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心得|你走了以後,我一個人的旅程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林書宇

朋友借了我這本書,我竟然花了一個多小時就把它看完,很久沒有這樣一口氣把一本書看完。閱讀過程中,內心隨著作者的細膩筆觸悸動著,整個人被緩緩的牽引著,進入主角的心境中。

不得不說,我十分訝異林書宇導演的文筆如此之好,書中的一字一句深深牽動著我。記得我曾看過其另一電影作品:星空。這是由幾米繪本改編的一部佳作,當時我就非常喜歡。劇中描述青少年面臨家庭的不和諧、無法與這個世界溝通的矛盾心情,以奇幻的手法來演繹,是令人驚豔的作品。

而今天,我看的這本書,其實也是書宇導演今年的電影作品。上映當時,我不忍看,因為,今年,我失去了一位親人,一位在我成長過程中十分重要也影響我很深的人。

原本,我以為自己可以很坦然面對這一切,生老病死,過程而已;但,告別式結束,回到台北,思念才真正開始。我也才知道,沒有那麼簡單,說再見真的好難!

尤其,當你感覺到對方似乎還記掛著你,來向你告別,看看你好不好。

啊!真的好難!

所以,當我在電影院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片時,我就跟朋友說,這部片一定很棒!但我不敢看!然而,我十分感謝時間,讓我漸漸走出失去的傷感。今天,我終於能很自然的翻開此書,平靜的閱讀著,或許仍有激動、鼻酸.......。

但我並不難過,因為我知道,那是永遠,不是結束。就如作者於書中引電影《神隱少女》中的一句話:「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生離死別,我們一直都在練習著如何面對,當然,還是會痛,但我們能因此更珍惜人生及周遭人事物,甚至感悟人生哲理、因果循環的道理。

或許,本來無一物,又何處惹塵埃呢!

林書宇的百日告別一書

林書宇的百日告別一書


明明很愛貓卻不肯收編者
明明很愛貓卻不肯收編者
曾漂泊四處,嘗盡人間冷暖,卻仍參不透自己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