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浦紫苑直木賞代表作,什麼工作都放心交給便利屋處理吧!《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三浦紫苑 著/王蘊潔 譯
《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於2006年由文藝春秋出版,並在同年八月獲得第135回直木獎,也是三浦老師第一部得獎作品,而該系列作品後續更是分別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和漫畫!若你也喜歡三浦老師,那千萬別錯過她早期的這部精采作品!
故事圍繞在虛構的城市「真幌市」,主角 多田啓介在某次結束便利屋的工作後遇見無家可歸的高中同學 行天春彥,便收留他。與他一同生活的這一年間,他們遇見形形色色的客人,接受各種古怪委託,隨著真幌市的面紗逐漸揭露,兩位主角的內心與過去也一同浮出。
我濠喜歡三浦老師的作品,目前讀過的都很愛,但真要說的話,我對「多田便利屋」這系列已經近乎情有獨鍾,它和《福爾摩斯》目前仍然並駕心中的第一名寶座,百看不厭!(BTW就是這部作品將我拉入三浦紫苑的坑XD
而且我真的太、太、太喜歡行天了!他看似冷酷無情,對凡事毫不在意,又老做些奇怪、瘋狂甚至白痴的事,字裡行間卻能感受到他其實並不笨(應該啦),他擁有敏銳的觀察力,更重要的是,他比任何人都還溫柔,無厘頭的行徑彷彿是刻意為了讓他人與自己產生距離,偽裝自己的真心。
記得凪子多田說過,行天像水一樣,無論水以怎麼樣的形態出現,會帶來怎樣的結果,他都是不可或缺的。
好愛這比喻,很美,很貼切。行天如流水般自在,總讓人摸不清他的下一步;他的內心沒有善惡黑白,無論走向誰,他都能融入其中,化成那個顏色,姿態千變萬化。他也有水的那般強大,總在悄悄之中用獨有的那份細膩溫柔幫助身邊的人,為他們帶來希望,滋養著他們的生命。可他不曾發現自己的好,反而將自己看得很輕,甚至會像蒸發一般,默默消失,彷彿自己並不存在。
雖然他有時真的很怪,但我無法不愛這個角色😍
-
✏️幸福可以重來。幸福會帶著不同的形態,以不同的方式悄悄地回到追求幸福的人身邊,無論經過多少遍。
-
書名|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
作者|三浦紫苑
譯者|王蘊潔
出版|東販出版 (2015年1月)
ISBN|9789863316077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下大大的讚,在底下留言和我分享你的想法!
您小小的鼓勵都會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一杯咖啡的力量】
想看到更多精采好文與分享,也歡迎訂閱或是追蹤我的Instagram:☞「安橙🌻|閱讀✖️文字✖️插畫✖️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72內容數
目標是讓讀過的書能疊成一座高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