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不單是為了風景,而是為了喜悅....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生活旅行seeingtheworld

你是否曾說過我再也不爬山這句話?那想必你是登山愛好者,而且你這句話永遠未兌現過吧。你有問問自己為何每次說不爬了,結果下次還是登上山頂,而且愈爬愈高,愈爬愈陡峭。

工作後,我就鮮少運動,更甭提爬山了,還是要攀爬的那種山。然而,我最初爬的就大坑四號步道,一個女生加上一隻狐狸犬。不是是我性格大變開始熱愛運動,而是為了讓我的狐狸犬能有地方釋放精力,我查資料發現大坑距離我較近,而四號步道被評論難度最高,風景最美的步道。

剛開始的初爬,著實令人驚魂未定,因我獨闖因施工整修而封閉的三號步道,一路上看著那搖晃愈墜的扶手,懸掛在那觸目驚心的懸崖邊坡上,走回登山口後,我如獲新生一樣,心裡有了劫後餘生的喜悅。

意想不到,這喜悅卻開啟了我爬山之路,而且我想這喜悅也就是山友們為什麼一直無法兌現說過不再爬山這句話的原因了吧。在山頂上,我看到山不為人知的美麗,喜歡上了它,也挑戰了自己極限,發覺了自我潛能,我的內心充滿了前所未有的滿足喜悅,也就是這種喜悅讓我也跟著選擇一次又一次的登頂。

在爬完大坑的每條步道後,我鼓起勇氣帶著我的狐狸犬完成谷關七雄的挑戰,那裡的每條步道都已經留下我們的足跡了與滿滿的回憶了,我們走在路跡不明,地形複雜,環境原始的登山路線上,滑倒在濕滑陡峭斜坡邊,走在冷風刺骨大雨中,然而,這些辛苦卻遠遠比不上回到登山口時內心所擁有的喜悅。

而且即便在波津加山頂被虎頭蜂叮的滿頭包,在松鶴爬到八仙山的最後一哩路,因無力卻不甘願放棄而拼命做垂死掙扎,在唐麻丹山磅礡大雨中迷路外加連滾帶爬的下山,那身上無數的傷口瘀青,那衣服上的滿身泥濘,自始自終也只是自我實現的證明,是自我強大的過程而已。

我陸續爬完大雪山林道的橫嶺,鳶嘴,稍來,苗栗的加里山,台北部分縱走,宜蘭抹茶,南投合歡群峰,新北茶壺山,南投及花蓮八通關前段,阿里山大棟山等等,原來一個女生加上一隻狗狗也是可以的。

18會員
108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