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飲食(作者:約翰·羅彬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必須先告知一下,除非你有心理準備不吃蛋豆魚肉奶(簡單來說打算吃素),不然不要借這本書回來看😆
也要告知底下文章可能也會有你不想看的,往下滑之前請有心理準備😅

一開始會從圖書館把這本20幾年前的書借回來,是因為我看的前一本書《與神對話》

若你有看過,我個人覺得實在是很讚的一本書(總共三冊)。若你沒看過,很推薦你如果能接受對話式的書可以翻翻看,他就是作者用文字在跟神對話(是真是假就個人論調了)。

新世紀飲食是書中神告訴他這本書他也有幫忙的,(我自己現在也會看了一些別人的推薦或書不錯就會借回來看,所以始終欠書評😑)我實在太好奇了,就在看完這三冊後也繼續接看這本。

我看完後其實很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它歸在「身心靈」?
以上是前情提要跟自己的小murmur,底下正文開始!

作者羅彬斯是美國31冰淇淋的繼承人,但他選擇不繼承。這個想法讓我知道,並不是什麼事情都能以金錢來衡量。他看到了很多對待動物的方式很殘忍,也不願去食用牠們,因為內容寫的十分詳盡,所以建議自己借回來看!

我蠻喜歡他裡面先以動物的好做開頭,再以現在(這可能要修正因為這本書距今已經超過20年,希望我們這20年有改變)對待動物的方式來形成強烈對比。

我引用一段書裡的形容,我盡量回憶。「如果我們被關在電梯裡,前後左右都站滿了人,無法呼吸的感覺,你會不會感覺到不舒服;如果你身邊的人可以冷靜面對也許還好,但你四面八方的人都像瘋子一樣亂吼亂叫的時候呢?而且這不是搭到某一層樓就能結束的,是終其一生都被困在這裡。」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無法面對上述的情況,而我也是。但可能動物卻不能選擇的被迫接受⋯

另外裡面也提到「德國諺語:一個老的錯誤總是比一個新的事實,還要普遍地為人接受。」既然已經做了錯的決定,也看到眼前的景象,卻仍舊不願意改變嗎?

也提到「分辨人類基本需要和過度的渴望之間的差別,從沒有像現在這麼重要。」我一直覺得想要和需要真的對於我的小孩有些難分難捨,總是想要一堆玩具、糖果。當這本書裡也寫到時,突然也讓我感覺我們是否想要的太多了呢?

    4會員
    65內容數
    做做讀書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世紀烘焙2.0~讚啦!!淡水意外發現的隱藏版糕點店!!上周日下午和男朋友,去淡水走走,我們要準備回去的時候,我男朋友和我說他想買伴手禮給我爸媽,因為晚上和男朋友第一次要和我爸媽見面吃飯,想不到他那麼用心,我都忘了呢!!結果我們走一半時經過這間"心世紀烘焙2.0",上面寫著現烤百大伴手禮,我被現烤的字吸引! 感覺就很新鮮。而且覺得店面外觀蠻乾淨的!於是
    Thumbnail
    avatar
    哭哭咩~
    2023-09-07
    節氣飲食|《自然農法市集的新鮮中藥材:丹參》「此參非彼參」美顏、活血、安神的 “丹參” 用本土栽種的中藥材做點家常藥膳,相信許多人都很有興趣^^ 台灣新鮮丹參主要產於東部花蓮,在當地農改場與農友們已耕耘研發多年,近幾年來,每逢產季,鮮品丹參在市集上已經越來越多見。台灣各地也陸續見到許多農場開始種植。 丹參,是「活血化瘀」類常見中藥材 ....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06-14
    🍴 飲食記錄|試吃新口味要先上網查一下|20230611第一次吃酪梨,原來它跟腰果一樣,是拿來當油脂食物吃的。不是水果甜點!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6-11
    探索《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深層隱喻與青少年心理健康:一部引人深思的動畫 Write with chatgpt發掘《新世紀福音戰士》中對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深刻隱喻和洞見,這是一部引人深思的動畫。探索社會挑戰、心理掙扎和人與科技之間的關係等主題。現代觀眾必看之選。
    Thumbnail
    avatar
    j172tw Blogz
    2023-05-20
    【食記/推薦美食】台中南屯|||鬥牛士二鍋:就在文心家樂福一樓,台中火鍋吃到飽新選擇,生日半價優惠,隱藏版大仙肉盤很超值我對美食有著極高的要求。因此,當我在某家吃到飽火鍋店用餐時,我非常仔細地觀察了店家裝潢、食物口感、服務態度等各個方面。 台中南屯的鬥牛士二鍋是我最近在台中火鍋界的新發現,而且成了我的最愛之一。這家店位於文心家樂福一樓,離市中心不遠,交通十分便利。另外為了省錢,以便有更多資金吃倒各家(誤)
    Thumbnail
    avatar
    山源
    2023-01-13
    活動記實:10/22《催眠引導》暨薩德談經驗式治療系列新書分享會想透過催眠讓自己過得更好嗎? 精神科醫師蔡東杰話說從頭。二十年前當他到鳳凰城學習艾瑞克森催眠療法時,感到非常開心,但覺得這樣的療法非常難懂。 當時台灣只有一本關於催眠的書,《催眠之聲伴你》,當中雖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可惜卻都沒有講到如何做催眠。 2004年,華人心理治療發展基金會第一次邀請薩德博士來台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2-10-24
    新世紀,天使隱藏人間/表演工作坊場地:國家戲劇院 場次:1996.08.26 19:30 座位:1樓15排2號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2-03-30
    【V Di JA】台中南屯_嚴選在地當季新鮮食材,低調用心的隱藏版義式手作美味連鎖的大餐廳一間一間的開店拓點,餐飲業廣告也鋪天蓋地襲擊,你/妳有多久沒好好探索社區巷弄裡的小餐廳了呢? 有沒有人和我們一樣是遠距離戀情呢? 跟上我們的腳步一同探訪躲在豐樂雕塑公園旁的湖水岸藝術街社區,最近剛獲得綠色餐飲指南肯定的小餐館 — V Di JA覓底家餐廳。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03-19
    試論〈新世紀福音戰士〉劇情的左翼隱喻:劇場版結局真嗣的抉擇,反映了對資本主義的批判?甚麼?原來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劇場版結局,真嗣這樣廢,是在嘲諷我們對世界無能為力?原來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的人類補完計劃,剛好是名哲學家漢娜.鄂蘭所批判的?是代表了極權主義?原來,在結局中真嗣的抉擇,是徹底批判了資本主義人吃人的現狀!對新世紀戰音戰士劇場版和劇情的有趣分析,一定要入內看!
    Thumbnail
    avatar
    胡啟敢
    2021-03-09
    試論《新世紀福音戰士》劇情的左翼隱喻:上帝真已死?真嗣和明日香的自卑和自大因為?驚訝,原來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劇情隱藏了左翼的符號?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劇情是描述上帝已死的世界嗎?馬克思對此不同意!原來商品拜物教成為了新上帝,變得更加邪惡?真嗣和明日香的自卑和自大均肇因於此?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劇情和當時工會受挫有關!最後明日香戰死代表了權貴的勝利?對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創意解讀,好奇就點擊!
    Thumbnail
    avatar
    胡啟敢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