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人生230831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天真的要好好記錄一下!

手上拿著的是經過一個半月才處理好的合約,打算親自送到客戶手上~而對方老早就在三週前蓋好章給我們了,就只差公司的大小章,即便是公司對於合約很謹慎,但是之前已經往返修改多次,直到有共識後對方才蓋章的版本,卻仍舊在公司內部拖延許久。

雖說好事多磨,但是這樣的問題根本不應該發生的,最大的關鍵在於公司來了一個新的法務經理,這樣的頭銜自然讓人感覺是比較高階的角度看事情,不像我們業務部的角度只想著接生意進來,為了公司的風險考量固然重要,但是我們與交易多年的熟稔客戶,如好友般的人情關係也要考慮進去,法條是死的~人是活的,偏偏要用框架去封鎖彼此的信任感!只能不斷的內耗~

連客戶都已經無奈到兩次說不要合作了,第一次提不要合作後,主管和我再度過去與客溝通,最後同意在簽訂蓋章的主約後附加上規格書補充說明,這樣又拖了兩週,最後以為都談有共識了,在跑流程中又把品安拉進來,一樣的問題三週後再度拿出來討論,更詭譎的是主管不和法務討論意見,卻直接退件,再度緊急招開了兩次會議,說要再追加兩點,這時候客戶真的氣炸了!我原本也想放棄了~這生意估計做不成了,客戶都氣成這樣。

還好業務主管真的棄而不捨的繼續和客戶溝通,果然主管的交情和面子比較關鍵,至少按耐了客戶保住生意,再和公司高層討論問題點後,才能在最後一天重新跑用印流程,追著每個關鍵主管蓋章簽名,下班前終於集滿完整的五個章,去找特助申請公司大小章,合約啟用前的這天完成最後的魔王蓋章關卡,讓我能帶著合約北上~從公司內部拿到這份客戶早就蓋好章的合約,真的是感動到快哭了!

小插曲是北上的安排,和另外業二課的人一起行動,車上才聊到很多公司內部的黑歷史,大公司總是很多小故事~哈!這些故事都值得我好好記錄著,哪天換我出書分享這些年的業務經驗,這些故事都是高潮點!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