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我以為我已經有足夠的勇氣面對,原本。

在日復一日獨自交通往返的車程中,反覆練習過幾次,誠實坦白地拆解自己的情緒和內心,經歷數次的獨白和告解,從一開始的質疑、不解、驚愕,最終選擇擁抱和往昔再也不同的自己,也接受那些已經發生卻被屏蔽的事實。

沒想到昨天在圖書館的短短幾分鐘內,這種自以為的堅實卻瞬間瓦解。在眾多書櫃之間逡巡,找幾本想看的書,心裡卻在意著記憶中那個單調、書目特少的書櫃,經過一番猶豫和自我打氣,悄悄走近,選在無人的角落隨意抽出幾本翻閱,這些少之又少的書籍中,竟然多數還是學術研究類型的書目,細讀了幾個段落,文字長出刺,從眼睛進入,直直地往心頭去,一時間再也無法忍受骨子裡溢出的躁動不安,闔上書、放回書櫃,轉身離開。一氣呵成的連續動作,我才發現,剛剛幾乎是憋著氣、壓抑著呼吸......原來我還沒準備好,原來我可能還是柔軟怯懦。

這樣也好,因為堅強也可能也會帶來另一種形式的災難,搓搓溫熱的手臂,告訴自己,現在這樣一點點的勇敢夠好了,也夠了。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凱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變輕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帶刺的話,傷人又傷己: 為什麼學不會好好說話? 有效的溝通模式應該是平等互惠的,不然也只是單向無效的溝通,對於言語施暴者來說,單向無效的溝通,當下可能看起來有效,其實無形之中隱藏了很多炸彈,你可能都沒有發掘,這樣子的危機和風險您有發現嗎?      
    Thumbnail
    avatar
    VL
    2023-07-19
    帶刺的木綿樹寓所附近的大街兩旁,栽種著高大的木綿樹。雖然天天相見,但從未有過「肌膚接觸」。 早上去超市,覺得鞋底有異物,便停步察看。當手撐在木綿樹的樹腰時,頓時有針刺的感覺——原來粗壯的樹幹上,長滿了密密麻麻的小瘤刺!它們就像玫瑰花枝條的刺一樣,深深地刺痛了我。 以前認知的木綿樹,只知道二三月盛開「英雄花」,然
    avatar
    葛雋
    2023-05-26
    帶刺推薦|因為我是女性:妳痛恨自己身為一位女性嗎?《因為我是女性》本書提及七〇、八〇年代,在重男輕女、男尊女卑觀念的文化傳承之下,我們的母親如何生存?在這一代又一代之間,又是如何影響我們對女性身份的認識? 女性在家庭裡主要的身分,即女兒、母親、妻子和自己。女兒常常被要求孝順聽話,母親需要奉獻付出,妻子應當賢淑持家。
    Thumbnail
    avatar
    帶刺的靈魂 Marks of Grace
    2022-11-06
    帶刺推薦|「是很糟糕的事發生在我身上,不是我很糟糕。」一《羞辱創傷:最日常,卻最錐心的痛楚》「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CPTSD) 羞辱創傷是台灣與華人社會的一種常見現象, 在「不打不成器」的教養文化, 似乎已根深蒂固在華人社會中, 以愛之名的懲罰機制是為你好, 可是往往都是最親近的人帶給我們羞辱創傷, 以至於我們更難覺察傷口的存在, 因為承認自己受傷等於否認他們的愛。
    Thumbnail
    avatar
    帶刺的靈魂 Marks of Grace
    2022-09-27
    帶刺絮語|理解自己的特質,接受每一個特質所帶來的樣貌理解自己的特質,接受每一個特質所帶來的樣貌, 找到自己在社會上相對的位置, 包容每一個人的理性與感性的比例, 不要害怕展現感性的一面, 相信自己與別人有不一樣的面貌, 相信自己與別人都擁有不一樣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帶刺的靈魂 Marks of Grace
    2022-09-26
    帶刺的玫瑰她就像玫瑰一樣,幽香撲鼻,但卻充滿荊棘;我就像一位身穿盔甲的騎士,穿過一座座的山巒,只為得一朵帶刺的玫瑰。 難道世界上就沒有其他嬌豔欲滴的花了嗎?有阿,當然有,像是茉莉花、牡丹花等等......其實都有,但為什麼你就要選一個帶刺的玫瑰,因為遙不可及,因為它的優點你都沒有,還是...
    avatar
    白胖子kk
    2022-06-03
    帶刺玫瑰圖。文/布恣芽朵 帶刺的玫瑰最美麗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0-28
    帶刺玫瑰_詩誰會相信 鮮紅嬌嫩瓣瓣包裝下 一根根尖刺扎人
    Thumbnail
    avatar
    小巷子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