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日記(一):安寧·緩和療護病房·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5.14

今天是來到安寧病房的第一週,我覺得有好多點好觸摸我,可能在某一個瞬間我就哭了。

那些讓我想哭的點,原來是在前幾個月前經歷到了自己的爺爺離世,那時的我,好遺憾沒能親眼見到爺爺的最後一面,沒能做那些對我來說,能夠不遺憾的事。

我們無法預測未來會面對什麼,但其實我們仍然可以為未來的我們做一些不一樣的選擇。

如果有一天,到你之前自己要走了(離世),如果能選擇你會希望自己是在家裡還是醫院病故?

人的最後一段路都會走到死亡,你會提早寫遺書嗎?

如果今天就是你的最後一天,你會想要做什麼事?

人會因為所接受到的文化、人文風俗、社會、宗教、所認知的對死亡有各種的解讀,你又是如何看待死亡呢?


各位讀者,你好呀👋

我是安寧病房的萌新護理師,希望透過網路的交流、文字的力量,帶給大家許多溫暖,別具風格,暖心言論~

不去探討醫療如何處置,想透過上班過程中的每個體悟去理解人生,去感受生與死,願每個看到此文的讀者們,都身心平安健康❤️

我們下次見💌


4會員
5內容數
關於我的護理小故事,筆者為緩和療護病房護理師,不定期分享照護故事及反思,期盼透過分享傳達善念及持續輸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義大利啟蒙犬糧 x 新鮮肉品來入菜~來自義大利、專為毛孩傾注所有的心意!平常以乾糧為主,這次也特別入手了狗狗特別愛的濕食餐包、主食罐 2023寵物糧推薦【義大利啟蒙犬糧主食系列】 怎麼餵食都開心,啟蒙寵糧開箱去~ 各位看倌們您瞧瞧~透過兩隻拍得如此心不甘、情不願可以知道 啟蒙飼料的包裝可是嚴實密封無外漏啊!小鼻子尚未蠢蠢欲動 只好先擺臭臉不准動XDD 這回入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8-23
頂著重擔,冷靜的挺過大聯盟的難關,讓我們來聊聊昔日的選秀狀元—Mickey Moniak 人物故事 直到2023年,就在我們還在關注大谷翔平的二刀流還能到達哪個境界時,Mickey Moniak也用自己的球棒,來讓所有的棒球迷認識了他,讓天使迷擁戴了他。而今天,我們就要介紹昔日的選秀狀元,Mickey Moniak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7-20
事關執法審查!2023年1月1日開始,歐盟SDS有新要求!2022年尾聲之際,瑞歐最近收到許多客戶回饋:其下游的歐盟進口商要求他們提供符合歐盟法規(EU)2020/878要求的SDS。 為什麼突然這麼急迫地要求更新SDS?歐盟化學品合規發生了什麼“意外之變”?
Thumbnail
avatar
台灣瑞歐國際科技有限公司
2022-12-23
【食用】一顆6吋檸檬蛋糕,你願意花費多少心力來換取?Feat.讓一糖台中去年在黎明路上出現一家外觀相當亮眼的一家店,上方擺著好幾顆擬真檸檬,實在很難不讓人注意到。不過,這樣的店家為何讓他們在google評價只拿到2.9顆星?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12-12
《原神》萌新旅行者 旅行日記/不定時更我是前幾天才接觸原神的,玩過後我只覺得為什麼我不早一點玩!真的很好玩!之前其實我就有下載過,但載入時間真的太久了!所以就沒玩...
Thumbnail
avatar
翁子涵
2022-11-10
日綜萌點《戀愛心機又怎樣》透過節目內戀愛情境劇的演出,兩位女主持人頗析、戲中心機的小技巧;小山控場拉節奏,加上每集不同來賓,一集節目半小時~常常覺得看不夠啊XD
Thumbnail
avatar
Jessie製作人
2022-05-29
萌新觀察(偽裝)日記,光遇勾搭術(二)想要勾搭可愛的萌新卻總是失敗嗎? 或是你想要結交大佬? 勾搭有技巧,不要在人忙碌時打攪,不同族群盤據地點不同,注意策略選擇~ 教你應用萌新偽裝術去勾搭朋朋~~ 看到路上情人手牽手,孤單寂寞覺得冷嗎? 不要再一個人獨自跑圖啦!!! 手把手教你光遇交友技巧~~
Thumbnail
avatar
茄子烤薯
2021-02-09
萌新觀察(偽裝)日記,光遇勾搭術(一)重生的你也想回(招)歸(搖)萌(撞)新(騙)嗎? 想偽裝萌新卻只會穿全身萌新裝嗎? 為甚麼你總是被看穿手腳呢!? 扮要有扮相,演要演的入魂,不同階段的萌新是用不同的裝扮!甚麼?你說萌新怎麼還有分階段?那你肯定要好好看看這篇文~ 想要勾搭萌新的人也應該要知道的萌新特質~
Thumbnail
avatar
茄子烤薯
202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