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談工作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了個案的資料,是一位中高齡就業的女士,來到諮詢室坐下,還不忘客氣地向我問好,聽聲音就非常開朗,她說起當年和老公的結識,因為不相信自己竟然也能被這麼帥的人愛上,沒有多久,就嫁給了他。

婚後過了一段好日子,老公便調往了大陸,一切開始變調,雖然家花沒有野花香,但家花還是一個必須存在的角色,因此,在老公的要求下,她放棄了在台灣大好的工作前程,帶著孩子前往大陸,應要求在老公的公司主管面前扮演著和睦家庭中賢妻良母的角色。

再過不久,老公外面的野花們,陸陸續續地找上門來,有的說她(小三)的條件比做為妻子的她更適合要她讓位,有的告狀說老公擁有不只一個外遇,有的則是希望能聯手修理老公,接二連三的狀況,讓善良的她根本無從反應,她不只一次對老公提出離婚,但離婚會破壞老公在公司主管面前完美的人設,老公說什麼也不讓離,卻也絲毫沒有想要收斂的意思,如此折騰幾年下來,一家三口終於回到台灣。

她和老公一起創業,原以為一切都將回歸正軌,卻因為創業不易,常因為理念或營收不理想而發生衝突,老公又開始故態復萌,在台灣耕耘起新的感情天地,再次重演之前在大陸上演的劇碼,她已經疲累得不想再重來一次,上法院訴請離婚,這之後,又是一番折磨。

等了許久,終於收到了法院的離婚判決,她的心也已經千瘡百孔,經歷了好多課程的修練、與心理師的諮商、身心科的就診,才終於把自己整理好,準備以中高齡之姿,重返職場。

那一天,就在她邊流淚邊說話中完成了諮詢,而我也將履歷的修改建議提供給她,希望她完成後回傳,我再幫她逐字調修,最後我以祝福和恭喜目送著她離開諮詢室,我相信這一連串艱困的難題測試,她已經通過了。

認真的她真的在回去後不久,就傳來了她修好的履歷,為了回應她的用心,我也很快的把內容修好寄回,內心相信著,再下一封信,應該就是她回報已經找到工作的好消息了......,但,在我這樣期盼下,卻收到了她必須暫停謀職的震撼訊息,因為不久前她到醫院檢查,罹患了無法開刀根治的癌症,並且已經開始進入化療,那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能給她什麼樣的安慰,只能心疼著她,為什麼在一切都漸入佳境的此刻,要再經歷更大的難題?

此時此刻,我願為她祈福,也祈求上天賜給她一個奇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