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記|花蓮遊|迷人的「小巷茉莉」1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下著小雨,
氣溫36度C,我們轉進了小巷茉莉。

我想,該有多厲害的環境、餐點、午茶,
才配得起如此清新脫俗自然的美好店名?

而從進大門一側的花樹窄巷起,
其實,我就淪陷了⋯⋯


 *美味養眼私房菜

小巷茉莉是一家沒訂位就可能沒桌子的餐廳,而且他們的「第一頭牌」舒芙蕾,沒預定還吃不到,只能等著吃閉門羹。

菜單上的「不期而遇,小巷茉莉」,
是不是浪漫?但實際上你要好好享用,
就須訂位、預約,以免向隅。

也即,不期而遇,就只能看屋外風景。

桌上都擺有一罐現切水果開水,
除了感覺窩心,也體驗到店家重視細節。

因為很餓,我們便先點了午餐。
餐點有簡單的名字、好吃的賣相,品嚐起來卻感受到美味、實在與用心,真真划算!

泰式打拋豬飯和泰式椒麻雞飯,配菜及例湯亦美味極了!值此盛夏也不燥。

他們像名模一樣,我的相機拍不停。

餐點挺多的,需要常來吃它一遍。


  *超震撼舒芙蕾

小巷茉莉的「第一頭牌」就是舒芙蕾。

當日的「小山園抹茶冰淇淋舒芙蕾鬆餅」賣掉了最後一份,扼腕,只好改點「蜂蜜香草冰淇淋舒芙蕾鬆餅」。

但,我們仍然震撼到了。

那杯裡的黃色玫瑰是芒果片,中間托著香草冰淇淋,實在美得不可方物!

而旁邊半躺著的,便是小巷茉莉造型特殊、殺人無數的——獨家舒芙蕾鬆餅!

是不是?是不是也「哇!」了一聲?

嘗起來怎樣呢?
又鬆又軟,入口即化,像雲一樣有質感;
通俗點的說法就是:

好吃到要死掉了。

這是美食,我們的胃只夠吃三樣餐點。
加以環境、裝潢及服務,貓貓只能說:

我會為了小巷茉莉再來花蓮。


(小巷茉莉位於花蓮市。下篇見。)

同步發布於potatomedia

美食記|花蓮遊|迷人的「小巷茉莉」1 (potatomedia.co)

我的potatomedia推薦碼:xDNq3jiyr


illycat
illycat
文學教師,出版過8本書。貓奴一枚,喜歡創作、旅行、美食、咖啡和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