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生活是一場熱情的遊戲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你有曾經被一個陌生人的熱情給感動到嗎?

我有!在家德老師的前幾本著作中,看到了許多人的故事,我會問自己如果是我的話會像家德老師這麼熱情嗎?

我時常後悔當下沒有去做心中真正想做的事,大到像是遇到漂亮女生想認識,卻遲遲不敢行動,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離開;小到地上有垃圾想撿起來的念頭,卻當作沒看到地走過去。

這本書中我學到了一件最重要的觀念是"敢"

機會不只留給準備好的人,也給敢的人,這個小故事裡看到了家德老師主動積極向蘭萱小姐打招呼,後來也成功地上了蘭萱小姐主持的廣播節目,這種衝就對了的精神,真的令人打從心底的佩服,怎麼會有這麼敢的人呢!完全不在意他人眼光,只在乎自己想做的事情。

有天晚上在高鐵站我看到了家德老師,我想起書中的故事,就立馬過去打招呼,雖然當下腦袋一片空白哈哈~完全當機,像是小粉絲見到大明星一樣,但也是因我敢而跟老師約了下次見面喝咖啡聊天的機會。真的太棒了~~~完全的體會到主動積極熱情的力量。


我是胡俊丞,喜歡我的文章或也有相同夢想的你們,歡迎追蹤及贊助。
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一起使台灣更美好。

胡俊丞
胡俊丞
為慈善而寫,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改變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