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生的,你想的和我一樣嗎?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早突然心血來潮

幫小女兒檢查一下英文作業好了

 

正在努力驗證自己的英文能力時
突然聽到女兒在旁邊說

“老師說他的小孩告訴老師,為何會有起床氣”

“是喔,老師怎說” 我頭也沒抬的問

“老師的女兒說因為她很生氣自己
為何不小心睡著了
因為還沒有把該做的事情做完
所以早上起來很生氣自己
我覺得很有同感
因為我也這是這樣”

聽到這邊我抬頭了
原來,女兒的起床氣是這個意思
而我居然一直以為她就是沒睡飽
或是因為害怕老師
所以起床才會有起床氣

原來小孩想的和大人想的不一樣
原來別人心裡想的和我想的不一樣
原來.....原來甚麼都是自己想的


不過還好我都是自己心裡想
沒有說出來過
不然就糗大了

試想...如果我說出了....
你看你就是上課都不乖乖
所以怕老師罵罵...

你看你就是晚上都不去睡覺
所以爬不起來..

 

你看你….

我想不管我說甚麼

大概就會讓女兒哭慘了

同樣的場景
換到別人身上
說出來的話就成了最傷人的話

提醒自己開口之前再想一想
我生的都想的和我不一樣 

別人想的應該更是和我不一樣 

 

raw-image


monica yang
monica y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