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俠:也許下次吧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閃電俠好看, 我不想流於尬吹 (令人尷尬的吹捧), 所以就講一下我的感覺就好, 以下會有對劇情的看法

1. 開頭是非常刺激極盡吊人胃口與英雄圓滿解決事務的一場戲
我覺得你會佩服說故事的人有能力把累積的素材與能量濃縮在近半小時, 然後還能莊諧並進, 實在功力了得, 本片的大部分段落都是這種不錯的節奏

2. 其次是主演Barry的艾薩米勒

很多人都在說演得棒, 我就來說三個橋段高光好了

慢點 別太快

慢點 別太快

第一個是現在與過去的閃電俠相遇, "你偷了我的臉", 當下兩方的神態和眼神精彩, 我不是專業演員, 僅略懂演上班族, 但這場真的是我覺得能讓觀眾感受魅力的高光

第二個是兩人在蝙蝠洞穴中的衝突, 老練的自己跟年輕的自己對話

「你完全不珍惜 你根本什麼都不是」
「你可以至少告訴我你為什麼要發飆嗎?」
「玩偶是媽媽買的 你竟然拿來射飛鏢」
「抱歉…QQ 我也覺得我很難相處」

非常療癒, 吵架和好大概也是這樣走的吧

第三個末尾算是終極的故事與腳色處理
基本上最後的惡魔就是當初自己埋下的種子, 中途一切偏執唯有放下

Barry選擇自我犧牲(救贖), 這種悲壯的英雄呈現幾乎可以在所有故事中看到
但這次閃電俠拍得非常屬於自己, 有種一解近期英雄疲勞的怨氣

3. 最後是71歲的老蝙蝠俠以及其他人的表現

你會感受他們目標真的不只是來客串的,這個做法在現今彩蛋跟客串快要喧賓奪主的潮流下是種清新啊

「我可以再救一次!」
「你已經救了
也許下次吧」

老蝙蝠曾在片中說高譚市已然治安最好,但其實有待商榷,此外他的頹喪也顯示實情應該不簡單,再看到結尾的努力,面對威脅去處理後落下這句就是英雄最瀟灑的交代了...

32會員
18內容數
此分類以觀看影集感覺與觀點為主,希望能滿足一點看官的欣賞或吐槽欲,歡迎踩在矮人的肩膀上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