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詭事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經驚心動魄地度過一次令人毛骨悚然的網購經歷。那時,我打算給剛上小學的兒子訂購一個高級書包,雖然我的收入狀況不算富裕。老婆說我這樣有些溺愛孩子,但我也把這當作彌補我童年貧困的一種方式。我不希望兒子像我那時候一樣,用著散發著豬肉氣味的塑膠袋裝書。 曾經我親自去品牌書包的旗艦店,貨架上展示著價格驚人的書包。然而,一位服務員看到我猶豫不決的神情,便開始將各式書包吹捧得天花亂墜。對於他具體說了些什麼,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但他的話確實撩撥起了我的情懷。然而,我絕不會輕易上當,僅僅以工作為由,我很快離開了商店。 過了兩個禮拜,當我坐在沙發上時,腦海忽然浮現起那高級書包。於是,我拿起手機,迅速在知名購物網站上找到了一個幾乎半價的同款。從評價看來,這看起來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於是,我毫不猶豫地下單了。 三天後,快遞送到了我家門口。然而,包裝盒的尺寸實在太小,根本不可能裝得下一個書包。它的尺寸幾乎與我的頭差不多大。我拿起美工刀,一邊錄下整個過程,一邊小心地割開膠帶。此時,兒子跑到我身邊,拉住我的大腿。一時間,我未將他放在心上。當我掀開一角時,它散發出一陣令人恐懼的腥臭氣息,酷似菜市場中各種生肉生魚的臭味,更為猛烈。我差點嘔吐出來,無法看清盒子裡面的內容,但我不再想繼續動手。 我匆忙地用膠帶重新封上盒子,就像它剛剛被送到時一樣。我打算騎著機車帶著這個盒子去警局。然而,在路上的時候,它竟然莫名滾出了我的雙腳之間,然後被一輛砂石車壓扁。砂石車司機緩慢停了下來,查看著發生的事情。我與他靠近一看,卻被嚇呆了。從盒子裡流出了腐臭的血肉!我們迅速閃避並報警,警察趕到後,我簡單地向他們闡明了整個情形。他們說將會展開進一步的調查。 接下來的兩天,我一刻未曾放鬆,直到警方致電告知裡面只是裝著豬肉的塑膠袋,我才稍稍如釋重負,不過究竟為什麼偏偏是這東西呢?

諭千
諭千
密斯卡托尼克大學現代文學系碩士,現居阿卡姆,妄圖以一己之力創造理想的文字世界,喜歡小說、電玩,討厭論文跟教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