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當下的戀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好友最近為情所困,我幫她抽三張牌看看與目前曖昧對象的關係發展。

三張牌抽出來都是女性牌,第一張是聖杯公主,中間是星星,最後是慾望牌。我第一眼看到這個組合,便脫口而出:「哇!好肉慾的關係啊!」

沒辦法,慾望牌的氣場總是強烈的。

我告訴好友,第一張聖杯公主就代表她自己,對這段關係充滿幻想,沈浸在曖昧又浪漫的甜蜜中,整個人都要飄上空中了。

第二張星星牌,其實是與現實脫離的,可能代表他們兩人更多的契合在於精神或心靈的交流(好友補充:是呀我們聊那些精神層面的東西好合拍),也代表朋友對對方有高度的好奇與期待。由於星星牌比較脫離現實面,因此感情一旦要進入實際層面,例如一起生活、認識彼此朋友或父母、或者給予彼此長遠承諾,都比較困難。這種「不落在實處」的關係也象徵著距離感,因此以網路維繫或分隔兩地遠距交往特別適合。

第三張慾望牌,在一段關係中抽到慾望牌,代表兩人的確會因性吸引力而在一起,也可能這會是一段有點禁忌的、不公開的關係。慾望牌中的猩紅之女駕馭獅獸,代表只要朋友願意放開自己、徹底享受,兩人關係的能量其實是掌握在朋友手中的。這是一段可以盡情去享受的關係。

朋友問我講了這麼多,到底結論是如何?我告訴她,這段關係是可以帶給她愉悅快樂的,她可以盡情去沈浸在裡面,但是暫時不要考慮太多現實問題,也不要去想能不能長久,「享受當下」就是在這段關係該學習的,然後再慢慢觀察這個人究竟值不值得更進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三張牌有二張是大牌,都沒有小牌,代表這段關係還在「概念」中尚未真正成形,或者是發展方向並不是長久穩定的,而是短暫的關係,畢竟牌告訴我們的範圍挺清楚的:兩人談論虛無飄渺的形而上的內容很契合,身體也能獲得歡愉,只要她能勇敢去接受與享受,當下還是很滿足的。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兩句聽來很浪漫的話,就是這段關係最好的註解。

關鍵是:妳想不想要,敢不敢要?

(現狀更新:在抽完這組牌後兩個月,朋友就與對方結束這段短暫的關係了,果然是一段「享受當下、不求明天」的戀情啊!)

Christine Yang
Christine Yang
我是一名塔羅師,運用托特塔羅為茫然的心解惑,找尋解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