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和歌山,未完(下)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雨的夏日早晨,天色濛昧,港邊灰幕襲漫而來,讓人孤絕如島,而蔦屋書店與星巴克的咖啡香,縈繞為一座東北的城樓。

我窩在樓梯斜角下的沙發,旁邊一排書架滿滿的日語繪本,就此淪陷在畫筆的線條裡。

即使讀不懂文字,每一幅畫都會說話。 還有一本村上春樹導讀的 《愛心樹》。

這些熟極的故事,在日文演繹下,似乎都脫胎為另一個一千零一夜,在和歌市的圖書館裡,吞嚥我一個白日。

午後稍晚,一位老伯拉了椅子在我旁邊坐下,他挑一本國旗圖鑑,正襟危坐地讀出聲音,喃喃囈語如咒之結界,一瞬晴日昏黃,我的異域重新定位。

屋外雨勢漸漸大了起來,我闔上書收拾座位,悄悄跟德川家康抱歉,下次了將軍,下次再會。


#日曆 #蔡牧希 #mushitsai #kyoto

65會員
348內容數
讀書與電影的心得與靈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