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字] 拜會立憲民主黨|日台議員懇談會,與台灣女兒蓮舫相見歡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影片逐字內容,影片來源: 柯文哲 YouTube 頻道;拜會立憲民主黨|日台議員懇談會,與台灣女兒蓮舫相見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IbMYvOXqLo

記者
柯主席給你的感覺是怎樣?

議員
非常棒的一個人。

記者
那他有領導人的氣質嗎?

議員
我認為他會是一個很好的領導人。

柯文哲
這個送妳。這個也送你。


柯 P 日本行 Day 2 立憲民主黨(日台懇)

柯文哲
蓮舫會長還有諸位議員,非常榮幸來日本訪問。當然最重要的,我們要先感謝日本政府在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捐給台灣政府超過四百萬劑的疫苗,在這個地方先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感謝之意。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源馬議員跟青山議員都有到台灣訪問,所以在這個地方算是重逢,先表達關切之意。台灣和日本一向關係良好,不管於公於私,因為在私人方面,我自己的兒子現在就在日本東京帝國大學讀博士班,還有昨天我的太太有特別提醒我,我跟她結婚三十幾年來,出國只有三次,三次都是來日本,所以顯然日本對我們也是一個很特別感到親切。

這個我記得以前李登輝前總統跟我講過,台灣在面對國際關係的時候,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日本當作參考點,然後再做調整就可以,這樣大概就不會差太多。還特別交代說,台灣跟日本的合作對整個東亞和平是非常重要的。

這次來日本希望更認識日本以外,也希望日本可以更認識台灣,透過雙方的交流,就如同李登輝總統講的,台灣跟日本的合作,對東亞和平是非常重要,所以在這個地方就表達我們以後要繼續合作,謝謝。

議員
我是日本參議院的蓮舫,今日非常榮幸可以見到柯主席夫妻以及台灣重要的(立法)委員等一行人蒞臨。今天會有這麼多台灣的媒體來現場,台灣的電視台是不是無法運作了?

(柯文哲)貴公子在東京大學留學中,我的女兒也曾經在台灣大學留過學,因此感到特別親切。

今日因為有召開國會,所以今天與會的參議員比較少一點,但來到現場的參議員都是非常喜愛台灣。

特別是新冠肺炎的問題以及烏俄戰爭的問題,讓我們更深刻感覺到台日關係的重要。接下來期盼政黨之間的交流以及參議員之間的交流可以越來越多,非常謝謝大家。

柯文哲
Thank you, see you in Taiwan.

議員
謝謝,台灣見。

柯文哲
妳會講中文?

記者
蓮航議員,妳會講台語嗎?

議員
台語我不會講。

因仔袂賽。

某人
今天袂賽。

柯文哲
See you in Taiwan。

9會員
168內容數
逐字 柯文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