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4 紐西蘭自駕遊】Day 5 #7 | 北島 | 東格里羅國家公園健行 Part 1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尤其是當一個個小鮮肉、小美女,一身輕飄飄、雙手翩翩然地從我後頭一越而過,我深覺自己彷彿是一隻喘著氣,緩慢爬行的蝸牛,遇見風中美麗的蝴蝶......

▲ 東格里羅國家公園步道健行散記,EP.01 出發

17.7公里 / 6小時40分
2023/2/4 人品大爆發again......

辛蒂熊和艾倫兄是我在紐西蘭的健行教練,兩位在年紀上是我的後輩,但在步道健行與運動經驗上,卻是我的前輩,Tama Lakes Track是他們為我挑選的第一條正式的健行步道,也是備選步道。

一開始我想走的是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全長26公里,歷時約七到八個小時的長步道,行經區域的地貌多變,出發前得考慮春夏秋冬與狂雨暴雨曝晒等種種複雜難測的天候狀況,糧食與各種備案得統統放進我苗條的登山包裡。

出發前兩天,辛蒂熊陸續與我討論走Crossing的難度,與我平時運動強度不足的體能狀態,重點是如果遇上大雨天,應該是也無法出發。昨晚,最後我考量自己一開始還是別太逞強的好,於是決定不報名Crossing,改走備案步道—Tama Lakes Track。

raw-image

Tama Lakes Track有三段,第一段是入山口到Taranaki Falls Loop,第二段是Lower Tama Lakes Track,第三段是Upper Tama Lakes Track,三段總計17.4公里,來回約五個小時完攻,而且可以在任何一段終止前行。

今天一早出發前,窗外氣溫不過六度左右,山林經一夜大雨,早已消失在白牆裡。直到出發前一刻,天氣瞬間大放光明,令人 瞠目結舌,山間氣候果然變幻莫測,還好,本組全員人品大爆發,迎來了晴朗的藍天。

不過,神經非常大條,山間健行零經驗的我直到出發前,還在考量什麼該帶進登山包裡,什麼可以省略,選擇困難症在這當頭發作......。午餐已備了在野地吃飯,水帶上兩瓶,剩下的就是攝影裝備,拿掉了用不順手GoPro,帶上大疆Osmo、兩顆行動電源、長腳架。

然後是禦寒衣物--防風防水外套、羽絨外套、手套、脖圍……,看看這些衣物就知道我有多怕冷了。但想想,如果我真的全副武裝,把自己綁成一團棉花球,那我到底要如何拍照攝影呢?好吧,只能見招拆招。

當天衣著果然一整個大媽範

當天衣著果然一整個大媽範

結果,本人實證了一件事,那就是「帶太多、帶太多,還是帶太多……」,第一個該放下的是那件羽絨衣,再來是手套、脖圍,腳架得換個短小精悍型的,行動電源可以再減一顆,看起來能減的似乎也不多,但只要看著手裡這卡空間不多的背包,那對於空間利用便得錙銖必較啦。

而主要原因是現在是紐西蘭夏天,日落時間在晚上八點左右,即使走得再慢,天黑前返回登山口肯定沒問題。而且半日左右的步道健行確實不需準備太多備用物,帶好防風防雨的外套,萬一走不下去,再走回來也還是不遠。但首次出發還是全都帶著備用,也是得自己走過一趟,感受行走於步道中的體感與設備上手度,才知哪些是真正用得到的裝備。

總之,我感覺自己當天是妥妥的大嬸上身,東西務必帶齊帶滿才出發。尤其是當一個個小鮮肉、小美女,一身輕飄飄、雙手翩翩然地從我後頭一越而過,我深覺自己彷彿是一隻喘著氣,緩慢爬行的蝸牛,遇見風中美麗的蝴蝶,雖不至於自慚形穢,但就是慢啊,還走得上氣不接下氣滴,殘念。

即使帶了一些哩哩扣扣的物什,大媽還是嗨飛了!感謝好友抓得住我。

即使帶了一些哩哩扣扣的物什,大媽還是嗨飛了!感謝好友抓得住我。

#東格里羅國家公園 #紐西蘭步道健行 #TamaLakesTrack
8會員
44內容數
如果時光是一張張待填的篇章,而來到我生命裡的吉光片羽,是一一被記憶收錄的情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