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雪 (9)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緩緩地從坐位站起,溫柔地看著課長充滿疑惑的眼神。

「對不起,我僅僅達到120%的達成率,遠低於目標的200%」」我說。

「相較於其他未達標的同仁,我似乎背負著更多公司給我的深切期許,很抱歉。」

我低下頭並緩緩閉上雙眼,惡魔枷鎖的金屬碰撞聲在耳邊再度響起,只要我輕輕拉扯,人心邪惡的意念與污穢的過往,將毫不保留地傾洩而出。

抬起頭後,再次猛然睜開雙眼,我的視線掃過在場所有人的內心深處,略過自我保護的假象,淺意識裡放置許多不堪入目與不爲人知的秘密,完全一覽無遺。


深深地,我嘆了一口氣。


原來,自願來到地球的每個靈魂,卻深陷其中似是而非的考驗。早已遺忘當初單純良善的初心,也早已遺忘如何憶起肉體之下的真我。他們困住了,在如此厚重拘束的軀殼裡,無論桎梏的心靈如何呼喚,他們依舊漠然無視,心甘情願地將這裡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我看著課長,用意念將他的秘密以全像的方式反覆在他的腦海播放,他開始抱頭瘋狂大叫痛哭,殊不知,這些事,只有他自己看得到,其他人全都被瞬間發狂的課長驚嚇地不知所措。

「呼……」就像是吹滅另一支蠟燭般輕而易舉。


墮落的光芒,

早已隱沒於無邊的闇夜。

毀滅之前,

請容我燃盡你們心中殘存的、

僅剩的微光。


~未完 · 待續~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