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強悍也可以示弱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上所有別人對你的喜怒好惡都如同天上的月亮,初一十五都不一樣,不用太在意。」


有身段也有手段,人生的規矩我說了算。

  「要有去看大山大海的野心」這句話我把它理解為當我們面對人群時,不管對方的身分地位是在我們之上還是之下,只要謹記,做好我們所要做的,即使碰到如同大山、大海一樣的人物甚至是事情,只需做好準備,當你誠心誠意去做,表現通常也不會太差,就算完成不好,但過程依然精彩。

  在遇到把事情完成,但卻未達自己的完美標準時,可能因為失誤因為其他多項原因,比起問著自己「為什麼會在這種事情上失誤。」、「這麼簡單的事情為什麼我會做不好,做的這麼糟糕。」、「明明就差一點就好了,我到底在做什麼。」,不如想著是否努力過了,如果努力過了,那這個結果就是努力過後的結果,你努力過了,根據努力程度得到不一樣的結果。

  人本就不完美,會有失誤,會做錯,也有軟弱的時候,就如書名「可以強悍也可以示弱」,所以不是要每人事事完美,付出自己該付出的,不管是努力還是根據這件事情所要付出的,有沒有拿出那份心意去做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努力了,但結果不滿意,那在可修正的部分,在下次藉由上次的經驗更認真、謹慎就好,無法修正的,就記著這個結果,不再回想過程,只記住這個結果不是自己所滿意的,未來的日子裡要避免掉這個失誤。

「表現好每一次,不要怕別人打分數。」

  表現好每一次,就如前面說的一樣,不是要事事做到完美,而是你努力做好,在努力過後所收獲的果實,那就是努力的成果。再說,每個人都不一樣,完美又怎麼定義呢?而「世上所有別人對你的喜怒好惡都如同天上的月亮,初一十五都不一樣,不用太在意。」建立在少數人,甚至多數人一昧的斥責你,沒有理由、沒有原因的情況下,但如果是多數人向你提出相似的建議,你可以當作參考,或是改進。

強悍和示弱兩著兼具,沒有所謂的一直表現出強悍就是強悍的人,也沒有示弱就是弱者的說法,視情況有時強悍有時示弱,自己作主。

75會員
100內容數
有時好奇,人有那麼多情緒和不同的情感表現,人們會給予不同的形容詞甚至說是標籤,但真的都是符合的嗎?在這可以看成是心靈雞湯,也可以看成是對每一種情緒和情感表現的另一種自我理解,這裡是宇彗星,歡迎你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