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剃了一個大光頭之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著朋友的建議來寫了日記,來記錄一下剃了光頭後的感受。

在現實生活裡我是一個女生,有小孩,有一份做了很久的工作。但我想理光頭有好一陣子了。不為什麼,就是想理。

但我一直躊躇不前,為什麼呢?因為眼光。我在乎別人看我的眼光、別人的評價。所以我一開始的想法是,等我躺在那裏等別人需要瞻仰遺容時再來做好了。但是如果這真的是我想做的事,為什麼要等死之後呢?

就這樣放了幾年之後,我最近想開了,別人的說法是他的事,我也有我想做的事,所以我最後剃了三分頭(?),很短很短那種,沒有理到光,這好像某部分也是該感謝我的設計師,他讓我漸進式體驗短的感受XD。

我除了想要做我想做的事,不想要一直活在別人的評價裡之外,我另外想做的事是「去標籤化」。一般人認為女生理光頭,通常是生病了,要不然就是出家吃素了,但我不能因為我想要而做嗎?於是有了這篇文章的產生,我想記錄大家對我頭髮的感受。

理髮之前

我其實做了這個決定,但我一直沒有跟別人說。一方面怕別人勸退我,另一方面也是怕自己決心動搖突然不想剪了。

我有跟小孩說,小孩的反應是呆掉,問我為什麼,我回答我想理,他們說想理就去理(反正不是我要理)。我就跟設計師說我那天要理光頭,我設計師一直覺得不可思議,也要我不要這麼做,但我跟他說我想做。

最後我也跟一個朋友A提這件事,他也是很好奇,我告訴他前面的原因,他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XD

理髮當天

除了原本A知道這件事之外,我也跟B說,B很興奮,問我哪天要去理,他也要去。我說是和你們吃飯後的那天下午,他們看了一下行程就一起過來。

理髮當天反而是設計師最坐立難安,一直問我你想好了嗎?我說我想好了啊,朋友也一起幫我說不用勸他了。設計師拿出來剪刀請B朋友操刀,再來拿出九分頭的剃刀開始來回剃。剃完後我覺得還可以再短,他又拿出一個再短的剃刀繼續剃。

這次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我是真的覺得好短XD,所以請他停手。理髮完後傳訊息跟我家人說我理髮了,家人問你怎麼了,小孩的觀感,你的想法等等,最後我爸迸出一句重新開始,我想某一部分也有這個成分在吧!

    3會員
    59內容數
    做做讀書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