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ē歌(#台語兒歌創作/No.14)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焱焱日頭佇大山
黃黃稻仔六月冬
大樹日頭覕相揣
厝鳥仔嗤嗤呲呲

櫸頭看葉真青翠
藍天白雲真正媠
喙笑目笑蓋歡喜
逐家感情親像蜜

台灣尚媠 人情味
自然之歌 真感人
這塊土地 歌聲響
家鄉ē代誌 永記心

攑頭看葉 真青翠
藍天白雲 真正媠
喙笑目笑 蓋歡喜
咱們歡喜 像蜂蜜

春夏秋冬我攏愛
四季平安福氣來
金色ē歌大豐收
喙笑目笑好過冬

&作曲者:羅子蕾

&台語歌詞唸謠(王彩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vj5bFtMd4M&ab_channel=%E6%AD%A1%E5%96%9C%E5%AD%B8%E5%8F%B0%E8%AA%9E-%E7%9C%9F%E7%A6%8F%E6%B0%A3%E9%98%BF%E5%AA%BD

創作理念:這幾年雖然疫情讓大家亂了步調,但我與家人更有機會到臺灣各地去深入生活體驗,深深體會到臺灣各地給人的自在感,這不是城市或到國外旅遊可以感受到的台灣之心。
鄉下孩子到城市打拼,過半百後,鄉下的呼喚常讓我想像若以後退休後可以到臺灣各地輪流Long Stay那該有多棒,希望這個願望可以實現。在願望還沒實現以前,我還是可以用歌召喚大家對這片土地的情感與愛,以素人行動讓大家知道,愛自然、愛我們生活的這塊土地有多種方式,我嘗試把臺灣如詩如畫的美寫下來。
臺灣大自然的歌,每個音符都動人,這片土地、每個角落都有歌聲,早晨太陽爬上山頭、 黃澄澄的田裡,稻穗微搖,抬頭仰望,葉兒舞翠綠、紅蘋果掛樹梢,笑意盈盈;藍天如畫,白雲飄得如此美麗;當你我靜下來聆聽,這些景象都有優美的聲音;樹蔭下的光影裡,陽光也是唱著歌,小雀飛翔,快樂地叫喳喳…..我們的心情歡欣鼓舞。家鄉的回憶豐盛且充滿歌,永遠不會遺忘。
raw-image


60會員
290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