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勞保續保。。同一公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去勞保局辦理續保,因為我是申請優退,所以勞保未達一次請領的條件,因此必需續保到可一次請領的條件,但到一次請領條件達到勞保自動退保,期間的保費本人負擔80%政府負擔20%,勞保的員工跟我說要繳很多錢喔,但我也没辦法一定要辦的。真的要誇這間勞保局的員工超好的,我特別來這間的,另一間雖然較近但態度很差人又很多。

如果不是剛好遇到,也不會去了解勞保老人年金要怎麼領,問詳細後才能判斷要一次領還是等老了再月領。網路上有很多的說明,看看之後我就覺得還是去勞保局問比較好。

我們這種小員工也没多少薪水,所以退休金也不會很多,說真的,以現在的房價連頭期款都不夠。我不會投資所以會用最笨的方式分配,現在要說未來還太早,所以先現在這樣過。

這幾天要辦一些事,遇到一些人,他們說我現在是財富自由了。我不懂財富自由是什麼,我以為別人說我退休就有錢了,要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我只知道錢没有很多要小心分配,不懂就不要投資,以後有機會試著找想做的事。

因為真的不懂財富自由是什麼,太無知了,所以上網查了一下,「財富自由」,不是累積錢,而是贏得生活自主權!內容還有很多,要累積財富⋯⋯⋯⋯最終要擁有自己生活自主權,我覺得並不容易,因為時時刻刻在改變的就是人生,就像投資有賺有賠😂,雖然無法完全掌握,但向著擁有生活自主權的方向是不會錯的。。。。

總之,勞保很重要一定要問清楚,後續處理好,錢才領得到。。。。。。。

7會員
15內容數
為了更好的自己,開始了需要勇氣的退休生活,但長期的自我失去,加上不可知的未來,雖然害怕還是要向前踩踏,不是每個人都有可以重啓的機會,不斷的反思,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生存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娟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退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受退休的第一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支出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没有特別安排事情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終於想到了退休要做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今天去了基隆港看義大利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離港!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今天休假! 去基隆港看下午13:00離港的義大利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 她今天早上08:00進港13:00就離港! 因為她的下一站是在不載客的情況下前往高雄港! 所以大家短時間之內不會在基隆港看到這艘郵輪了! 之前早就想去看這艘義大利歌詩達郵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9-25
今天去聽了音樂會是親子音樂會所以有很多大人帶小孩來聽 看到了興奮的跳上跳下的小孩 搞得我也點興奮起來 其實會來看這場音樂會 是因為我心底有一部分想當小孩吧...
Thumbnail
avatar
歐歐是隻黑色卯咪
2023-08-27
我今天去搭了高鐵卡娜赫拉彩繪列車!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小弟今天休假! 我去搭了高鐵卡娜赫拉彩繪列車! 商務車廂的點心和咖啡杯都是卡娜赫啦! 商務車廂的點心甚至是出自五星級飯店之手! 這個「櫻花蝦蔥酥脆」來自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看到就很爽! 總共可以吃到四片餅乾! 真的很好吃! 另一款點心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8-24
我今天去高雄港看了名勝世界壹號郵輪!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我今天休假! 從桃園殺去高雄港看名勝世界壹號郵輪! 我搭輕軌到駁二大義站下車! 走過大港橋沒一下子就看到了! 今年名勝世界壹號只會停靠高雄港! 在基隆港看不到喔! 名勝世界壹號郵輪的航程是香港、高雄和澎湖! 不想跑太遠又想體驗郵輪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6-26
DAY 85:人生4千個禮拜究竟是長還是短、夠不夠用?這本書和其他時間管理的書很不一樣~今天去吃了澳洲早餐~DAY 85:人生4千個禮拜究竟是長還是短、夠不夠用?這本書和其他時間管理的書很不一樣~今天去吃了澳洲早餐~|2022.11.12 Satur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13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6-12
20220410-【健身】【重訓】-我今天去WG博愛店解約了20220410-【健身】【重訓】-我今天去WG博愛店解約了 今天是我簽約WG博愛店2年約滿的日子,行事曆寫上了2年一到,我就該解約了,因為我生活上,剛好這個月開始準備忙碌新家事務,2年前的計畫如此,所以今天也是按照計畫來解約。 回想當初去健身房開幕量測時 2年下來,我要對我自己說謝謝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2-04-10
今天去看了電影壞蛋聯盟本來今天打算跟團去溪頭走走,沒想到凌晨兩點多就醒來,醒醒睡睡,五點起身快六點去買了早餐和預備的午餐飯糰,就等著要出發。然而門外的雨聲讓人覺得很不方便,突然來了通電話,原來出遊因為下雨夥伴們決定取消。我也就突然空了一天的時間。 是該感謝今天還算有精神,並且也算愉快。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