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週的工作即將到尾聲,只見同事L滿面笑容地走過來。

「你週末有什麼計劃?」

「沒有預定。」

「想不想出外走走?」

「時節已經變冷,窩在家裡不挺好,幹嘛非得到外頭受罪。」

對於我這個死宅而言放假意味待著不動,出門無異是要了我的命。

「有時候要反其道而行,好比說夏天買冬天的衣服才划算。」

我搞不懂這種邏輯。

「去哪裡?」

「你沒去過的地方。」

「那可多著囉。」

「所以帶你開開眼界。」

「就咱們倆?」

「當然不是,我未婚妻C也一起去。」

同事L剛訂婚不久,身上總是散發著喜氣,關於C小姐我僅有一面之緣,初到公司我以為是客戶,殷勤招持,這件事一直被同事L當成笑話。

「算了吧,我可不想當電燈泡。」

「另外還有我兩個朋友也去。」

經不起攛掇最終我點頭答應,後來才知道他口中的兩個朋友其實是夫婦,Y先生和B太太,到頭來我還是第三者,不,第五者,不禁懷疑找我是為了分攤費用。


B太太是位虔誠的信徒,每經過大廟小寺都會進去參拜,添香油錢,解籤詩,還不忘拉著C小姐問神明大小事,這次的行程就是她一手策劃的。

Y先生則是個3C狂熱份子,全身上下帶滿科技用品,剛見面便端詳起我的手機,用聽不懂的專門術語分析性能和優缺點,還不忘拿出自己的手機作比較,最後的結論是不錯,其實我只是因為優惠方案才買的,並沒有考慮那麼多。

剛到集合點,B太太像連珠炮似的說個不停,如同執行作戰計劃般交待細節,精確到以分為單位,時間銜接緊湊,搞得我連上廁所都很緊張。

Y先生無奈的聳聳肩。

「她就是這個樣子,每次出門就跟打仗一樣。」

「還忤在這裡磨蹭什麼,快去買票!」

「遵命,指揮官!」

Y先生戲謔地做了個敬禮的手勢。


搭上電車,隨著遠離城市,窗外的風景由高樓大廈變成空曠田野,再轉換成蒼鬱樹林,我們在一個泠清的小站下車,月台布告欄張貼的資料表明這裡是個鳥不生蛋的景區,出了車站,映入眼簾的是披著青蔥綠衣的群山,山腳下入口處有幾攤小販在兜售水果點心。

一行人沿著林間步道前進,耳畔不時傳來鳥囀,木頭特有的氣息撲鼻而來,偶爾像這樣倘佯在自然風光中倒也新奇,隨著高度上升,兩側變成截然不同的景觀,路經一處稍微平坦的地勢,立著一間小祠堂,旁邊是做生意的店家,中午就在這裡用餐,B太太事先已安排好素齋,同事L問我吃不吃的習慣?

「完全沒問題。」

走了好一段路,現在吃什麼都美味可口。

Y先生抱怨道:

「難得出來玩,也搞的豐盛點,又不是修行。」

「你懂什麼,剛才吸收了芬多精,排出毒素,現在當然要吃的清淡些,讓體內淨化。」

「那我情願繼續汙濁。」

C小姐邊笑邊幫同事L挾菜。

看著夫妻鬥嘴和情人間的濃情蜜意,讓我覺得自己的存在很多餘。


下山後又繼續搭車,剛出車站,天空忽然飄下細雨,B太太左顧右盼,掏出手機與旅館連絡,對方回覆派車來接,掛了電話,她滿意地點點頭,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下榻的旅館古色古香,B太太辦理入住手續,Y先生則打量櫃台旁放置的電動按摩椅,安置好行李後距離晚餐還有一段空檔,大家可以自由活動,各人在旅館內閒逛,窗外是一片水塘,成群的野雁飄浮其間,Y先生取出數位相機和鏡頭,以專業的手法照起相來,我尾隨同事L和C小姐來到自助飲料吧,看著陳列的咖啡機,聞著濃郁的香氣,同事L的癮頭犯了,就要做一杯拿鐵。

「也幫我弄一杯卡布奇諾。」

我對咖啡沒興趣,目光投向後方一台復古點唱機造型的音樂播放器,身為家電白痴,對有很多按鈕和開關的機器沒轍,投下硬幣後擺弄了半天。

『你不愛我,為何當初選擇我……』

『甜美的戀情只能留在回憶中……』

『負心的人……』

怎麼淨是煞風景的歌曲,我轉頭看向飲料吧那邊,兩人仍在端杯品評咖啡豆的種類,絲毫沒有察覺到我這裡的動靜,好不容易選了一首經典西洋情歌,這時Y先生也來了。

「有自動點唱機吔,要不要點幾首歌聽聽?」

我揮揮手,倒了一杯柳橙汁。


晚餐類似懷石料理,一人一份,精美的餐點讓氣氛一下子熱絡起來,分享照片,談天說笑吃了一個多鐘頭。

回房後我正準備洗澡,服務人員來敲門,原來是Y先生的帽子遺留在餐廳,我承諾代為轉交。


次日清晨,B太太已經在餐廳張羅早餐,我將帽子交還給Y先生,他自嘲是個健忘的人,凡事都要老婆在身後留意,同事L姍姍來遲,說不知道怎麼搞的手機故障了,Y先生主動提議幫忙,用完膳後兩人還在研究,讓我和其他人先去附近轉轉,他們隨後就到。


霧氣讓旅館外觀平添一股朦朧感,我們停在一件品味獨特的石雕藝術品前,B太太接到電話走開了,留下我和C小姐尷尬地閒聊,講的多半是同事L的為人處事(當然,經過美化),不遠處有一群嬉笑玩鬧的學生,其中一人上前請求我幫忙拍照,此地沒什麼遮蔽,一陣寒風吹來,個個冷的發抖,蜷縮在一起,與其說是留影,倒像是像遭逢山難。

之後那學生好心說要幫我和女朋友合照,我趕忙澄清,小朋友,亂說話可是會出事的。


和其他人會合後繞著旅館周圍信步而行,途中選了幾樣土產。

吃午餐的時候討論著下次還要去哪裡玩,退房每個人都收到紀念品,是一雙鐫刻旅館名稱的筷子。


下午,坐上旅館提供的小巴到車站,在月台候車時無意間聽到一對情侶起爭執,好像是和我們一同離開的客人,雖然大家假裝忙各自的事,實際上都側耳傾聽他們的交談,大意是男的把女的保溫瓶忘在旅館,彼此相互指責不用心,然後翻一連串的陳年舊帳,聽罷,在場每個人不禁清點起隨身物品,惟恐也遺漏下什麼,我則提起Y先生帽子的事。

「搞不好連老婆都忘記帶回家。」

「那不就可以趁機換新的。」

此時一列不停站的電車急駛通過,呼嘯而去的聲音蓋過了眾人的笑聲。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貝生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颱風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寵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釣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流水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焢土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方向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郵輪旅遊的保險,該如何選?郵輪保險,可以向船公司購買,只是價格不便宜,所以我們屬意找台灣的產險公司來投保。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3-10-19
去日本旅游最喜欢的地方莫过于镰仓! 去日本旅游最喜欢的地方莫过于镰仓! 镰仓真的可以说很宝藏了,尤其是对于巨物爱好者来说,镰仓大佛还是很值得去打个卡的! 坐江之岛电车到长谷寺站下(长谷寺就是那个绣球花很多很漂亮的寺院),大概步行个十来分钟就能到镰仓大佛所在的高德院。其实离老远就能看到大佛,确实是很大了,
Thumbnail
avatar
🇯🇵帝国大佐香宮葵 Official
2023-08-14
旅游晚餐收集第7天旅游晚餐收集第7天 ※这一天找到了配饰店
Thumbnail
avatar
🇯🇵帝国大佐香宮葵 Official
2023-07-12
旅游中的笑聲出門旅遊都是愉悅的,如過有遇到開心的人和事,那就喜出望外了,一次參觀維琴尼亞州「Virginia」的煤礦廠區,導遊是位黑人青年很會搞笑,頗得遊客們欣賞。抓住一位小孩就問他猜謎語:「what is a dear without eyes?」 小孩答不出來,面色嚴肅的媽媽也幫不上忙,隨口說: 「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門神
2023-06-09
旅游中的笑聲出門旅遊都是愉悅的,如過有遇到開心的人和事,那就喜出望外了,一次參觀「維琴尼亞州」的煤礦廠區,導遊是位黑人青年很會搞笑,頗得遊客們欣賞。抓住一位小孩就問他猜謎語:what is a dear without eyes? 小孩答不出來,面色嚴肅的媽媽也幫不上忙,就隨口說: 不知道 no idea, 導
Thumbnail
avatar
門神
2023-04-29
“做旅游”既是尋求生活也是搜尋人生昨天春節回老家,路過,有機會走近了的旅遊企業集團。 今年一整年接觸了不少中大型的地方文旅企業,這還是第一次。 這位旅遊集團的老總從事旅遊產業已經有30年,經歷過好幾個周期,基本見過這個產業的起起伏伏。 01.經營方式:平台+細分品牌 02.中大型文旅公司的普遍挑戰 03.人生只有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新旅遊/K社長
2022-02-02
新旅游:不要以“銷售”的方式完成銷售“新旅游”,傳遞有價值的文旅洞見,影響下一個旅游10年。 過去他們需要辛苦的找用戶,不知道對方是誰,問人家是做什麼的,效率很低,但又沒有辦法。
Thumbnail
avatar
新旅遊/K社長
2022-01-06
五常凤凰山旅游攻略五常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黑龙江省五常市,有两个景点,空中花园和大峡谷。 怎么去:乘车,自驾游,抱团游。1.自驾游不必说了选好路线即可,导航就可以了。2.乘车,到哈尔滨南岗客运站座哈尔滨至五常客车,车程时间两个半小时左右,车票30元,20分钟一趟;到五常座五常至沙河子镇客车,车程时间两个半小时左右,
avatar
在路上永远年轻
2021-10-15
遊京都必備旅遊書:「枕草子」-讓平安時代女官清少納言當你的導遊讀「枕草子」,跟著平安時代的才女清少納言遊京都!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1-03-21
疫情过后的旅游/度假的遐想今天收到一封Booking网站的邮件。在邮件中展望了疫情结束后(今年夏季?明年?)人们对旅行/度假的期待。报告非常有意思,感觉好几条确实和我的真实想法完全符合。 Source: Pixabay 首先,由于疫情下的各种封锁措施,断航,边境设卡,隔离期,让很多人被迫取消度假/旅游的行程。而人们心中的这
Thumbnail
avatar
aa feng
202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