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愁善感每一天]掉出來的眼淚才是珍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都聽過這樣的話吧?「沒事了,不要哭了。」、「哭什麼?這有什麼好哭的?」、「你哭也沒有用啊!」、「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

我小時候是一個愛哭的小孩,總是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掉眼淚,甚至常因為半夜睡不著卻不敢把父母叫醒的無措而哭(當然,爸媽最終還是會被我的哭聲吵醒)。「好了,不要哭了。」是我成長過程中聽過數一數二多次的話,在漸漸長大之後,我也學會用引導他人往好處想的話語,搭配「好了沒事了,不要哭了。」作為結尾詞來安慰正在哭泣的人。

青春期時,由於在意同儕眼光,以及自己施加給自己的「應該變成熟」的壓力,我開始收斂自己的眼淚,但這並不代表我改變了自己容易想哭的內在,只是我學會忍耐,直到忍不住時再躲起來哭。我會在放學回家洗澡時把在學校困擾我一天的情緒宣洩出來,因為沒有人知道,所以我可以安靜的、慢慢的哭,直到心情平復下來。而在這個過程中,我發現除了情緒得到釋放外,哭泣的原因以及應對或改變的方式,也在漸漸冷靜後得到梳理。我開始覺得哭不是懦弱的表現,相反的,我在哭泣的同時找到了重新振作的勇氣。

仔細想想,大多時候我們哭泣的原因都是源於無法掌控命運的無力吧,既然無法改變生活帶來的打擊,那何不允許自己好好的哭?哪怕為了再微不足道的事,落下的眼淚都代表著內心的某處被觸動著,安靜下來,傾聽自己的心,擁抱那個脆弱的自己,留時間給自己的悲傷,但不沉浸在悲傷之中。

現在的我依然會為了某件小事懊惱的掉眼淚,但我會告訴自己:安心的哭吧!哭完好好睡一覺,雖然明天醒來一定會看到腫起來的眼皮,但沒關係!等到眼睛消腫的時候,你就會成為一個更加堅強的人!

眼淚是珍珠,所以不要將它隱藏起來,哭出來,才能發現他閃耀的美,哭出來,不是怯懦不是無能,哭出來,是接納自己的情緒,是暫時休息以繼續奮戰。

所以呀,從現在開始,勇敢的哭出來吧!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20220830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陲~台股最低調的每股資產價值王~資產價值是時間醞釀出來的~南染/高林前篇是本篇基礎,昨日下班後已經補充完畢,幾乎是完全改寫,有將近八千字,請務必再重新讀過,以免觀念不健全。 【蛙蛙國教室】第21講~「生地」、「熟地」不是中藥名稱,而是資產股關鍵概念~泛論彩蛋股資產價值 https://vocus.cc/article/630a6e71fd897800012e3d
Thumbnail
2022-08-30
宋詞說:花間的細訴---希望有一點多愁善感! 唐詩宋詞,或多或少都會讀過背過唸過吧?但讀蔡志忠的漫畫《宋詞說:花間的細訴》,讀到了作家李昂的序<希望有一點多愁善感>;這也卻吸引了筆者,曾幾何時除了使用眼藥水之外,淚又從何而來?
Thumbnail
2022-04-13
26歲男孩的多愁善感,Lauv 再次唱出成長的憂鬱疑問 Hi there,今天來說說 Lauv 在今年1月底釋出的最新單曲〈26〉(2022),距離他的上次個人單曲已經超過一年了,這次的新單曲我覺得蠻特別的,雖然之前就耳聞 Lauv 個人似乎有憂鬱的傾向,他自己也花了很多心思在調整,並且從他以往的歌曲中也可能看出端倪,不過最近再度回歸樂壇推出的
Thumbnail
2022-03-02
釀所思|夢幻矛盾又多愁善感:只占世界人口5%的「哲學家人格」 適時看見理所當然之外的珍惜,不因習慣而習慣,也不因日復一日遺忘最初信任的緣分,無時無刻讓盡力與努力並存。 :「我覺得自己在這人間扮演的角色,像是調停者(Mediator)。」 :「是天使。」 :「所以才會覺得是不是要經歷很多事情,才能用自身的經歷去幫助別人。」 :「我一直覺得你是大家的心靈導師,或
Thumbnail
2021-10-28
姍姍來遲的初戀|圓夢特調所,為你的夢想解鎖這天中午,太陽曬到連水潑濕道路,不到5分鐘地上的水印瞬間就都蒸發乾了。暑假時期,有很多高中大學生在外逛街,點餐時都是可愛青春的笑聲,還有逗趣的打鬧。 這時,我聽見高跟鞋的鞋跟撞擊大理石地的聲音,一位黑長髮及肩、髮尾微捲、戴著墨鏡、穿著黑色背心、小露香肩的OL來到了櫃臺。
Thumbnail
創作者的多愁善感與小題大作,這和情緒管理有關係嗎?創作者若仰賴創作給予自身能量,就必須思考讓創作能長期走下去。因此我認為長時間創作其實極需要培養良好的情緒管理,就好像人們透過冥想去進入另一個心靈狀態,而創作大概也可以是如此吧!當我們懷抱著創作的靈感時,可以一花一世界,一鳥一天堂,而當我們需要以理性的態度去面對處理人生課題時,我想創作的經驗應該是..
Thumbnail
2020-09-02
夢幻又多愁善感: 只佔世界人口5%的「哲學家人格」擁有最矛盾的迷人特質在MBTI性格分類指標中,有一類型的人被稱作INFP,這類型的人擁有著理想主義,像是哲學家般思想獨特,他們有些許矛盾,雖然外在冷靜、害羞,但內心卻十分熱情,又或是對事物的感受特別深且敏感,比起具體事物,更加專注關心抽象事物,喜歡透過書寫而不是口語傳達情感,更加關心未來而非現實。
2020-04-13
一生註定多愁善感:我看保羅.索倫提諾的《絕美之城》這不是一篇評論,只是想告訴你我有多麼喜歡保羅.索倫提諾的《絕美之城》,想告訴你這部電影在我心中留下的悸動,想告訴你,我透過主角杰普之眼所看到的羅馬以及人生在世的荒謬、美、虛無和真實。
Thumbnail
2019-03-06
多愁善感的晏幾道1.小晏生平 2.晏幾道與李後主詞的比較 3.小晏詞與花間集比較 4.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Thumbnail
2018-12-19
調酒不只以酒為底:從茶湯萃取出來的「伯爵夫人」<p>歷史傳承不過百年的調酒世界,文化內涵卻異常地淵博,單靠著坊間介紹分類法,已經不足以追上調酒文化的變革與創新;死守著20世紀留下的典範,難以通透理解調酒的全貌。變,是身為調酒師不可不學的一項本領。</p>
Thumbnail
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