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啊人蔘,轉念後發芽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活在當下
我真的很討厭自己,變得好逸惡勞,在一個工作久了,因熟悉或習慣讓我無法成長害怕改變,明知道沒有發展性的工作,毫無(錢)(前)景可言,坐等退休還要10幾年,難道我要被自己的安逸困綁嗎?

您是不是跟我一樣的想法?每天花8小時上班找事做?做到毫無意義不知何去何從,更不知下一站在哪?或是人生沒有最後站.....?

有份穩定的工作是人人欣羨的,但自己卻不知道在幹嘛?不甘於虛度人生,但也不知道能何去何從?難道年齡限制了生活嗎?為了年齡2個字將您的夢想全鎖住,告訴自己離職後不會有人聘雇您,因為...【您老了】......在這個社會上中高齡是不會有職場價值,學經歷算甚麼,比您好的一堆,還有從事保全或是為了五斗米在做清潔工作,很多中高齡是精通外語,外商主管,但作的是基層工作,主管都是年輕人,這叫青銀共事您還看不清楚嗎?
轉變心情

清醒吧!!!以上的os是不是常出現在您的一瞬間,常自問自答日子還是日復一日,我們可以努力游出夢想,跳脫困境,找回自己的現實感。

變化

大膽想像

沒有工作就沒有薪水,如果您不缺錢,也試著想一下,工作中的八小時您要如何運用?請不要說我要每天去健身房之類的話,您能每天去八小時1個月?半年?1年?
之前有位56歲的同事跟我說她不缺錢,想離職了不想工作了,我問他「您離職後要幹嗎?」他說「我要去健身」我問「為了健身退休?每天待在健身房嗎?能待多久?您現在不是早晚去健身房嗎?幹嘛離職後去」他「...................」到今天他還在上班,雖然還是跟我說想離職了,但健身二個字再沒出現,因為不用離職就能完成。
我們可以想像一下,退了休有沒有甚麼夢想須完成,家人快臨終時醫生都會問,「有沒有想達成的夢想」。
有沒有因為工作而無法圓夢,困住了您的夢想,但您的願望需達到您的生命,達成的夢需要持續到老了還樂此不疲。
但不要將別人的人生跟您一起困綁】,因為失望會比希望多。

持之以恆

陳大哥分享,說他在一家海外公司上班20幾年,後來公司縮編將分公司解散,結果他被資遣了【他相當高興】,他覺得他的人生重獲自由,好像從密閉的空間忽然被打開有了空氣跟光線
陳大哥從年輕就熱愛旅遊,礙於工作無法長程旅遊,現在總算實現夢想了,因為是公司不要他,他又能領失業補助還可以跟家人朋友有說法,瞬間整個人有了活力跟動力年輕了好幾歲,臉上佈滿光彩。
一年後,他跟我說好無聊!想去的地方都去了。
好興奮!該去的也去了,該玩的也玩了,現在哪?好空虛。
只要在家就跟家人大眼瞪小眼,瞪到產生無生命感,想找工作也不知要找甚麼。【夢想,總在完成後毀滅】,迎接的是空虛跟不踏實。
真的要面對現實告訴自己,我想做的我愛做的,有沒有時效性。完成了,然後哪?
年輕日子老來過,但年齡不同,就算咬牙過還是難過。

經濟無虞

吳大哥工作到62歲退休,房子是自己的不用付貸款,小孩也長大成家,每個月領月退俸2萬多元,手邊還有點小存款,跟老婆2個人省吃儉用還能偶爾上上館子,來個小旅行。心想人生就是這樣了,有小款、有伴、有房這不滿意還有什麼叫知足。
結果兒子離婚了,媳婦也不要孫子,更過分是兒子也跑了,把孫子丟給他們二老,現在帶小孩落在老婆身上,養小孩就變成他的責任。
沒活到最後,沒辦法預料到頭的事情,還是要為經濟未雨綢繆,就算是躺著也需要打點滴跟找人顧吧,人生,千算萬算,算不出意外跟例外。
過程是苦是樂,最終成果定案

結語

杞人憂天跟未卜先知差很多,但時時保有緊戒心是好還是壞,不得知。
我尊敬的長輩時常告訴我,沒下雨要準備下雨裝的桶子,想想長輩的話還是有幾分道理。
創作書寫後我真的找回了自己,有份安穩的工作與收入,讓我能有時間寫寫文章抒發情緒,還能運用空閒時間當當志工,並能學習與分享我的小卒生活,歲月美好能善用更好,繼續我的碎日子碎碎寫。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讚加分享,感謝🙏
作者 : 愷箖
證照 : 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CDA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104Giver 履歷健診/職涯診所/工作世界
https://vocus.cc/user/@f5229200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15內容數
人生總會在錯誤中修正,做事不往後看不遺憾過日,遺留下的經驗是淬練過的美好。文章以分享淺談人生、遙望職場怪論、論說人際特質、笑談人格行為、談論工作百科、書寫日常顯影。路不是單一終循至回歸線。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自己。 珍惜最美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