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剪刀石頭布

怡怡
發佈於致50+熟齡 個房間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衷,讓我們回到選擇的本質;初衷,讓我們願意退讓,以求圓滿。

「讓我先吐一口苦水」,小雯這麼說著。她為了老爸的八十生日壽宴很苦惱,因為她跟大姊的個性像水和火。

大姊可能從小指揮弟妹習慣,不然就是生來當領導者的人,堅強而果斷,總是把事情計劃得井井有條。她提議把老爸的慶生會裝扮成懷舊主題,「我們一起回到老爸的青春時期」,她想的不只是蛋糕、餐敘、男主角阿公致詞,她還要小雯、弟弟、女婿、弟妹與子孫輪流發表感言,更要製作老爸的影片,讓孫子女們更認識阿公。可是小雯呢,她就是覺得這樣的壽宴匠氣,而且很繁瑣、不隨性。

「哎呀,我覺得這樣太刻意了,而且還要我們講話,壓力很大哪」,小雯皺著眉頭說。

「大姊想法永遠跟我是『剪刀石頭布』截然不同。」

我們這群朋友就是用來聽苦水,大家輪流拋出五花八門的抱怨,小雯突然有了領悟,其實她和大姊都是為了同一個目的--讓老爸的八十大壽充滿歡樂和溫馨。於是,她放下自己的執念,壽宴就是老爸開心、大家開心皆好。

生日宴當天,代表老爸生肖的猴子大氣球和五彩繽紛的小氣球都被掛在了迎賓門口。黑膠唱片、老照片掛在牆上,大姊剪輯的影片輪播著老爸帥氣的照片,小弟兒子用手機播放懷舊老歌,彷彿讓人回到了過去。老爸開心地向大家講述老照片裡的故事,最後餐敘甜點時,最幼齒的小孫子捧著大壽桃獻給阿公,大家合唱起生日快樂歌;老爸從這壽桃蛋糕不斷的抽出百元鈔,為這驚喜笑得合不攏嘴,這蛋糕就是小雯特別去訂購的小巧思。

小雯分享:「我跟大姊的溝通不需『剪刀石頭布』拼個高下,家人間也要講求團隊合作啊,有時放下自己的堅持,更能體會圓滿,真開心我沒有壞了這壽宴會」我們都覺得很有道理地點頭。

愛的剪刀石頭布,大家互讓一步、互相補位,好成就一件美事。

raw-image


61會員
291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