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練習(作者:伊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翻開這本書,就如同一個好友坐在你的對面對你說話的感覺。

也忘記為什麼會有這個因緣看這本書,但跟我最近想找的感覺不謀而和,我們老是把注意力放在外面,而忘記重要的是自己的內心!我們常在意別人的感受,更勝過自己!

這本書有漸進式的告訴我們為什麼要做獨處練習的原因以及步驟(也正巧我最近看的另一本書也有類似議題)告訴我們如何一步一步慢慢的學習獨處,如果覺得太勉強,也可以先退回上一步,不用操之過急,可以有自己的步調!

我很喜歡裡面的步驟,共有五個步驟。分別是1基礎版2中階版3進階版4高級版5極致版。

我也想做到他的高級版(極致版我看了都頭皮發麻,可能還是要緩緩),先從紀錄開始,配合自己的步調。我現在有做到的可能是一個月給自己完整的一天吧!陪伴自己,好好的跟自己對話,不安排其他雜事,但離進階版還很遙遠!

我很喜歡他裡面說獨處的介紹。「獨處給我最好的價值,就是認識自己,無條件屬於自己,以及跟自己在一起時,可以用來創作跟生產的時刻。」「認識自己、接受自己、理解自己、感覺自己」

後記:我自己覺得越來越了解自己後,覺得自己真的不好搞🤪

    4會員
    65內容數
    做做讀書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分享:《讓別人覺得超溫暖的相處練習》本有川真由美是一位日本作家,她的就業經歷相當豐富,有化妝品公司、補習班老師、科學館導覽員、Uniqlo店長、和服穿著講師、婚禮企劃、報社編輯等等,視野比一般人廣闊許多,寫起職場心法特別有說服力,這本《讓對方覺得超溫暖的相處練習》就是其中一本很適合實戰的手冊。
    Thumbnail
    avatar
    少鋒
    2022-12-17
    獨處並不是孤獨,你該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光,重新認識你自己―我們都該遇見獨處也可以很快樂的自己―揮別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候,人總是有短暫的時間需要和自己相處,而這個時候的你是感到恐慌? 還是寂寞? 感覺一沒有人陪伴,隨之而來的會是寂寞、無聊嗎?
    Thumbnail
    avatar
    惡魔嘟嘟的理想生活
    2022-11-03
    趁着疫情被迫在家隔離,由Lonely變成Introverted,把握獨處的機會幫自己升LEVEL! — 英雄的寫作鍊成相入面隻狗仔看來很“孤獨”吧! 疲情之下,大家有沒有覺得我們都像那隻狗一樣, 被迫 “孤獨”! “孤獨” 這個詞好像有點負面意思,我們人類都怕 “孤獨”吧! 幸好我有另一個字可以取代 “孤獨” 這個詞......
    Thumbnail
    avatar
    英雄的寫作鍊成
    2022-04-10
    練習獨處 在現今的生活型態中,想要能離開家人朋友以及周遭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刻意尋找一個獨處的時間空間及心情,其實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才必須「刻意」練習。  能夠獨處,甚至喜歡獨處的人,在退休後會比較快樂,如英國小說家波伊斯說的:「我們越老便會越孤單,這表示,喜歡孤單的人,入老後快樂會增加。一個老人如果能在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12-16
    獨處-最該學習的課題。沒有人可以一直陪伴你,只有你自己。 大學時期都是團體生活,所以習慣做什麼身邊都有朋友一起,但大學畢業後,大家各自奔飛,各自開始找工作、面試、適應新環境、認識新同事…,這些過程都是一個人要去面對,亦或是假日想約朋友但因為彼此距離稍遠而無法常見面,突然開始意識到原來現在的我大多時間都是一個人。 一個人其
    Thumbnail
    avatar
    RonG
    2021-02-08
    獨處的時間與空間寫作,是一個人所屬的時間與空間,最終會跟大家分享內容,不過,在創作的途中,還是要靠自己。所謂孤獨,指的只是狀態,在創作的時候,其實一點都不寂寞,起碼我很享受這樣的時光,再者,我們通常會自己筆下的人物對話,腦袋可熱鬧著呢!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1-01-31
    宣教好讀|練習獨處,先看看「如何獨處」出門在外,外派也好,宣教士也罷,無論待多久,還是移植插枝的外來種;遙遙相望土生土長的母國,也因為漸行漸遠,不再是原生種。時間空間的距離,模糊了故鄉他鄉的界線,旁觀者清的篤定,被現實篩得七零八落,只剩下霧裡看花的忐忑。即便在人聲鼎沸、鑼鼓喧天中摩肩擦踵,獨處模組開啟,已經是慣性,也定格為常態。至於應該
    avatar
    徐葳葳
    2021-01-18
    獨處的時光人生突然多了五個月的假,不用趕著上班,不用急著開會,不用跟同事討論這件事怎麼辦,不必煩惱女兒便當的菜色,也不必衝回家買菜做飯。手機裡的訊息幾乎都跟自己無關,信件匣也不會有人寄什麼資料跟你交換意見,每天送走上班上學的家人,如果不用去醫院,整天,就只剩下我一個人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小行星
    2020-12-23
    獨處的時候你如何控制自己? 自律是當你獨處的時候,也能自由的做自己。
    avatar
    Erwin Tsai
    201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