    学校里小明和小飞,是一对好朋友,小明是个学霸,而小飞却是个学渣。    小明觉得,朋友有难就要去帮助!早读课前,小明来到老师办公室,“小飞是我的好朋友,但是学习成绩不理想,我想请老师们帮忙,课堂上多夸奖他,让小飞增强自信心,你们同意吗?”小明恳
    avatar
    千岁忧.
    2021-12-14
    予學習之人你還在秋千上委靡頹廢嗎?隨著徐風吹拂,緩緩地盪,盪出你心中最真摯的悸動;盪出你心中最悒鬱的惆悵;盪出你心中最寂寥的感觸。 夕陽為海面上了橙妝,彤雲令此景又多添了幾分華麗。悅人的晚霞終將到來,像一滴墨似的,俯仰之間,渲染了整片寧靜。薰風使的欲熄的火種重回盛況,甘霖使的嫩芽獲得生機,手中之卷的意義又何在
    Thumbnail
    avatar
    寒辰
    2021-06-15
    學語言不用補習? Podcasts內向英語學習法 上篇 「為何我高中英文學測成績頂標,聽說能力還比雙語班小學生慘呢!?」 這是樂尼高中畢業後自我懷疑的聲音。 因為考試導向的關係,優質的英語溝通教育一直是台灣國高中所欠缺的。 因此,高中畢業後我開始尋方法提升自己的聽說能力。由於個性內向又想省下補習費,累積了不少方式。 後來多年前第一次考多益,就剛好摸到金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0-04-25
    【教與學】「後設認知」 利用已知駕馭未知引導自己的學習或教學心路歷程能覺察自身的情緒感受、能反思自己的學習歷程、能跳脫迷惑、困擾之外而抽離自我並保持距離來思索自己所遭遇的難題或困境。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9-05-29
    外語學習-語言交換APP推薦!透過交換語言學習外語 大家都知道學語言最快速的方式 就是融入那個語言的環境學習 那除了直接到那個國家生活、應用之外 還有什麼更容易的方法 可以快速地讓自己熟悉新的語言呢? 今天作者推薦三個「語言交換」APP 讓你只要有手機、有網路 隨時隨地都可以和母語人士進行語言交換! 英語學習全系列目錄 三個語言交
    avatar
    今日訊息
    2019-03-23
    【教與學】「學習金字塔」 因人而異這是我在過年前參加永齡・鴻海台灣希望小學「永齡補救教學課輔教師」研習課程~國文科和數學科~時第一次見到,這是或許大多數體制內接受科班訓練出來的老師/教育工作者所耳熟能詳的「學習金字塔(Cone of Learning/Cone of Experience)」。我想說的是:這套理論概念,因人而異。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9-03-18
    教與學的雙人舞 這幾年在臨床上,我的教學對象以PGY(post graduated year)學員為主。 PGY跟實習生或是在學的學生不同,除了貼身指導的時間較長之外(兩年),因為都已經是領有執照的治療師,很多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19-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