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直到達到極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你不一定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你得開始才能變厲害」 ─ 王勝忠

引言


前陣子,因著一些緣分,我得到了一些講座資訊,想著好久沒有像學生時代一樣,好好坐下來聽一堂課,且內容又是我感興趣的,於是就果斷報名了。

講座當天,現場的學員沒有如我預想的多,但實際上,這剛好是我比較喜歡的氛圍,因為我能夠更好的觀察講師、從講師身上得到更多。

講座的內容、講師,都帶給我很多不同且有趣的新觀點與體驗,也因此,我打算用這樣的方式記錄,並分享給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你。

raw-image


一、找回自己的專注力


你是不是和我一樣,習慣了同時做好幾件事情,一邊追劇一邊吃飯,又比如一邊看直播一邊打手遊。

多久沒有靜下心來,審視自己,專注於一件事物了呢?這場講座讓我重新找回了當初求學的感覺,專注於台上的講師,觀察他的一切,將自己帶入他的身分、經歷,感受他談論的每個環節。

二、印證自己的想法,給自己信心


借助外力確定自己的方向,不是一件壞事。

這場講座除了讓我印證自己所設定的靈感來源並不是只有自己這樣做以外,也明白了腳本並不拘格式。

只要它能是一篇好故事,能被呈現出來,能被創造出來。

三、走自己想走的路,堅持下去,直到達到你的極限

你不一定要跟隨群眾,即便你是唯一的一個,如果堅定所向,總能成就自己所想要的;記得過去有位主管問我,你有過羨慕別人的生活嗎?那就起身讓自己開始學習如何成為那個他

誠如我開篇所引用的,你不一定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你得開始才能變厲害,少有人能天生就會做某件事,更多的是,不斷跌倒、不斷重來,直到學會,直到變得厲害。

這也是在這場講座中,我最大的收穫,也期望自己能真正做到,而不再總是害怕失敗、害怕自己跟別人不同,不敢踏出自己的舒適圈。

 

收穫與感受


一場講座,只要能讓你有一項收穫,就已有所價值,何況,我得到了更多。

也感謝這次機會,讓我重新找回那個渴求新知、渴望接觸更多人事物的自己,我想,以這場講座為開端,或許我能重新開啟屬於自己的求知之旅,共勉之。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郭家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的重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寒冷中的坚持与香气!不经历寒冬,哪能感受梅花的芬芳?寒冷的冬天总是让人感到冰冷和无力,但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梅花才能绽放出独特的芬芳。人生亦如此,不经历一番寒彻骨的磨砺,又怎能感受到坚持和成功的芬芳呢? 梅花被誉为冬天的明星,它在严寒的环境中绽放,给人们带来一抹清新和温暖。正如梅花一样,人们也需要在逆境中坚持向前,才能感受到内心的力量和成长的
avatar
舒舒不说晚安
2023-07-18
堅持初衷、實現夢想 挑戰極限:邱允文堅持初衷、挑戰極限、實現夢想:邱允文 翻轉人生, 從零開始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 : 堅持初衷的熱情別忘熱情初衷,夢想正要展翅!別忘熱情初衷別忘熱情初衷,夢想正要展翅!夢想正要展翅! 還記得你的夢想嗎?時間總是不留情面的一天一天過去,從早忙到晚,忙亂的生活似乎讓我們漸漸忘記夢想的美好,現實生活的壓力
Thumbnail
avatar
邱小文
2023-01-31
最終回248空姐--面對學經歷都非常好的前空姐,您知道我怎麼將她留在尖石後山超過三年嗎? 2009年一個天氣涼爽的秋天午後,我從尖石開車到博幼基金會竹東中心的辦公室,準備面試尖石後山的英文專職教師,這件事情在這一年來成為我的工作日常,因為我已經至少面試過100位應徵者了,今天我對於前來面試的應徵者依舊不會有超過預期的幻想與期待,尤其是沒有在偏遠地區工作過的應徵者,更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12-16
心情日记 《坚持有什么不好呢?》7月15日,阴天 我们每天吸入知识过程就像是把开水倒入水杯,倒满后再倒掉才能重新装过。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7-15
[台北美食]爵林堅果四十餘年傳承、兩代店家,行家才知道秘密小舖,一手的溫度技藝傳承、堅持職人手做零食​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商圈有許多大街與小巷,這裡一向以來標榜是國際觀光客探訪旅遊區域。 這裡有許多看似不起眼店面,卻是行家才知道秘密小舖。爵林堅果便是其中一家。 爵林堅果相關資訊:: ​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10號 ​​ ​​ 02   3322   1191 ​​ ​​ 周三-周日 PM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2-02
堅持理想與「父母轉蛋」-你所不知道的學校(25) 為了理想,歐陽立中老師毅然決然辭去穩定的教師工作轉職為專職作家...   日本時下流行的新詞彙-「父母轉蛋」(親ガチャ)... 兩者關聯何在呢?
Thumbnail
avatar
金匠的胡言亂語
2021-10-09
与自己坚持自己是对的玩场游戏吧!(以30:15-16)与”坚持自己是对的“玩游戏,到底谁输谁赢? 最近才发现,原来自己在金钱上这么容易动摇。以为自己信了上帝后,凡事所向无敌。大错特错啊!一个主啊求你在财务上的小祷,按下了与“坚持自己是对”的游戏按钮。每天像座云霄飞车一样,告诉自己,你的坚持一定是对的。为了家人,你是不会错的。不过,心里还是有另外一个“杂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19
堅持做對的事,成就自然來!(想吃到健康豬,來看養豬產業的故事)台灣進口萊豬吵翻天,政治議題一大堆,有沒有人真正為台灣的養豬產業或是競爭市場做了努力呢?我們最終消費者又該如何選擇?如何支持對的商家, 養豬產業有沒有未來?消費者想要吃台灣豬,也要有人飼養.養的人也要有錢賺呀~ 飼養環境與競爭力-做生意往對的方向進步 想像一下,有沒有可以壯大台灣養豬市場,除了供幾內
Thumbnail
avatar
稽核長的理財與生活
2021-02-16
持之以恆,堅持比努力可怕給自己挑戰,因為堅持比努力可怕!!!
avatar
Noki
2020-11-07
擁有聲量的人 更該知道如何堅持自己的自我價值在開始公開自己貼文之後,有時候會問自己一個問題:我所說的話,所提出的見解,真的有在傳達對受眾有用且正面的價值嗎?我所說的話,所提出的見解,真的有在傳達對受眾有用且正面的價值嗎?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阿肯
2019-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