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CS UNPRE ARS2 & UNPRE ARS 球鞋評測及比較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亞瑟士(Asics)是一家全球知名的運動鞋和運動裝備品牌,起源於日本。該品牌以其優質的運動鞋和技術創新而聞名,並且在全球范圍內廣泛使用於不同類型的運動,特別是長跑、網球、排球和籃球等領域。近年來亞瑟士在籃球市場可是發光發熱,看得出來亞瑟士在籃球鞋這塊已經開始在大力度在發展,加上近年來台灣籃球的蓬勃發展,亞瑟士也找到了許多球隊(ex: PLG 桃園領航猿)來宣傳,使得亞瑟士最近在台灣場上的曝光率越來越高。廢話不多說我們來介紹及比較兩款近期最火紅的鞋款,UNPRE ARS 以及 UNPRE ARS2

初看外觀

UNPRE ARS

UNPRE ARS

當初選擇的配色是非常特別的郵差綠,好感又不失質感,很耐看的一個配色。鞋舌上輕輕採用橘色點綴ASICS的LOGO,畫龍點睛。讓這雙鞋看起來又多了點層次,整體的鞋子的手工狀況、縫線緊密度都非常好,很精緻。7孔的鞋帶孔,讓鞋身包裹度的控制更有彈性,初上腳使用起來繫鞋帶也很順暢,能夠順利的綁上鞋帶。腳趾前端也附上常見的大拇指保護熱熔布,來提升更好的防護力。

UNPRE ARS2

UNPRE ARS2

而這次UNPRE ARS2也是選擇了相近的淺郵差綠的配色,這個配色相比上一代來說顯得比較穩重踏實感,但耐看率也是一流。在外觀上整體跟上一代比起來圓潤了不少,鞋舌的Logo採用黃色來點綴,呈現上來說與本身的綠色也相當的搭。做工也不用說,跟上一代維持一流的品質。而最大的不同在於初上腳的感受,想比於UNPRE ARS,2代的腳感較為明顯,能夠感受到緩震模組的存在,但也不是整個塌陷的那種軟。

側向支撐系統

UNPRE ARS 側向支撐

UNPRE ARS 側向支撐


UNPRE ARS 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它的超大塊防側翻模組,像山巒一樣的凸起。此塊模組摸起來就是一般帶有彈性的EVA材質,也由於這塊防側翻系統,讓UNPRE ARS在側向移動的保護上加分不少,加上原有的外擴鞋底,整體的穩定性,非常好的,實際上腳後,也的確感到很大的安心感。在跑動中並不會有任何要拐到感覺的瞬間。

UNPRE ARS2 側向支撐

UNPRE ARS2 側向支撐


UNPRE ARS2 維持了上一代的優良血統,一樣配上超大塊的防側翻模組,其模組一體性延伸到了腳後跟,比較不同的是,這代的模組並沒有往上延伸太多,在側邊腳感的舒適度有了提升,且不影響其防側翻的性能,實際跑動中,一樣維持穩定的安心感,讓我在跑跳中不需要去擔心任何的翻船可能。



經典人字紋設計大底

UNPRE ARS 外底

UNPRE ARS 外底

raw-image

將鞋翻過來後,兩代的大底的整個布局也是映入眼廉,經典的人字文大底配上很深的刻痕,在抓地力上面應該不成問題,前掌大底的分割式X造型,為了更能夠將前腳帶動,能做更好的變像變形突破,整體上來講這塊大底給我的感受也是安心滿滿,室內實戰幾場,真的要大大的讚賞亞瑟士對於外底的設計,超強的抓地力,讓在跑跳中沒有一絲的遲疑,穿上他就是觸地籍停止,而在有沙的室內場地來說,也是維持高檔的抓地力性能,看別人在滑壘,我好端端的跑動著也是非場舒服:))。

兩代實戰心得

UNPRE ARS

穿下去的當下能夠很深刻感受到 UNPRE ARS 給的包覆感,加上中筒鞋身的設計,對於整個腳踝、後跟的穩定是非常讓我安心的一環。再來說到中間那塊防側翻模組,其實穿進去後並沒有太大感受到那塊模組卡在那邊的感覺,我嘗試做點側向移動,的確還是感覺得到,但在幾場實戰中的跑動,能夠馬上忽略掉這塊的感受。UNPRE ARS前掌的重心感很低,加上外擴的外底設計,在實戰中能夠帶給你強力的保護,而這感覺會讓你能夠更不須思索的大膽進攻跑動,有種想跑想跳的動力在腳上。

UNPRE ARS2

相比於上一代,最大的不同在於腳感,腳感上來說第2代比第一代來的緩震度高,但也不會太軟,能夠感受到它是一塊很韌的緩震模組帶動你,在跑跳的緩震上來說帶來非常好的效果,且不失他的動能。雖然場地感受啟動感較第一代薄弱,但若是強力的鋒線來說,這款會比第一代來說更適合。實戰幾場後,在衝刺的同時,能夠感受到UNPRE ARS2帶來的整體包裹感受,較上一代更為明顯。

腳形式配,尺寸建議

我在這兩款的尺寸上真的猶豫很久,我本身籃球鞋一般都是穿US9.5,我的腳型屬於正常偏瘦。這兩款也是穿US9.5。不過這兩款在網上的尺寸選擇也是有相當的不一樣的評論,很多人都會選擇小半碼來選擇。

UNPRE ARS US9對我來說有點太緊繃,而US9.5 雖會讓我感受到前端有點小空洞,但可以靠著較厚的籃球襪解決。但我實際實戰中會穿上護踝,但我穿上護踝後US9.5給我的感受是最舒適的。

UNPRE ARS2 US9一樣對我來說太緊繃,US9.5配上厚襪子也是剛剛好,不過UNPRE ARS2在側邊會讓我感受到一些些得空間,不過這感覺會在實戰幾分鐘後消失。

小結論

以上就是我對於ASICS UNPRE ARS以及 UNPRE ARS2的小小心得啦。
近期亞瑟士在球鞋不僅僅是款式,在配色方面也是月出越多越出越好看,搞不好又不小心掏出錢包...不確定二代後續會不會也出低筒版,出了的話...大概也是要一網打盡買來收藏實戰的吧!

兩款購買連結

ASICS UNPRE ARS : https://shope.ee/4AYEurubMG

ASICS UNPRE ARS2 : https://shope.ee/AUSISbhCK5



13會員
57內容數
在當今的高度科技化社會中,科技不僅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更是塑造我們日常體驗和提升生活品質的關鍵。「科技與生活嚴選」專題版面旨在為讀者帶來精選的科技及生活產品推薦,從日常實用品到智能裝置再到創新小家電,從數位娛樂到生活方式,讓您從文章中快速擷取商品的特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