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_Moving 異能】哭會成為習慣,而習慣會成為弱點,等你真的⋯真的非常傷心的時候再哭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Moving 異能】

◎ 朴仁濟、姜草

#台詞


哭會成為習慣,而習慣會成為弱點,等你真的⋯真的非常傷心的時候再哭。




每天慢慢地看這部韓劇,一點一點地,去消化感受。


很喜歡劇裡國家安全企劃部裡出現的標語,「我們在陰影中耕耘,守護向陽之處」


我想到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裡的一段:「黃昏的降旗典禮大致上也採取和這同樣的儀式進行。只是順序和早晨的完全相反。國旗慢慢降下,收進桐木盒子裏。夜晚國旗不飄。


為什麼夜晚要把國旗降下來?我不明白那理由。夜晚國家還繼續存在,而且還有很多人在工作著。像道路工人、計程車司機、酒吧女、夜勤消防員、大樓警衛,這些夜晚工作的人們不能夠得到國家的庇護,我覺得似乎不太公平。不過這種事或許其實沒那麼重要也不一定。大概誰也沒在意過這種事。在意的恐怕只有我吧。」


在看不見的黑暗裡,有人努力地守護著,那些可以在陽光下生活的人。


我實在是很怕傷心,一傷心起來就沒完沒了,我切洋蔥的時候不會望著洋蔥,我離開誰的時候也不許自己回頭。


我很努力的鍛鍊自己不被什麼控制,物欲、情感、酒或咖啡,看到《Moving 異能》裡面那個擁有超強五感的冷酷女人李美賢,對著正在偷哭的次長秘書表達關心時緩緩說著:「哭會成為習慣,而習慣會成為弱點,等你真的⋯真的非常傷心的時候再哭。」心中明確的升起一股疼痛。


李美賢第一次哭了,在兒子嘗試飛的那天,她害怕他也像最愛的那個男人一樣,飛了之後再也沒有降落,李美賢用許多鐵塊要把孩子留在地面,要孩子吃很多很多很多食物,增加體重,才不會飛走。


再怎麼想阻止痛苦發生,她還是哭了,哭泣必定會發生,在她擁有了弱點的那一刻,她的弱點就是有了想守護的人。


眼淚是情緒的負載物,可能是快樂傷心,或者是操弄,我無法證明自己眼淚的誠懇,我只是覺得幸福了,知道愛會成為我的弱點,我還是愛了,承受著可能流淚的風險,迎著誰慢慢地笑了。


「臨別時我再次抱你入懷

你的身體依然那麼溫暖

我知道誰都可以把我傷害

因為愛是一顆幸福的子彈

_《愛是一顆幸福的子彈》,汪峰


發現汪峰的這首歌蠻適合李美賢的,血和淚一樣,從身體流淌出,溫熱的。





#moving異能 #movingdrama #哭泣 #弱點 #韓劇

97會員
112內容數
雜讀者,不評論書籍,單純紀錄(極私人)閱讀感受,對象有時真實、有時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