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71】—《愛的雜訊》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https://pixabay.com/zh/photos/heart-window-rain-drops-love-5190672/

https://pixabay.com/zh/photos/heart-window-rain-drops-love-5190672/

【阿卡西個案閱讀71】—《愛的雜訊》


Angel說她的喉嚨已經沙啞一陣子了,看了醫生也沒用,她自己對身心靈很感興趣,推想是不是之前工作無法暢所欲言,導致喉嚨卡住。這件事真的困擾她很久,也嘗試過一些療法,所以她想知道阿卡西能不能幫上忙。

我原本以為就是喉嚨沙啞而已,結果聽到Angel的聲音的時候,我嚇了一跳,就是重感冒的聲音,我才知道為什麼她這麼困擾,因為開口會嚇到人,而且已經好幾個月了。我也以為會不會真的是職場的經驗導致的,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這一篇的主軸是婆媳關係,對已婚婦女來說應該會很有共鳴。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你在家裡可以自由地說話嗎?」

A:「因為我跟婆婆住,所以我不太會⋯有很多事都會悶在心裡。」

我:「你覺得喉嚨開始出現問題是離職前還是離職後?(A:離職之前)

但是感覺你的喉嚨和你的家庭比較有關係。現在請你閉上眼睛,想像你的婆婆在你的面前,平常和婆婆有話說嗎?(A:沒有)

婆婆會跟你說話嗎?(A:她會)

她會說很多嗎?」

A:「她會講今天天氣怎麼樣,不會說到非常多,就是正常相處,但是我不太會回應她,我不太會跟她聊天。」

我:「你是不是很想接她的話,可是你都不知道要接什麼?(A:對)

你是不是覺得說:『我沒有回應媽媽的話,好像我哪裡做得不夠好?我是不是應該接她的話,然後陪她聊下去,這樣看起來好像我比較像是一個稱職的媳婦?如果我每天就是看著我婆婆,聽她講,然後都不說話,我婆婆會不會覺得我是個啞巴?』」

A:「我自己的媽媽會跟我說,你要陪婆婆聊天,要在客廳坐,不要都自己在房間。」

我:「但是當你跟你婆婆在同一個空間的時候,你會有點焦慮,那個焦慮就是:『啊,要開始了,婆婆要開始說話了,我要接什麼?』」

A:「對,但是我通常就是說:『對啊』,但是我不太會繼續聊下去,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不太會跟長輩聊天的人。」

我:「Angel,現在請你對自己承認:『我很沒有用。』」

A:「我很沒有用。」

我:「承認它就好了,這個很沒有用是,你對自己的期許落空了。你很期望成為別人眼中那個很稱職的媳婦,那個媽媽期待你去成為的那個樣子,但是你的婆婆沒有要你做這些。你對自己有這樣的期望,你知道嗎?因為你認為媽媽說的是對的,你不完全是想要成為媽媽要你成為的那個樣子,是你覺得:『對,如果我能夠成為一個讓婆婆覺得:“這個媳婦好貼心,她知道我要什麼,她知道我在想什麼,她能夠跟我聊得來,我覺得我好幸福,我娶了一個好媳婦。”

Angel,放鬆,放下你的這個執著,當你的小我願意放下這個角色的時候,你才不會再把這個重擔放在自己的身上,是你要求自己要去做到這個程度。從今天開始,當你的婆婆再跟你說任何話的時候,請你用很輕鬆的心情,去聽她說就好了,帶著微笑聽她說,像你原本的那個樣子,然後跟她說:『嗯,對啊,媽媽,對。』這樣就好了,說不出話來不是你的錯,因為你本來就不擅長做這件事。」

A:「我可能有一點想要逃避,因為我如果沒有工作就是在家裡,雖然我自己覺得我好像沒有給自己這樣的壓力,因為她有時候會講一些教養的事情,我就會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因為我老公會做家事,我婆婆也會做家事,其實我不太需要做什麼事,他們也都很好。」

我:「所以你對自己有要求。」

A:「可是其實我也只是坐在那邊看他們做,我也沒有做什麼,可能我自己心裡會覺得自己這樣是不對的。」

我:「Angel,你只要帶著微笑就好,這個家基本上也不需要你操心,你本來就可以很輕鬆、很舒服的在這個家裡生活,但是你給自己加了一個不太必要的工作。

現在他請我帶你做一個光的療癒。

(導師的話)

閉上眼睛,然後坐直你的身體,我們現在想像有一道光從你的頂輪慢慢地照進來,感受有一道光慢慢地照進來,照進來之後你會感覺你的眉心這邊在發亮。接著他漸漸的經過你的鼻部,他經過你的口腔,現在他要經過你的喉嚨做一個清理。

你想像你的喉嚨好像一個髒的水管,卡了很多不必要的東西,這些髒的東西是以前Angel在心裡面對自己的期望,她認為她應該要對婆婆說什麼得體的話,但是這些話並無法成型。它之所以無法成型是因為它並不完全來自於Angel的意志,她不認為自己能夠說得好,她也不認為那是她真心想說的話。所以這些尚未成型的言語就卡在你的喉嚨壁上面,形成一股很雜亂的能量在這裡

現在我們想像這一道光停留在你的口腔之後,他即將要沖刷你的喉嚨,讓這個光進入你的喉嚨,把這些雜訊沖刷掉。這些雜訊是過去Angel想要從她的心裡傳送出去的言語,但是他們並不是那麼完整的言語,所以沒有被Angel說出去。這個光一一的把這些雜訊沖刷掉了,他往下沖刷,一直往下沖刷,想像這個光像一道潔凈的水,沖刷你的喉嚨。

他一直流一直流,一直地流,用這個水溫柔的力量去沖刷它。不要用任何的蠻力去刷它,也不要用任何不友善的態度、不友善的想法想去除掉它,不用。因為這些雜訊基本上是來自於Angel對這個家的愛,但是這個愛卡在喉嚨裡無法成型。現在這個光像水流一樣繼續的沖刷,如果你希望他能夠沖刷的更乾淨,你可以想像這個水流變得更強勁了。

強勁的水流可以沖刷掉這些多餘的雜訊,但是他又不會傷害你的喉嚨,也不會傷害你的心,他仍然能感覺到你對這個家的愛是如此的完整而堅定的在那裡。你可以感覺這個光像水流一樣沖刷你的喉嚨,他快要沖乾淨了,所以你放慢這個腳步,放慢水流的速度,讓他漸漸的回復到單純的光的形式。繼續感覺這個光包圍你的喉嚨,他讓你的喉嚨變得很光潔,很滑順,沒有任何的阻礙。

現在讓這一道光,直直的照進你的心裡。Angel的心非常非常的純潔,她的心裡有對這個家滿滿的愛,她對這個家有很多很多的感謝。我們非常感謝Angel,她對這個家懷抱著一個單純的念頭,她感覺到自己是被包圍,是被愛包圍的,是被愛所呵護的。那麼Angel,請你用這樣的心去照耀這個家,只要用這個心去照耀這個家就好了,你行走過的任何一個地方、這個家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會因為你對這個家的愛而亮起來,而溫暖起來。

你帶著微笑在這個家的四個角落行走,你的家人都能夠感覺到,他們能夠感覺到就算Angel不發一語,他們都能夠感覺到Angel身上所散發出來的那個穩定的愛的光芒。

即使你跟你的婆婆坐在客廳裡,你聽著她說著那些日復一日,千篇一律的言詞,你仍然不會覺得厭煩。你會覺得:『媽媽在吐露著她對這個世界的愛與感受,我真是羨慕她,她對這個世界仍然有她的感受,我要向她學習,勇敢說出自己真心的話。』所以當婆婆說的時候,你只要去傾聽就好了,你只要打開你的耳朵,打開你的心,帶著你的微笑,認真的看著她,讓她感覺到你在專心的聽她說,那麼她就會收到了。她就會知道:『我被Angel重視,Angel看著我的眼睛,她聽我說話,我真是個幸福的老人。我有一個很好的媳婦,她很在乎我,雖然她話不多,但是我知道她很善良,她也很為這個家付出,我真的很幸福。』

可以的話,握握你婆婆的手,摸摸她的手,抱抱她,拍拍她的肩膀,或者跟她說:『媽,你累嗎?我幫你捶捶背,按個摩,我陪你出去散步好嗎?』散步的時候你就挽著她的手,不用多餘的言語,她會告訴你,她在路上所看到的發現。她會告訴你,枝頭上的小鳥唱著輕柔的歌,讓她很愉悅,你只要點頭跟她說:『對,我也這樣覺得,真好聽。』你只要陪伴在她的身邊,她就很滿足了。

她不要求你會說長篇大論,她不會從這裡去判斷出你到底是不是一個好媳婦,她沒有在給你考試,她沒有。她把你帶進這個家,就是希望你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她希望疼惜你,像疼惜自己的孩子一樣,在這個家裡一起快樂的生活。

Angel,你要知道,你是很幸福,而且你是被愛包圍著的,包括你的婆婆她都沒有對你有任何的要求,你的先生也非常希望你在這個家找到自己安穩、安適的所在,很舒服的在這個家和他們一起生活。

現在我們感受這個光繼續往下流動。他經過你的心,這個光流往下流動,你的心很寬大,這個光流像霧一樣輕輕的流過你的心,然後來到你的胃。你有點緊張,請你讓這個光幫你的胃放鬆,你的胃有一點硬硬的,讓這個光去放鬆他,好像按摩他一樣。輕柔輕柔的,讓你的胃知道:『不用緊張,沒有人在要求你做任何的事情,深呼吸,吐氣,讓你的胃知道他很安全,他不需要處在一個備戰的狀態。』讓這個光流浸潤你的胃,包裹你的胃,讓你的胃發光,然後再慢慢地流過。

往下流過,流過,經過你的子宮,這個光浸潤你的子宮,包圍你的子宮,讓他知道,他很安全,他沒有問題,沒有人在要求他。身為一個女人,在這個社會上生活非常的不容易,我們的一天一直都被很多外在的條件所要求,要求我們要言行一致,要求我們要表現得像我們心裡想的那樣。但是Angel,這樣子真的很辛苦,如果你這樣子要求你自己,那麼你的心、你的胃和你的子宮,都會同時感受到你的壓力。他們會吸收你的壓力,直到有一天他們告訴你,他們吸收了很多的壓力,然後把這些東西吐還給你。到那個時候你就會知道:『原來我自願吸收這麼多的壓力呀!』

所以今天在告訴你,Angel,自在的做你自己就好了,不要把這些不屬於你的壓力放在自己的身體裡,就讓這一道光把這些壓力通通都帶走。讓這個光從你的身體慢慢地流出去了,流出去了,想像最後一道光,在流經你的喉嚨、你的心、你的胃還有子宮之後,跟你的身體說再見,然後他離開了,他被這個大地回收了

現在回到一個真實的Angel,重新感覺一下你自己,被這一道光洗刷之後是否覺得這一道光已經帶走了你身體裡面很多你不需要的東西?他幫助你還原你自己,讓你知道你可以排除掉那些多餘的、你不需要放在身上的東西,只要自在的做你自己就好了。」

A:「覺得全身有一點麻麻的,剛剛你在講的時候,我眼淚就一直掉。沒有工作之後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放鬆,我朋友也跟我說可能是我婆婆太給我壓力,讓我講話的時候沒有辦法發出聲,但我覺得應該是我自己的工作壓力。」

我:「因為你有感覺其實婆婆對你很好對不對?你有幾個孩子?你還想再生孩子嗎?」

A:「我只有一個,我沒有想要再生。」

我:「那你會覺得自己應該要再生一個嗎?」

A:「不會,我覺得不用想太多,我問我孩子要不要弟弟妹妹,他就會哭著說他不要。」

我:「但是你的子宮有感受到某一種壓力,這個壓力是屬於生育的壓力,只是你現在自我的覺知上沒有感覺到。這是來自於你一直想要對這個家有所貢獻,所以你一直在想方設法要榨取自己身上的資源,因此在你的潛意識裡面不知不覺給自己帶入了這樣的要求。因為你會覺得:『身為一個女性,我有什麼功能呢?我能夠貢獻什麼呢?我能夠想得到最多的,尤其是結婚之後,就是我們的子宮了。』婆婆不會有意見對不對?婆婆會說你要生也好,你不生也好,可是你聽她這個話,你就會想『那到底是希不希望我再生一個?』」

A:「我婆婆之前會幫我帶小孩,剛開始的時候有說要生趕快生,不然她老了沒有力氣,那時候我就跟她說我沒有要再生,因為我覺得很累。我婆婆現在不會講,但是我自己的媽媽會講。」

我:「有可能是從媽媽那裡來的潛意識灌注,你就不知不覺地接受了。(經過療程)之後的身體反應不會很快,它需要時間,因為生理的反應會有一個時間差,他會有他的程序。所以你可以再觀察看看,當你漸漸的把這些壓力解除之後,你的身體的狀態會慢慢地回復到正常。從你的喉嚨到你的下半身是呈現緊縮的狀態的,你平常有在做一些紓壓的事嗎?」

A:「我會做瑜伽,會冥想,但我個性很容易緊張。」

我:「所以你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你都還是很緊張,你沒有完全的放鬆。你不要用頭腦,你要放鬆,然後你要完全的享受這件事情,因為你做瑜伽的時候,你會想:『我動作標不標準?』所以你的肌肉並沒有完全的放鬆,就算你的肌肉放鬆了,你的心情還是緊張的。所以你可能要做一些準備工作,做一些深度的呼吸,讓自己整個人放鬆下來。」

A:「我最近會覺得子宮的位置左邊會有點硬硬的,我想說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要去檢查一下。」

我:「子宮的問題應該是緊張的感覺,他感覺到某一種壓力,這真的是來自於你潛意識的,因為你自己心裡面是不想的,但是你潛意識裏接收了一些來自不管是別人或你對你自己的期許。」

A:「那我要怎麼釋放它?」

我:「就放鬆就好了,做深度的呼吸,深呼吸的時候吸進氧氣,停留住,讓這些氧氣能夠傳送到你的四肢。吐氣的時候做一個想像,想像你把所有的壓力都卸掉,想像你是一個繃緊的氣球,吐氣的時候你就像是一個鬆垮垮的氣球一樣,很鬆很鬆。然後你要吸氣的時候,吸進很飽滿很舒服的空氣,然後讓你自己撐大,然後吐氣放鬆,要感覺到那個很鬆的狀態。在剛剛的對話裡面,有一些內容你再回看,他會慢慢地帶進你的潛意識去告訴你:你不需要放這麼多的壓力在自己身上,因為這些東西是沒有來由的,沒有任何人在要求你,只有你在要求你自己。因為畢竟你是在這個家裡生活,你想要去符合這些人對你的要求,但是這些人對你沒有任何的要求,所以你為什麼要要求自己呢?

A:「好,我會努力,我會放鬆心情,我覺得自己在放鬆這一塊好像很難。」

Angel說先生會帶她去露營,而且什麼都準備的很好。但Angel就會覺得她都沒有幫上忙,而開始感到緊張。

我:「他很棒耶。」

A:「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好,我覺得好神奇。」

我:「為什麼自己這麼幸福對不對?所以你進到這個家庭有一個目的就是在幫助你要放掉自己過去的認知。你在進入婚姻之前,我相信你媽媽一定跟你說了很多很多。」

Angel說爸爸很早就過世,媽媽對婆家也都很好。我告訴Angel,她媽媽故作堅強。

A:「她比我掛更多東西在自己身上。」

我:「那是她自己對自己的要求。」

A:「對,她會覺得她不能不做。」

我:「因為在她的心裡面,就好像她有一個計劃,有一個漂亮的藍圖在心裡面,然後她希望自己去執行它,不管有沒有人要求她,她就是要把它做出來,做得很漂亮。」

A:「對,她就覺得:『我是個媳婦』,可是我都覺得我爸過世這麼久了,其實這些可以不用做。」

我:「就是因為你爸爸不在,她對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今天你爸爸在,她反而不會這樣。」

A:「我算是個還蠻聽她話的人吧,雖然這些不是我想要的,再生一個也不是我想要的,她說很多話我都會覺得:『又來了』。我都覺得這不是我內心的想法,但是我會聽,聽了之後我的潛意識可能就會吸收這些東西。」

我:「我比喻給你聽,你從你媽媽那裡接收到的東西,就像你穿了20件衣服在身上,一層一層一層⋯⋯,每一層都是媽媽把她當媳婦的經驗說給你聽,然後她告訴你說:『你一定要把這些衣服都穿在身上,否則別人就不會覺得你是個稱職的媳婦』。當你穿著20件衣服到你的婆家來的時候,你婆家的人看你是覺得:『你穿這麼多不會覺得很累嗎?』所以你進到這個婆家對你來說最大的意義就是:你要一一把這些衣服給脫掉,脱到一件都不剩,因為這個家不需要你穿這些衣服來。

所以你要記住這個比喻,你要在心裡面告訴自己:『我進到這個家庭,就是為了把過去媽媽叫我穿上的衣服脫掉。』反而不是像媽媽說的,你非得穿上這20件衣服到這個家才是個稱職的媳婦,不是的,你會發現和她說的不一樣。在這裡你不需要去反駁你的母親,因為她已經自成一個世界了,你只要知道說,你即將扮演一個雙面人。在這個婆家你扮演一個不用穿衣服的人,但是到你媽媽面前,你要趕快把那20件衣服穿好,跟你媽媽說:『有啊,我有啊,我有努力。』這樣就好了,你媽媽就會覺得你跟她是同一國的,不然到時候她看到你赤裸裸,她就會說:『不行,我們女人不能這樣子。』」

A:「我都會很老實跟她說,她就會唸我,說我不能這樣子。」

我:「以後知道了,不要老實,講善意的謊言:『有啦,我都有講,我都有跟我婆婆講,我都有跟我老公說,我都有做,我都有幫忙。』就說有就好了,因為你婆家的人也不會去扯你後腿,他們在你媽媽面前都會說你好棒。」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你覺得Angel有因為這次療程而痊癒嗎?答案是沒有。

你可能覺得很奇怪,難道阿卡西的療癒沒用嗎?

不是的。只要是療法就一定有它的功效,失效的原因還有很多,當事人是最大的因素。

在這次的閱讀開始我就接收到Angel先生的訊息,但是紀錄配合Angel的需求帶領我走了另一條路,結束前,Angel先生的訊息再度試圖引起我的注意,當我問起Angel才知道原來在Angel的內在有一個更大的不安存在那裡,但這次不是觸及的時機,這個段落我另收錄在某篇【閱讀選輯】的短篇裡。

過了一個月我詢問Angel身體是否好轉,她告訴我沒有,所以她繼續尋找協助。這個經驗使我了解到我們在光的工作中能做的不只有限,而且要接受並尊重當事人對自己的安排。在累積更多經驗後,我知道有不少朋友透過各種管道尋求各種療癒看起來是忙得團團轉,最後好不容易有個結論,甚至可能還原地踏步,其實他們都不是在浪費時間。因為他們有的人是在尋找人生地圖的拼圖,有的人只是繞了遠路,為的就是讓他的小我知道,他必須這麼辛苦,才會甘願臣服

儘管如此,這篇閱讀仍有它的價值,它讓我們看見心理對生理的影響。如果你也以為自己應該找對方法了,但為什麼健康就是沒有起色?慢慢來,生命有很多要讓你看到的東西,如果你一下就痊癒了,那你就會忘記你還有什麼重要的事還沒完成了。請相信,你的身體不會背叛你,你的身體正和你一起肩並肩的、按部就班的完成你們要一起進行的功課呢!

謝謝Angel,我心裡明白你還有很長的追尋之路,我相信你也明白你還要花很長的時間去準備好面對生命中最重大的事件,請相信你是被支持和祝福的,光與愛始終與你同在。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