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退休,就是…….很閒會無所事事,腦袋提早退化,敢退休很有錢,不想工作怕辛苦,以後錢不夠用,好的壞的都有人說,有些不是事實更像諷刺,對於退休最擔心應該是我自己吧。

我原本工作是科技產業裏的小小零件,掉了壞了再換就好,替換率高。薪水以高中畢業來說算很好的了,而且做两天休两天,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在怎麼辛苦做個两天就可休假了,為什麼要提早退休呢,年齡也不算大,退休最高基數也未到,我還是決定退休呢?

當然是個人的問題,對於自己人生所做的選擇是依據個人周遭一切所下的決定,所以問題當然是本人的,產生問題的原因就…….一言難盡。

雖然才没工作幾天,因為心裡非常明白現在就是退休了,意思就是没工作了,每個月不會有固定薪水入帳,雖然放假之後這個禮拜都排滿了事情,但是並没覺得退休很開心,接下來有很長的日子還等著,戶頭的現金會急速的減少,恐慌開始慢慢擴散開來。

說要慢慢來,到處走走,但內心深處還是怕被現實擊倒,現在我能給自己做到的,就是提起勇氣並仔細的思考,認真的找尋生活的平衡。我不會知道別人是否跟我一樣,但必需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跨出腳步去做,我覺得是很難的,因為我只是個容易迷網的人類。害怕自己被自己放逐,真的登出了自己,我的時間開始休眠,所有的一切都變成黑洞。

恐懼開始又襲捲而來…..加油。。。。。。



    7會員
    15內容數
    為了更好的自己,開始了需要勇氣的退休生活,但長期的自我失去,加上不可知的未來,雖然害怕還是要向前踩踏,不是每個人都有可以重啓的機會,不斷的反思,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生存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退休退休,二個字不難,也很容易懂,時間沒到 時,盼啊盼的數日子,即使是提早退休,要領月退金,是要扣20趴的,但還是很想離開工作21年又9個月的職場,也沒有所謂的退休提撥金,毅然決然在退休前二個月就走人 。 日期到了,提出申請書,原本有許多計畫的,但懶了,惰了,卻有一種說不出的失落感,不用上班,快樂的心
    avatar
    小桃的方格子
    2023-09-17
    退休一直以來我都有兩段人生的規劃。主要的原因是我讀得科系和我的工作不是我的興趣,所以不管成果如何我都覺得很累! 總希望在人生的某個階段,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一開始設定40歲,後來45歲。直到快50歲時,我發現好像再不劃下個句點。我的人生會在無限的循環中結束。 年初的體檢報告也明確的
    Thumbnail
    avatar
    老男孩
    2023-04-07
    退休我總嚷嚷的要退休,朋友都替我捏一把冷汗,覺得我瘋了。我沒瘋,我很實際,我有想好,不用為我擔心! 每每看到很年輕就退休的人,都好生羨慕呢!也會問問他們怎麼這麼有決心,願意在高峰時期離開? 其實我想要的退休不是表示要停止工作,而是不想為了金錢工作,為了金錢而工作,就得受制於人,不能做自己。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2-08-24
    退休生活點滴-義工篇“義工",其實不是退休的人才能做的.從學生時代,我一直保持著學習的態度,不局限學校的活動,例如日常生活中與長輩學習,在職場工作中與前輩學習,除此以外,我很喜歡參加社區或地方才藝課程.總之,放學後,下班後,再投入各種學習的行列.經過這麼多日子以來,我發現我生活雖然充實,但總覺得欠缺什麼! 很久以前我們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19-09-13
    退休生活日誌朋友邀我旅遊,上課,或其他休閒活動,我幾乎不會拒絕. 這是有點,也是缺點. 優點是,我交友廣闊,我屬於人見人愛型的,與各類型的夥伴都能相處愉快.幾十年的同事,大學時期同學,旅遊時不期而遇的新朋友,都能存入我的人際關係存摺裡,我成為一個富有的人喔. 缺點是,我不善拒絕別人,當我遇到時間不妥,交通不便,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19-09-04
    退休後最大的成就和快樂,是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畢業作品他目前所做的事情,對於我們來看,可能像是一種工作;但對他來說,這是他人生的畢業作品。不會把它當作工作完成,他是為了能產生真正的價值和影響力。所以他每天早上醒來時,他都是很興奮的,因為這些工作讓他充滿熱情和動力。
    Thumbnail
    avatar
    Will Lee
    2019-06-10
    退休不怕沒處去:泰國打造養老天堂退休,是每一個人或遲或早都要面臨的問題,但到哪裡退休一直是個艱難的決定,因為這牽涉到個人的經濟能力、醫療照顧、退休地點的生活機能…等等。也正因為如此,絕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在自己熟悉的地方退休。
    Thumbnail
    avatar
    梁東屏
    2018-06-04
    退休後,為生命開展另一條道路:志工服務<p>「助人為快樂之本」雖然是句老掉牙的話,但是近年真的有非常非常多的科學研究證明,這不只是道德教訓,如果能將我們的思慮焦點從自己轉到他人,把對自己的關心轉移到對別人的關懷,自己的痛苦就會立刻減輕。</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01-11
    退休需要多少錢?<p>退休金的準備是許多人都會面臨的問題,而退休除了所需資金來源之外,更重要的是退休後的生活重心安排以及健康維持。</p>
    Thumbnail
    avatar
    詹鎬瑋
    2017-08-06
    退休後的生活何處去?東南亞國家的養老退休簽證<p>幾年前,菲律賓推出了優惠的退休養老計畫,介於35歲~49歲的申請人,只需在指定銀行存5萬美元;50歲以上者存2萬美元,即可取得「特殊退休居留簽證」(Special Resident Retirees Visa,SRRV),享有多次進出菲律賓、永久居留和免稅的優惠待遇。</p>
    Thumbnail
    avatar
    梁東屏
    2016-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