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小姐的好累人生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孩說這是她第二次的諮詢,前次諮詢結果顯現她的狀態不是很好,那之後,她就努力的調整自己,覺得自己已經有了很多的進步,所以想再來驗證看看,自己的感覺是不是正確。

接著,女孩就開始講述她一路走來的職涯人生,說起她待了最久的職場,是她最喜歡的工作場域,在那裡待了3年多,努力的結果讓她成為一個小主管,對人總是來者不拒,許多同事都願意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來找她求救,而她就像是個有求必應的菩薩一般,用盡一切力量的讓每一個來求助的同事都滿足的離開,"但我的上司卻只是做著他一貫的管理工作,從來不會下來跟我們一起處理工作",後來個案又被要求去支援其他部門的工作,在忙碌之際,看到那裡的部門大主管對她所做的一切視若無睹,"覺得好累啊!兩邊的工作都丟不掉,為什麼有些事明明就可以找別人卻都來找我?常常為了做他們的事讓我沒有休息,甚至擔誤下班的時間......"

我問女孩"你很想事事100分齁?"

女孩說:"我不喜歡看到別人來向我求助的時候,被我拒絕時失望的模樣,所以只要是我能力所及,都盡可能的答應他們"

"所以這些求助的人覺得找你最快啊~因為你什麼都會答應啊~而且使命必達"

女孩再次說:"我很怕他們評價我是一個不會為部屬著想的主管,所以我接下來找的工作絕對不找主管了,要負的責任太多"

"你知道你在主管這個工作並沒有畢業嗎?"

女孩疑惑的看著我,不了解我的意思

"你剛才說,你的大主管都只做著他自己的管理工作,不會跳下來幫忙,但做為一個主管,本來就應該站在置高點,適度的提供同仁必要的協助,而不是什麼都自己跳下去做,就像是你的部屬們跑來求助,你說他們明明可以找別人,但你為什麼不請他直接去找OO(可以幫助他的人),或者反問他們覺得這件事可以怎麼處理?給他們一個處理的方向,而不是什麼都幫他們做到好,久而久之,他們知道自己做不到沒關係,因為,你會幫他們做到100分,或者,他們一碰到問題,連想都不願想,知道找你就對了,你沒有讓他們從工作中成長,所以,我說你沒有把主管這個職務練好、畢業"

女孩點點頭,說她一直以來,不論是在家裡或者是在職場,都是以別人的事為重,很少看到自己的需要,甚至是知道自己的需要卻都一直被別人的事插隊排到前面去了......。

諮詢結束前,女孩謝謝我的一番話,說她會學著更愛自己一點,也不會再扮演好好小姐的角色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