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班的地方離家遠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港是彈丸之地,一般辦公室與居住的地方不會距離很遠。香港交通發達,公共交通工具已覆蓋香港大部分地方,用在上班的交通時間是有數得計。

我之前工作的公司,有的離我家不遠只需步行20分鐘,最遠也只需45分鐘便可從家到達公司。(給寵壞了,如果公司離我家有點遠,我就不想去。)

這陣子是中國內地的黃金週,大家傾巢而出報復式旅行,香港也來了不少內地遊客。除了旅遊,我猜國內有不少人是利用假期回鄉的。

中國地大物博,不少人是離鄉別井到大城市工作。每年的長假期大家都在搶公共交通工具票回鄉。我深深感到好辛苦。

這種由家鄉到大城市工作的情況不止於中國內地,其實世界各地都有這種情況,只是香港地方小所以才沒有離鄉別井工作的概念。

我從沒有想過我要離鄉到外地工作。我沒有這種勇氣。我們的長假期只會想著搶機票到外地旅行,很難想像我要搶車票回家鄉。

我對那些離鄉別井去工作的人深感敬佩。我在美國曾經遇上一位中年男士,他不懂英語,在買長途旅遊巴士車票時與售票員溝通不了,我就幫忙解釋,讓他明白之後我便離開。他後來在我侯車的巴士站找到我。他跟我解釋,他是一位廚師,準備要去另一個省份工作,這份工作是朋友介紹的。我看他只有一個小小的旅行包,什麼也沒有,他便出發,還需留在那裏一年。在言語不通又不知道前景的情況下,𡚒然上路,真的好厲害!

6會員
19內容數
在一個工作場所待久了,以為公司的一切正常運作是必然。。。可惜真實不似預期..我舊公司在香港分公司已結束,我開始游走不同公司, 千奇百怪的事越見越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閒的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刻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時的中秋節-燈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時的中秋節-月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時中秋節-見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獵頭公司-可靠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解放你的勞動力!這5個 AI 工具讓你上班打混也安心! 你是否想要在上班時有更多的時間打混摸魚,而不是整天困在想行銷素材、文書整理、內容文案這些看似簡單但實則大量消耗腦力的工作。 AI 就是你的救命繩。
Thumbnail
avatar
FOMO 仔
2023-04-30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一本絕對要擁有的北極星指標之書,幫助你打造自由自主的斜槓人生相信大家小時候都曾寫過萬年作文題目,類似「我的志願」、「長大後想做什麼職業」等等,在讀本書時也很認同作者瓦基說的話﹕「當一個人還小的時候,怎麼知道自己二十年後要做什麼?」但那時面對這樣的題目,也開啟了我們最初對未來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2023-03-24
你上班的時候,只有3件事是真的 ......有幾年,我變成一個對於所處組織效率低落極度不滿的憤青。 直到我在電線電纜工廠工作的時候,有一位年資超過二十五年的品檢員前輩跟我說「不要把所有心力都放在工作上。」 當時我沒聽懂,現在我終於了解那是什麼意思,所以現在我也會和同事說「上班,只有三件事情是真的。」 我犯了一連串的錯誤,在職場打滾十幾年,直到
Thumbnail
avatar
普通胖大叔
2022-12-30
當你的他去上班時,全職媽媽該如何經營自己的世界?全職媽媽心靈手札(二)為了養育孩子辭職在家的媽媽,最大的挑戰在於,當你的他去上班時。留下自己與年幼孩子的世界,是最令人疑惑與恐慌的時刻。空間裡發出的聲音,是稚幼的呼喊或是需求聲,不再是還在上班時忙碌的人聲交替或工作溝通;和你的他道別送他去上班之後,全職媽媽就像掉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空間一樣,隔絕於真實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2-12-29
\不想上班了/醒醒!其實你超愛上班的!只是嘴秋~ 恭喜你!祝福 上班快樂!
Thumbnail
avatar
遊民小姐
2022-11-19
收假症候群 一個讓你不想收假回去上班的地方|屏東滿州鄉收假症候群如同店名一樣店內氛圍真的會讓你不想離開,店內沒什麼客人的時候,可以待一整天很舒服😌,明亮的開放空間,有木頭地板的矮桌位置,及一般座位區,每個角落都很舒適,我不想收假啦><
Thumbnail
avatar
Dodo’s Daily
2022-04-20
第一天上班你該知道的五件事 不論你進入職場多久,剛進入一間新公司,總是會有些許不知所措。但是職場和學校不一樣,沒有人會向老師一樣來指導我們,所以我們必須主動去詢問。那麼到底要問甚麼,這裡提供五件事,讓你可以更快進入工作狀況: 1.組織架構 2.日常工作 3.公司規章 4.環境確認 5.公司禁忌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2-04-02
今天的你上班快樂嗎?常常,當工作是為了賺錢,不免要承受一些委屈,只能調適自己的狀態去想辦法解決和面對。狀況不外乎,公司制度的流程刁難,同事間的互動冷漠,工作內容的為難,主管風雲變色的行事作風...各種狀況劇都有。
Thumbnail
avatar
斜槓設計師|阿萍仔
2021-10-05
|開工日|今天上班的你,領的是薪水還是青春? 我付出這麼多心力當然是好希望能做自己的事情。 透過與朋友談話間,這句話貫穿白噪音直接將我的心門撞出一個洞。 前幾天與久未連絡的朋友閒談,非常有感目前對於2021轉職,或直接創業這個選項。 「上班也有可能公司倒閉」 「現在這個年代沒什麼是穩定的」 聽起來真的很四面楚歌,卻也處處都是生機。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21-02-17
出生平凡,你在過生活是平凡的上班吃三餐睡覺嗎?從小到大,總有人對你說:要好好念書,上好大學,找好工作,找另一伴,生兒育女…. 這是普世規則,每個人建議應該要走的路 這規則都應靈嗎? 我應該要唸醫學系->不少人拼破血頭要考進醫學系就算唸後醫也要唸,畢業後面對醫療責任,過操的工作量,繼續做還是離職?! 我應該要在三十歲前結婚-> 結婚不到五年離婚率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