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好吃的YACHE韓式蔬食餐廳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知道有韓式蔬食料理時,我是興奮的,假日現場等是等不到的,必須線上預約,在我的誕辰月底,如願吃到了。

YACHE是野菜的意思,樓上就是養心茶樓蔬食,兩家為同一集團,位於捷運松江南京站2號出口旁,交通十分方便。

raw-image
raw-image

乾淨簡潔的裝潢是必須的,附贈小菜也是韓式料理特色,青木瓜好吃,我又續了一份,黃豆芽清爽,海帶芽可口,毛豆則太鹹,在吃了主餐之後突然明白小菜的意義,止鹹止辣增味,果然是不可缺的。

菜式分成湯鍋主義、香脆焦點、YACHE態度、拌拌日常四大類。

raw-image
raw-image

部隊鍋是韓式特色料理,第一次來總要點來吃吃看,泡菜、年糕、素火腿香腸、加上泡麵與起司,來由是韓戰後,美軍駐紮韓國,戰後糧食短缺,民眾常吃不飽,美軍便釋出多餘的火腿香腸午餐肉給民眾,民眾便將這些食材放入苦椒醬湯底火鍋,因食物來自美軍部隊,故名為部隊鍋。當時來看是雜菜鍋,發展到後來加入泡麵起司,成為遠近馳名的國民美食。

raw-image

辣KIMCHI煎餅吃起來脆脆的,搭配醬汁更好吃,我配著泡菜一起吃,美味加分且去油膩,不過應該搭配部隊鍋以外的湯鍋來點更好。

raw-image

魚卵秘制肉醬鍋巴飯上桌時服務員請我們先拍照,拍完後他再幫我們拌勻,單吃清爽,就著小菜吃又是另一種風味,大推。

raw-image

火焰起司蛋捲是我最喜歡的一道料理,味道濃郁可口,擺盤也漂亮,一小口一小口的吃,好細細品嚐。

raw-image

來店禮炸年糕,裹著花生粉跟煉乳,年糕硬硬的,我還是比較喜歡湯鍋裡的年糕。辣炒年糕是韓國的國民美食,地位就像我們小吃店裡的炒飯炒麵一樣。

raw-image

生日禮海帶湯,其實就是清爽的醬油海帶豆腐湯。古代韓國女子坐月子的補品是可以緩解落齒掉髮又能去污血的海帶湯,為了讓子女體會母親的辛勞,故在生日當天壽星要喝海帶湯,感念父母的辛勞。

部隊歸490元
辣煎餅350元
鍋巴飯288元
起司蛋捲288元
10%手續費142元
合計1558元

想換換口味的話,YACHE蔬食韓式料理是個好選擇,我打算下次帶葷食朋友一起品嚐看看呢!

YACHE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28號1樓
電話:02-25412020
訂位方式:inline.app/booking/-LampUdLq7SZLtYl8JHf:inline-live-2a466/-LampUhRQh4a5Uhdadtd?language=zh-tw

60會員
321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