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入無人之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持續跑步已邁入第三個月了,想記錄一些心得、想法。

從小我就不擅長運動,除了游泳、網球還行以外,每當體育課,老覺得自己有肢體障礙,一心只希望趕快下課。特別是跑步這一項,我總是跑沒幾步就腹痛、喘不過氣,還記得大學時的某堂體育課,期末測驗三千公尺吧?!我到最後就是邊跑邊走的才完成,老師還笑我體能太差了。


也或許是近年時常走一萬步健身的緣故吧!好像體能有提升的現象,這次決定開始跑步時,竟然可以一口氣跑完三公里,雖然配速很慢,但至少是持續不停的跑完,也沒有岔氣、腹痛。當下除了非常訝異,也因為自己的突破而產生莫名成就感。


這段期間的跑步,我發現專注在呼吸的調節非常重要,通常第一公里就是調整呼吸及步伐節奏,找到一個能持續前進且無痛的平衡。到了第二公里,身體逐漸適應跑步的律動,但這時身心仍會產生些許抗拒感,彷彿小惡魔在耳邊說:「好痛苦喔!要不停下來走路吧!」天人交戰之下,內心那個不服輸的自己戰勝了惡魔,忍受身體的痛苦與無力感,一步步往前推進,於是,來到了第三公里。


說也奇怪,進入第三、四公里後,會產生一股上癮感,身體已習慣持續不斷的律動,痛苦感已擺脫,感覺可以一直跑下去。


跑步是與自己獨處的過程,期間會產生許多雜念,在腦海裡不停翻攪著,隨著步伐與呼吸,逐漸平靜下來。


那是個僅屬於自己的、完全專注的無人之境。

明明很愛貓卻不肯收編者
明明很愛貓卻不肯收編者
曾漂泊四處,嘗盡人間冷暖,卻仍參不透自己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