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時間停止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想父親過世幾年,就會想起是921地震之後的一年,將九二一的地震帶設計框列起來作為教育園區,彷彿希望能將時間停止在那一刻,提醒,而我對父親的遺憾,沒辦法具體框列,隨著記憶慢慢衰退,失去至親的悲傷也越來越模糊,主要原因是放棄寫習慣已久的日記,希望將時間就停留在還沒出事之前,天真的認為這樣就可以不用再去面對傷口。

2023.9.14這天~一如往常的忙碌,手上處理著客戶的客訴,line上回覆著客戶的訂貨情況,內線在催著我們的簽呈文件資料還要補什麼資料,只要坐在座位上,就會有忙不完的事情!這時候老婆打電話過來~通常我們也都是透過賴在討論事情,除非用賴聯繫不上我才會電話,但我的個人電話沒有任何訊息,就直接打電話真的很怪!接起電話~老婆倉促地說要我快點看群組訊息,南部我們最親的長輩~大姨往生了!我瞬間又呆住,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手上的事情,完全沒有徵兆的就說離開,即使之前有危急的住過醫院,後來返家都還好好的,怎麼突然就離開!前幾個禮拜還是她生日,刻意安排寄送綠豆椪下去給他吃呢。

緊急安排週五特休~週四晚上就衝回南部,沒想到回到家聽到更吊胃口的訊息,媽媽因為要急救大姨,腦出血情況讓他手腳使不上力,目前在加護病房,當天救護車第一台來救大姨(後來放棄急救不送醫院),再來第二台是送媽媽過去醫院的,舅舅們當天疲於奔命,肯定是手忙腳亂,心荒如麻,光想到那天的情況,是我都可能撐不住!

姊姊也因為這樣整個作息大亂,從台北飛奔回來看大姨最後一面,之後靈堂和醫院兩邊跑,回到工作後的我,也對於這樣的變化還是無法接受~未來媽媽復健之路該怎麼做最好,跟在我們身邊還是留在人情味的老家?失去了大姐的二姨若又沒有媽媽就近的陪伴是不是更孤單!好難兩全其美。若大姨在天之靈,應該會給我們指引,做最好的選擇!可以讓時間就停止在天倫之樂的那一天嗎?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