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面對病態原生家庭,如何把自己拉出情緒內耗模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定錨你想過的人生#時常去勾勒你想要的未來

眼前,你看到的「問題」,的確是「問題」,但既然問題「#不是你造成的」,也就「#不應該由你去負責」,「#更不應該由你去解決」。

把問題交給 #宇宙

別試圖當一個「#拯救者」。

因為,你唯一可以拯救的人,

只有「#你自己」。

    9會員
    19內容數
    脫家者自白,把內心深處的東西寫下來,作為自我梳理與療癒,透過找回自己的力量成長,人生有了翻轉,一個素人的真實例子,希望能對有類似的遭遇的人有所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耶謝Q&A~如何擺脫情感依賴?🐳我將這些年朋友提問過的各種問題,以Q&A的形式帶出來。每個回答力求精簡以符合現代人講求效率的需求。希望能對正面臨到與之有相關問題的朋友們提供另一種思維模式、另一個可能性,從而打開一扇通往自由之門⋯⋯
    Thumbnail
    avatar
    耶謝智光·原力覺醒 Yeshe Obum•The Force Awakens
    2023-02-13
    讀者Q&A:如何從小細節看出一個人專不專一?一個人若是真心想騙過你,即使看似再專情的動作或言語,可能終究都只是場精心策畫的騙局。
    Thumbnail
    avatar
    雪而
    2022-11-21
    Q如何安排合理的飲食計畫?制定健康而理想的飲食計畫,卻經常被現實擊倒,然而現實的挑戰不是來自外界的任何人事物,往往那個挑戰就是未來那個不受控的「自己」,面對這個問題,與其說我們要如何制定「合理」的飲食計畫,不如改變方向,制定一個跟自己「玩心眼」的計畫。 有時「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此話非虛,既然現在的我們可以依據過去的經驗
    avatar
    在看世界,尋找自己的路上
    2022-10-08
    [接案問題]Q:如何做好我的一頁式網頁?(下)HI: 接下來要繼續分享最後的幾個重點: 當你的一頁式網頁需要收集使用者個資,比如購買商品前必須留下姓名與聯絡方式?這時候有網頁的隱私政策就很重要了。你必須告知你的使用者如何用他的個人資料。然而這對我們一般人對不懂法律條文,寫這類型的條款確實是吃力點…。但你有兩個方向可以寫出你網頁的隱私政策。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2-01-26
    [接案問題]Q:如何做好一頁式網站?(上)HI: 當你逛著蝦皮或pchome等拍賣網站,搜尋想買的商品後,想想看:最後真正會讓你”當下購買”的原因是什麼? 有的人會說,我是因為: 但是現在問題來了: 市場上現在對於一頁式網頁的信任感已經越來越低了…. 但身為產品的擁有者,我們到底該如何: <按我閱讀全文>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2-01-22
    [接案問題]Q:如何評估做網站的需求(下)在上一篇文,Mike提到擁有自己網站的定義與重要性 緊接著現在我們進一步來看: 這也是我們必須先做的功課。 目前做網站前參考”功能“與”目的“來考量,你會發現可以選擇的免費與付費使用的架站工具可以說是五花八門… 好處:多半可以免費申請帳號使用、網頁編輯難度小易上手 那麼我到底如何選擇?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2-01-18
    [接案問題]Q:如何評估做網站的需求(上)?HI:在評估網站需求前,有個問題得問: 也許你會回答:我有IG、我有FB帳號、Youtube帳號、我有Tictoc….等等。 或是回答:我有vocus帳號、medium帳號、pressplay帳號…。 這些嚴格說起來是社交帳號或內容發布平台,並不屬於自己的網站。Mike這裡說的擁有網站的定義是: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2-01-16
    Q:如何有效率的做筆記這篇會以我自己做筆記的經驗,附上大量舉例或文章來補充說明~
    avatar
    賴致源
    2021-03-03
    簡報被聽眾問倒時怎麼辦?如何應付現場 Q&A?簡報進入尾聲時,通常會開放現場聽眾發問,而這段 Q&A 時間約占整場簡報總長的25%。透過 Q&A 時間,簡報者除了可進一步解釋先前投影片中無法說明的細節外,也可藉機了解聽眾對於簡報內容的理解程度。 預先「自問自答」,強記關鍵數字 由於 Q&A 時間通常是採開放式問答,所以在做準備時,不妨先預備幾個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