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到底怎麼活到大的?生活就是戰爭的火星八宮人。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比起虛無飄渺的太陽水星十二宮,命盤中讓我最有感的其中一顆就是火星的八宮了吧,我的火八還落在牡羊座,飛星也飛八宮,強盛的八宮註定了我戰場一般的人生。

代表資源分享與原欲表現的「第八宮」

因自我擴張、與人深度連結的渴望,而藉由性、情慾、金錢、資源、權力等,與其他個體建立密不可分的共生關係,因此第八宮不能單靠自己,需和外界建立「特殊關係」才能得到附加好處。(節自ASTRORG)

可以想見,在這些領域中掉入一顆火星,我人生中的權利、欲望、性與死亡,甚至重生的人生重大事件裡一直都是烽火連天的。

從小我就很胖,然而外型不佳並沒有讓人性慾對我望而卻步。從我記事起,就不斷地受到來自男性的騷擾,就連生父都常藉玩樂的機會做一些長大後我發現是猥褻的行為……除此之外,我還遭受了來自同齡男生的校園霸凌。

比起悲傷,我更多的是困惑:

「如果他們覺得我很醜,為什麼會想侵犯我?可是如果他們願意跟我做親密接觸,為什麼又不喜歡我?」我當時並不能理解與性欲連結的,未必是喜愛,可能只是剝奪與掌控的快樂

火星八宮,讓我看起來很有性魅力,也很有威脅性,讓人想壓迫霸凌於我,然而,也給了我反擊的力量

在我初中被霸凌的三年,我不但沒聳,還卯足了勁跟霸凌者們或明或暗地槓上。今天他們把我書包當球踢,明天我就敢故意扔掉他們的習作;他們越要說我身上有臭味,我就越往他們課桌椅磨噌;他們敢烙人打我,我就敢打回去甚至去打小報告,哪怕他們打的不是我我也會去。就找他們不痛快。

最後我這個被霸凌者,沒有得到外援幫助,還得了全勤獎,從不遲到也不缺席。

當然這其中有絕大部份原因是我父母在當時已經決裂,家裡常常為錢起衝突。

聽說八宮也象徵從父母繼承而來的價值觀:我媽從小就不斷洗腦,說她將來會找個有錢、快死的老頭子結婚,獲得對方的遺產……很火星的價值觀吧?掠奪他人成就自己。

而我也不負眾望,很火八地強烈拒絕她的「傳承」

我覺得這是我就算做了八大行業也絕對不接S的主因。我不願意臣服在男人加諸於我的欲望之下,反而樂意做半套去誘惑他們,然後讓他們得不到而失望。

除此之外,存夠錢,我會買一棟房子送給我媽,然後我要在證明不必嫁給有錢的糟老頭也能有房子住之後,當著她的面跳樓自殺。我想看看她住在女兒用命換來她一輩子都想得到的房子裡,會有什麼表情?

我寫的書手槍女王也有很多忍辱負重,最後強烈報復的過程。如果報復不了,我也不介意同歸於盡。既然我的命比人賤,那麼拉著誰一起死不都不虧?

這也是我從沒交過男友,卻以處女之身踏進火坑八大行業的原因:火八的人,總是願意主動奔赴戰場(危機)。事實上,我甚至在每次幫客人打手槍的時候,想的不是性與金錢,而在描摹自己正與人過招,不是他死就是我亡。

火星代表一個人的行動力,落在八宮又是牡羊落座的我,不但不畏戰,行為思想還相當極端。不是沒有考慮到後果,而是就算知道沒有好果我也會因為我想而去做!(對就是衝動)

以八大行業人之姿露臉實名經營自媒體,也是火八的我會做的事。簡直是人生的敢死隊

這樣說起來,服務過一萬個人的我,也是戰過千軍萬馬、踏遍屍山血海而來的人呢。(笑)

不過火八牡羊踏最多的還是自己的血肉吧。

火八牡羊,強悍的體質與血光之災

第八宮又名疾厄宮,顧名思義與疾病、意外、死亡有關,意義上延伸的話也與危機、蛻變有關,意味著面對攸關死亡的災禍、傷害、疾病的態度及情況。
通常第八宮有行星落入的人,都會面臨生死考驗的關卡,而如果第八宮有凶星(像是火星、天王王、冥王星)落入,就需要多加留意意外血光之災。若加上受克的話,就要更要注意,可能遭逢重大的意外傷害。(節自ASTRORG)

我有印象的第一次生死關頭大概是小學時得蜂窩性組織炎的時候。長在下腹部,當時才小學五年級的我,上廁所時看到內褲沾血,還故作成熟地嘆了口氣:「我終於也迎來了這一天。」正打算找我媽拿衛生棉,這才看到了腹部那個已經爆裂,正在汨汨流膿血的傷口。過程完全不痛。

送醫急救緊急手術就很痛了,醫生甚至等不到我麻醉起效就下刀了。住院近三個月,清創的過程中其他部位也併發了蜂窩性組織炎。第一個傷口都還沒縫上呢,就又進手術室開第二個了。

後來我才知道,當時的我其實已經惡化成了敗血症,差點一命嗚呼。

但大家都知道,差點就是沒有,沒有就是還有

可能掌管交通的三宮有冥王落座的關係,我常常在交通上有些奇遇。

我學騎腳踏車的過程很不順利,林俊傑都沒我學不會。最後我是意外和人相撞,沒發現輔助輪撞變形了,到目的地我才發現我會騎了!所以不知道車子把手按壓的那個東西叫做煞車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印象很深刻一次,我晚上正騎腳踏車要去補習,路上居然發生了地震,四週都停電了。這時迎面似乎跑來了兩個小孩子,手裡提著類似風箏的東西。兩兩交會的時候,風箏線纏上了我的脖子,沒人煞住車,線就這麼從我脖子上劃拉過去……

就結果論來說是沒死啦,還好車速不快,只受了點輕傷。

但是不會煞車,車速不快的前提是上天允許。

高中時我住在鶯桃路那一帶,上學路上有一個非常陡且帶彎的斜坡,我就這麼溜下了去,結果就是失控打滑,臉先著地,一路磨到了底。

我還記得當時我雙手都扭傷了,牙齒也蹦飛了半顆,然後還硬是騎到了學校。直到我看見自己半張可以直接出演惡靈古堡的爛臉,才知道一路見到我的同學為何個個面露震驚。

清晨的校園,走廊空無一人,我穿著全白的校服,披頭散髮,腳步發飄,右手還捂在半張臉上。

「這位同學怎麼看起來像是孤魂野鬼啊?」我停下來,默默望著當時的國文老師,然後驀地放下了臉上的右手:

「…你說的鬼,是長這樣的嗎?」

當時除了國文老師外,我還用同一招嚇壞了整個教官室裡,平時飛揚拔扈的教官們。白目的牡羊讓我還能笑出一臉賤樣,即便臉上已經血肉模糊,還少了半顆牙。

一個星期後依樣畫葫廬又出了一場車禍,撞斷了雙眼的微血管導致失明了一陣子又是後話了。誰叫我後來才知道有個東西叫煞車呢……

當時已經沒有健保的我,被我媽帶到鄉下找密醫補牙齒。結果沒想到我那天才外婆,把不要的玻璃門放在後院的水溝上,我沒發現就這麼踩了上去。

我媽聽到了玻璃碎裂的聲音,來到後院,只見女兒沉默地坐在水溝上,不哭不鬧,睜著雙眼面無表情地望向她。

她怎麼也拉不起女兒,直到看到鮮血流淌,順著女兒的腿在水溝蜿延,她翻開女兒的褲管一看,小腿被劃斷了半條,傷口深可見骨。

我媽嚇的放聲尖叫,但我當時沒什麼感覺,可能是傷重時反而不會疼了,唯一的想法是:「幹,這下一定要上醫院了。」等救護車的當下,我還撿到了自己的肉沫,饒有興致的玩了一會。

火八的人真的不太怕血啊肉的,我一直以為我怕。可是越怕我反而越要看,作死的尿性是真改不掉。

其實我平時很少生病的,畢竟火星是戰神的象徵。而我還有牡羊加持,火上加火,八宮飛星八宮。身心素質不可謂不強悍。只是,象徵健康與醫療的八宮,落入了火星,我的健康狀況可能一直都與炎症有關,是發炎達人。

前幾年我的扁桃腺發炎,那不是簡單的喉嚨痛而已,是臉型全變、無法吞嚥、連呼吸都有如刀割般疼痛,而且藥石罔效。最後我一氣之下切結書一簽,人往手術室一躺,直接動刀把扁桃腺給割了。別說請人照顧,我連聲招呼都沒給誰打。

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我的小腸上,因為26歲的我太想瘦下來賺錢了,二話不說做了胃繞道手術,也沒有跟別人說:我切的是腸子又不是手腳,再說腸胃動刀不就意味著免吃免喝的,哪要人伺候?

火星牡羊的思慮不周和衝動行事,以及其中的大刀闊斧展露無遺。

我住院了一週,沒想到最後臨出院,來拔我引流管的是醫美醫院請來的工讀生。她素手上來就這麼直接一抽,我只覺得肚腸都被引流管帶著拉出來,萬幸實際上沒有,就是噴出來的血濺了我倆一臉。

「……」我們相顧無言,這時我才體認到貪便宜找醫美幫我做胃繞道可能是有點衝動哈?

一走出去才可怕,整間醫院成了絕命精神病院。沒有開燈、沒有任何醫護人員在,角落裡還靠著一架病床,上面有個經歷了抽脂手術,纏著滿身繃帶看不出原樣的人型物體,只能從她斷斷續續的呻吟聲辨認應該是個女人。

我捂著肚子,拿走工讀生給我的藥,火速逃離了醫院。後來傷口嚴重發炎化膿,最後還是去了林森北有名的黑道診所清創才好起來,只是留下了一道猙獰的疤。

每位友人聽會感嘆:「妳居然能活到這麼大,而且還全鬚全尾地站在這裡,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我想,我是真的擁有鬼神一般的身心素質和人生經歷吧?

哪是什麼火星啊,我那是烈燄八宮吧。

195會員
64內容數
你以為八大行業都是俊男美女嗎?你以為付了錢就可以當大爺嗎?你以為給了錢就可以叫女生腿打開?做八大行業只會強調自己不偷不搶不騙不放火,這有什麼了不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