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最難的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我來說最難的是紀錄

因為當了護理師就會需要寫護理紀錄,

但回到個人生活,不知是太忙碌了還是太虛渡了,久久才會紀錄,學了很多方法紀錄。

但我覺得最真實的紀錄好像沒真的紀錄到,我其實常常會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但很少寫出來,或者說有系統的紀錄。

最近發現使用notion來紀錄超適合我的,我很喜歡用其中有月曆的功能,可以點這個日期下去紀錄,而且只要設定好highlight,就可以紀錄👍

缺點還是需要有網路啦🤣

我覺得notion 真的有好多好值得我去了解的一切,希望可以找到更好的學習方式。

今年嘗試了很多不同的事情,對我來說,開始斜幹電商是一件讓我感到很幸福的事,可能是團隊的氛圍,可能是在團隊裡看到每一個人都是很有愛,很關心著彼此,半年的時間對我來說,我看見自己一開始很興奮,但又害怕受傷害,看見自己在很多事上的不容易。

輪班的護理工作,不是每個月的假日都有機會預到並且可以去上課(經營的電商或另外報名的成長課程⋯),但我很感謝這個世代,網路的發展,讓很多的資訊可以透過網路分享,也透過網路這個平台,知道學習不是只有在學校,透過網路這個老師,如果很會搜尋🔍知識,並從中獲得很有價值的意義,這就是很值得的一件事!

小時候國小國中,我很喜歡閱讀,雖然都是一些言情小說奇幻小說勵志的書籍📚,忘了說還有漫畫,可能因為喜歡看書,所以在看書的時候很常會有畫面浮現在腦海,我很喜歡看故事、聽故事,有陣子真的滿愛看劇,但我現在最常看的不是戲劇而是綜藝,尤其是實境秀,會喜歡可能是覺得很真實、很有趣,最近最愛的綜藝是山裏來了熊孩子,在那之前會看未來少女、原子少年、青春有你2、以團之名、偶像練習生,很喜歡看有愛、有夢想之類的綜藝。

真的是有太多裝在腦海裡,還沒發出來的訊息好多,我小時候覺得自己是個很安靜的人,但後來發現我應該不是真的文靜,我只是沒有遇到非常熱愛的事情,我希望從現在開始的自己,可以變得比前一秒更好,選擇更好的選擇,做更好的決定!

五專時期讀精神科的時候,會覺得有時候的自己很精神病,但當時的老師說了一句話,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正常人跟生病的人沒有太大的差別,只差在程度問題。」

我們都需要被善待、被關心,同時我們也要成為可以給予愛、給予幫助的人,願我們成為理想中的自己,願世界因爲我們而變得更好,願我們都在愛中成長,願我們懂得感恩、珍惜。

最後想用五句箴言結尾: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我原諒我自己。

4會員
5內容數
關於我的護理小故事,筆者為緩和療護病房護理師,不定期分享照護故事及反思,期盼透過分享傳達善念及持續輸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對我來說很神奇的奧修那達布拉瑪靜心聽說,奧修那達布拉瑪靜心是源自西藏古老的靜心方式,閉上眼嗡嗡嗡的過程中,震動的頻率讓我感覺整個宇宙之間只剩下我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KNOWING.成為知曉
2023-07-06
對我來說信仰是?...《靈界的譯者》讀書心得最近連續讀了兩本戲劇〈通靈少女〉的原型——索非亞的書《靈界的譯者》1與2,第一本主要是介紹索非亞身為一位從小就看得到的小孩,從靈異體質到宮廟仙姑,最後離開通靈界後在自己人生找到自己的信仰及現實生活重心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地方老師的雜學社
2023-04-17
對我來說,今晚的「紅白歌合戰」看點是......如夢一場般,匆匆又來到今年最後一天。今晚,我的計畫是這樣的:早早準備好西洋年夜飯,好整以暇等著看 NHK年末壓軸「紅白歌合戰」! 平常我和老公有筆電+網路就夠了,開電視,都是因為女兒想看。但紅白沒有網路直播,想看,還是得老實守著電視。平常我總是把電視讓給女兒,所以這幾年她也都習慣 ,12/31 晚上
Thumbnail
avatar
薄荷凱西
2022-12-31
「跌不起!」我的家人是怎麼跌倒的?不想加裝扶手怎麼辦?對你我來說最實用的七項檢查許多公家單位提供的建議總是難以執行?本篇文章大綱: 1.最常跌倒的四大危險因子源頭,國民健康署怎麼說 2.能夠幫家人做到的七項「接地氣」防跌檢查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10-04
「對我來說,歷經認知失調的過程,是一種很累人的心理衝突。」我們每個人都會在一定程度上經歷認知失調,白話一點就是「矛盾」,一些日常的例子像是「儘管知道熬夜對健康的影響,但還是戒不掉」、「認為自己是一個不喜歡殺死動物的動物愛好者,但還是吃肉(肉類悖論)」,衝擊比較大的像是「知道外遇會傷害另一半,但還是做了。」 👉不斷合理化我們的行為或選擇 #心理學
Thumbnail
avatar
Steffani Chen
2022-02-28
對我來說,是恰恰好的救贖【機智醫生生活】  這齣戲,好多人好多人在追。 有人覺第二季,描述醫生們的專業事情多了些,情感的描述平淡許多,人物間少了許多衝擊似的火花。 而,這樣的劇情,對我來說,就是那樣的恰恰好。   現實生活裡的我,看第一季的時候,正值像孫悟空般大鬧著公司文化,受不了閨密與愛將們的歪風與特權,推展不了任何的事情,被公開似的攻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1-09-21
對我來說,穿越時空的神片,並希望活成不對自己的存在感到抱歉:《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一位年輕的日本男子(瑛太 飾)接獲姑姑松子(中谷美紀 飾)死訊,被派去整理她身前最後住的房子。對於姑姑的記憶幾乎是零,老舊公寓裡厚厚的灰塵和一包包黑色垃圾袋,姑姑到底怎麼死的?或是,她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4-03
對我來說錢的本質是甚麼?                錢到底是甚麼? 十八歲的我不屑任何祖產,二十一歲的我認為錢是拿來尋找快樂的,二十四歲的我為了滿足物質欲望而不斷打工。當我說我不愛錢,總有人回我自命清高,當我說我很愛錢,就有人說我利益薰心;錢的多寡到底代表甚麼? 銀行說信用的高低,雇主說能力的強弱,員工說時間的多寡;似
Thumbnail
avatar
2020-12-04
對我來說,什麼是整理?整理對我的影響?對我來說,什麼是整理?整理對我的影響? 什麼是整理? 以前的我認為把物品擺「整齊」就算是整理了! 現在的我對於整理有不同的看法,對我而言,「整理」不單單只是把東西擺整齊而已。整理還包含了斷捨離、分類、定位、收納以及清潔。 一、斷捨離 「整理」如果少了「斷捨離」這個步驟,那麼不論你怎麼整理,你的收納空
Thumbnail
avatar
艾曼達教練的簡單生活之旅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