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自己讓人生富足的生活練習(九)充滿幸福感的覺知力(上)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透過保持【覺知】,能夠讓人更珍惜每個當下,用心的去體會和感受,生活中每個看似微小平凡卻又美好深刻的日常,進而讓生活充滿愉悅和幸福感…
覺知生活的每一刻-圖片來源:Pixabay

覺知生活的每一刻-圖片來源:Pixabay

時節己進入秋季,發現每年的天氣都變得越來越異常,像是台灣竟然在十月天還來了個小犬颱風。

法國的十月天,在閃耀的陽光下,天氣依然讓人感到很溫暖,草地和樹木依舊披著一襲翠綠,只有早晚的溫差,顯露出一絲秋的韵味。

覺知生活的每一刻

不論是什麼季節,大家最喜歡什麼樣的天氣?記得從前的我,非常不喜歡下雨天,尤其討厭在雨天出門,但我卻很愛在窗邊聽著唽瀝的雨聲,看著雨落下的各種姿態。

隨著年齡漸長,對於外在事物的感受都有了很大的變化,變得更加【覺知】與【平衡】,了解不論晴天雨天都有各自的樣貌,隨著日常的律動,感受最接近生活中的那一抹美好詩意。

因為我們都能自由選擇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不論外在世界如何紛擾變幻,只要心懷感恩,就永遠有一道守護自己的陽光,以美好的氛圍,開心的微笑來點亮心中的正能量,迎接全新的每一天。

前陣子在粉專分享了如何【覺知】生活中每一刻的簡單方法!

從每天早上起床睜開眼時做的第一件事開始:

早晨通常都是被手機鬧鐘吵醒,我會按掉手機鬧鐘,然後再倒頭睡幾分鐘。

睡了幾分鐘之後慢慢醒來,但是仍躺在床上,這時會滑一下手機,先看今日氣溫,再看一下新聞,有時候會發現一滑開手機,好像也沒看到什麼重要內容,然後時間一下就己過了10分鐘。

接著從床上起來,會叫醒睡在一旁的先生(有時先生己經先起床),再請先生分別去兩個孩子的房間,叫孩子們起床準備上學,然後梳洗、穿衣、打扮,我會對著鏡子前的自己微笑,以微笑開啟新的一天。

我和先生會看誰有空,有空的人會去煮咖啡、準備早餐,我負責幫女兒編她要的髮型,接著全家在窗邊看著不同天氣下,不同的天空景色吃早餐。

老公會分別親我和女兒(兒子長大了拒絕被親),然後才開車去上班,我則是送兩個孩子上課,目前十二歲的兒子會很酷的對我說再見,接著大步的走進校門,七歲的女兒則是會在我臉頰親一下之後,才踏進校門…。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自己起床睜開眼時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都是怎麼開始迎接早晨?

試著去學習【覺知】生活中的每一刻!

請大家能不吝給我支持和鼓勵,在閱讀過的文章下方愛心處【點下愛心】。若您有任何對於專欄文章上的意見和建議,都歡迎在文章下方留言、或私訊到粉專告訴我,謝謝。

充滿幸福感的覺知力-圖片來源:Pixabay

充滿幸福感的覺知力-圖片來源:Pixabay

三個重要的問題

首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8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法國宅媽der不負責觀察手扎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K會員
307內容數
我想寫出能溫暖人心,或是可以帶來些許啟發的文字,包括身處在異國女性的迷人故事、法國文化符碼、社會生活時事觀察、法國教育側寫、斜槓世代的學習。將融合兩種文化做更深入的探索,和大家分享包羅萬象的生活經驗,觀察眼中閃現的光影片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