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就追這部吧!瑛太與松田龍平主演,《多田便利屋》系列三部曲!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重看了瑛太松田龍平主演的《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真幌站前番外地》及《真幌站前狂騷曲》,皆改編自三浦紫苑的同名小說,劇情大概就是在真幌站前經營便利屋的多田不小心將高中同學行天撿回家(x),隨後展開同居生活、一同解決各種奇奇怪怪委託的故事。

哪裡可以撿到松田龍平!我也要去撿(X

哪裡可以撿到松田龍平!我也要去撿(X

之前是間隔一段時間才看下一部,沒發現電影和電視劇的貨車顏色、便利屋佈置竟然不同,劇情也無法連貫,兩者的編劇和導演根本不一樣XDDDD

-

🎬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2011年,電影)

◆導演:大森利嗣

◆編劇:大森利嗣

劇情主要改編自同名小說《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

劇情主要改編自同名小說《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

有一幕印象很深刻,多田曾問麻里妹妹:為什麼吉娃娃一直在發抖?麻里告訴他「因為牠雖然小,卻還是在拚命地活下去。」而第二部電影中,行天自認無法和小春生活在同個屋簷下,當時多田說了「這麼小一個人也在這種地方努力著不是嗎?」兩部直接呼應!!(愛死多田

🎬真幌站前番外地(2013年,電視劇)

◆導演:大根仁

◆編劇:大根仁,黑柱光,屋敷健二

劇情部分原創,部分改編自同名小說《真幌站前番外地》和《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

劇情部分原創,部分改編自同名小說《真幌站前番外地》和《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

和電影相比之下就沒那麼喜歡電視劇~

電視劇共十二集,有七集屬原創內容,只有五集是改編自小說,但改、很、大‼️

一度懷疑只有「人物」是採原作,原作的味道超薄弱,尤其兩大主角真的差太多(哭

劇中的多田好自卑,時常認為自己的工作對社會沒幫助,且便利屋不單經營不善,最終還收掉🌝行天則是滿口gay,猶如玩笑般,很輕浮(明明前妻就是同性戀?)最後他甚至因為殺人而被關(我那很努力控制自己脾氣與衝動的行天呢?

儘管電視劇呈現出不同的風格,頗具新意,還反映出一些社會亂象,可那改編太多ㄌ,已經不是我喜歡的那個多田便利屋了,我真的不行 ʕ ಡ Ĺ̯ ಡ ʔ

🎬真幌站前狂騷曲(2014年,電影)

◆導演:大森利嗣

◆編劇:大森利嗣,黑住光

⚠️導演、編劇和上一部電影一樣,所以劇情有連貫~

劇情主要改編自同名小說《真幌站前狂騷曲》~

劇情主要改編自同名小說《真幌站前狂騷曲》~

討厭小孩的行天突然被迫和年幼的小春同居一個月,而先生一行人似乎在悄悄謀劃著什麼事?這回多田便利屋又接下了什麼工作?真幌市這次又如何被這群人弄得吵吵鬧鬧的呢?

這集一講就暴雷了,容我閉嘴,快點去看看啦!

-

總結來說,我蠻喜歡劇中的色調,充滿頹喪感、哀愁感,步調也都偏慢,整體很日劇風格,但真的還是更愛電影,畢竟它比較接近原作,它的改動主要是加重角色形象以及情節發展、氛圍。只是礙於時長和篇幅,裡頭僅兩位主角的份量較重,其他角色偏淡,可這些小人物的出現猶如一滴濃墨般,雖然戲分少,卻令人印象深刻,在整部作品中舉足輕重!

另外,選角也讓人驚豔,演員們的「外貌」形象和原作設定其實根本不相似,但他們舉手投足間盡流瀉出原作人物的味道,看著看著便會不由激動:對!對!這就是某某角色啊!

連假想要消磨時間,推薦你來看看這三部輕鬆小品,和劇中人物一同享受這淡淡的悠閒生活時光吧!

三浦紫苑直木賞代表作,什麼工作都放心交給便利屋處理吧!《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
真幌站前的微光碎片,《真幌站前番外地》
即使不曾被愛,也可以愛別人。《真幌站前狂騒曲》

-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下大大的讚、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和我分享你的想法呦!

您小小的鼓勵會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一杯咖啡的力量】

想看到更多精采好文與分享,追蹤我的Instagram:☞「安橙🌻|閱讀✖️文字✖️插畫✖️生活」

36會員
72內容數
目標是讓讀過的書能疊成一座高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