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感受:花墟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花墟,是香港專門售賣盆栽及鮮花的地方,就算家裏沒有種花,閒時到那兒走走也能為生活日常增添樂趣。

姬小菊,是誰給你改的美麗名字?

姬小菊,是誰給你改的美麗名字?


我是花殺手,就算最容易打理的花草,一旦經我照顧之下都會死掉,所以我盡量都不會買盆栽,但久不久還是會與花達人朋友到花墟逛逛,她買,我看。

從九龍交通方便的太子地鐵站步行不用十分鐘便可到達,花墟主要由太子道近園藝街一帶,和花墟道的鋪頭組成,賣的是盆栽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鮮花(cut flowers)。大盆小盆的花,堆滿一整列的店舖,有些還擺到行人路上,假日繁忙時人花爭路,但為了看花,大家似乎都預了要擠在一起,見怪不怪。

因為不熟識,所以就算最普通的品種我也會興致勃勃的看一番。

就是這樣在一間花店的前面發現了這些可愛到像在開心地笑的紫色菊花,一看她們的名稱真是不得了:「姬小菊」,是誰給你改的美麗名字?

有生命的東西,就算最普通的品種也是各有着自己的姿態及色澤。

有生命的東西,就算最普通的品種也是各有着自己的姿態及色澤。


雖然是做生意的地方,但逛花墟與一般的逛街不同, 林林總總擺在眼前的不是死板的貨物,而是有生命的東西,就算最普通的品種也是各有着自己的姿態及色澤。

也因為是有生命的東西,單是見到他們朝着光處伸出枝葉的姿勢,也覺得很有生氣。

單是見到他們朝着光處伸出枝葉的姿勢,也覺得很有生氣。

單是見到他們朝着光處伸出枝葉的姿勢,也覺得很有生氣。


香港居住環境狹小,小型盆栽較為適合在家居栽種,在花墟普遍有售。價錢比較經濟的是用膠盒子盛着的,回到家把植物連同泥土移到花盆去便可。也有種在造型吸引的玻璃瓶、陶瓷等等的盆栽,有些更在泥土或彩珠上面擺設顏色鮮艷的小蘑菇呀小屋呀等迷你模型,價錢就要高一些了。心動的話,就要掙扎一番究竟買便宜版或是可愛版了。

對於我這個只看不買的人,除了找樂趣外,逛花墟就是「偽自然」的活動,矇騙腦袋以為眼見眾多的花草自己便是在與大自然親近,這樣就不用跑去郊野公園,卻也可以獲得接觸大自然而產生的多巴胺快樂荷爾蒙,哈哈。

既可以賞花,同時又享受與朋友一同開心逛街的樂趣,所以我每年必去這個地方走走呢。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如欲轉載或引述,敬請與我聯絡,謝謝!
文字©黃璧怡([email protected]
圖片©黃璧怡([email protected]

2.0K會員
91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